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春节前夕看望一线工作的校友

2016-02-18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1月26日下午,秘书处郝玉林秘书长带队,副秘书长肖盛金、张博、张瑞明等一行人前往滨海新区看望在一线工作的校友,将校友会的关心送到校友的身边。

郝玉林秘书长一行首先来到滨海新区塘沽街道办事处,看望了在这里工作的办事处主任王珂校友。王珂清华土木工程2008博士毕业,曾任天津市塘沽区团委书记、滨海新区科技委副主任,现在是滨海新区塘沽街道办事处主任,8·12大爆炸之后,作为街道办事处主任的王珂连续多日奋战在事故一线,帮助受灾的居民解决实际困难,最终过累晕倒在了救灾现场,事迹十分感人,值得所有校友学习。郝秘书长向他表达了所有校友的关心和慰问。

在塘沽办事处郝秘书长一行还会见了先期赶来的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校友和在东疆保税区建设交通和环境市容局挂职的副局长栾和新校友。


郝秘书长向王珂等介绍了校友会2015年的情况,表达了校友会要为校友服好务的愿望,希望校友在百忙中关注校友会的活动,共同把校友会建设的更为强大。

之后,郝秘书长和所有相聚的校友驱车赶往中新生态城,与直接赶到这里来的滨海新区土地规划局计划处处长叶炜校友和科技大学刘璐璐校友汇合,前往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看望在那里工作的老师和校友。


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执行院长原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翦进老师热情接待了郝秘书长一行,并详细介绍了信息院的现况。

清华大学天津电子信息研究院是清华大学与天津市合作共建、落户天津、座落在中新生态城的第二个大型项目。2015年7月20日在天津正式注册成立,现在已经开始运营。

郝秘书长一行参观了研发大厦和科研项目说明,大家对电子信息院在这么短时间内就具备了运营条件感到十分高兴,纷纷表达了愿为信息院服好务的心愿。

在晚上的聚餐中,在中新生态城科技局挂职的副局长张逢校友也赶来与大家聚在了一起,校友欢聚,自然是十分酣畅,热闹非凡。

1月28日上午一上班,郝玉林秘书长和肖盛金副秘书长就来到天津市规划局,看望在这里工作的校友沈磊副局长。

沈磊校友1999年至2004年在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攻读博士研究生,并在哈佛大学设计学院进修一年,是清华大学和哈佛大学联合培养的博士生,毕业后,曾任宁波市规划局副局长、总规划师,2008年8月起任天津市规划局副局长。天津市很多知名的建筑和重点项目如文化中心都是在沈磊校友直接参与和亲自指挥下完成的,对美丽天津的建设付出了许多心血,十分辛苦。

郝秘书长简要向沈磊校友汇报了2015年校友会特别是年会的情况,希望沈磊校友在百忙中还要继续支持、多多关注校友会的活动,共同为母校争光!沈磊校友说天津校友会的活动,他通过网络都知道,尽管忙,但也一直为母校和天津的事奔走,他表示一定力所能及参加校友会的活动,共同把天津校友会搞的更好!


相关新闻

  • 162024.02

    石家庄校友会春节前夕看望老学长

    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清华的光荣传统。为表达广大校友对老学长的崇敬和关爱, 2024年1月30日下午,石家庄校友会会长董青率校友会主要负责同志曲俊义、段晓波、闫孟波、高明霞、焦阳等看望慰问了德高望重的郭世昌、刘智生、何思勇老学长。新老校友相见都非常高兴,气氛热烈而温馨。大家关切并询问了老学长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并送上节日的祝福,祝老学长健康长寿。老学长在跟大家交谈中思路清晰,关心和牵...

  • 232019.09

    中秋节前夕北大校友会看望百岁校友李忠

    9月10日下午,北京大学校友会原常务副会长王丽梅,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张向英,校友会副秘书长郑孝云等一行看望了百岁老校友李忠。

  • 272020.11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

    11月25日下午,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三创大赛组委会主任史宗恺为三创大赛秘书处秘书长、执行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了聘....

  • 192020.04

    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

    4月15日下午,三创大赛秘书处召开工作会议,部署第五届三创大赛组织工作。

  • 182016.02

    贵州校友会春节前看望慰问老校友

    2016年1月30日,冬风微微,雨雪飘逸,贵州校友会一行7人,前往老校友胡积德、刘光帜、王昌其、何克济、刘克纯家中给老校友拜年,代表校友会向他们致以节....

  • 222021.02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

    校友总会召开三创大赛秘书处工作会议

  • 202022.01

    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召开2022年第一次工作会议

    1月8日下午,黑龙江清华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道外区南马路119号大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哈尔滨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市国家投资项目评审中心副主任时雨主持。会议在与会校友齐唱校歌中开始,大家共同回顾2021年黑龙江清华校友会系列活动。张勉介绍了线上参加清华大学110周年庆祝活动、组织省内校友举办纪念母校建校110周年系列活动、组织学习回顾斯泽夫校友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2021毕业典礼上的演讲等情况。同时他还提到...

  • 142022.06

    江西校友会携校友企业向一线抗疫工作者爱心捐赠

    6月9日下午,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副秘书长张焱和康德,组织校友企业向南昌市第九医院抗疫一线医务工作者捐赠1000公斤稻鱼米。校友企业江西福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携手江西清华校友会、南昌市红十字会基金会走进南昌市第九医院,共同参与举办了本次爱心捐赠活动。捐赠仪式中,南昌市第九医院院长熊少云等院方代表对江西清华校友会及校友企业一行人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福得公司的爱心之举表示衷心的感谢。章少华...

  • 082018.05

    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2018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2018年5月5日下午3时,清华大学黑龙江校友会秘书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众创大厦4楼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黑龙江校友会秘书长虞云主持,参加会议的有秘书处....

  • 222018.01

    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新一届秘书处成立大会举行

    1月18日,在去年清华大学上海校友会会长、秘书长和理事完成换届的基础上,新一届的秘书处正式成立了。新任校友会领导班子秦伟芳会长、韩威秘书长和秘书处新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