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紫荆春来”——杭州暨浙江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欢会圆满举办

2016-03-02 | 来源 杭州校友会 |

2016年1月24日,最低气温直逼零下10度,几乎打破了杭州几十年来最低温度的记录。然而在杭州凤起路花中城宴会厅,却是一派温馨祥和的场面,清华大学杭州暨浙江校友会2016年新春联欢会在这里隆重举行。 “紫荆春来”,参加新春联欢会的清华人约200余人,其中有德高望重、年逾九旬的老学长如95岁的童璞、92岁的陈贤达,有为校友会工作作出重大贡献的历届校友会的老领导如缪进鸿、韩曾萃等人,更有为校友会的工作积极奉献的志愿者们,以及积极参加校友会各项活动的从2015年刚来杭州工作的小清华到80多岁的“80后”清华人。参加联欢会的还有专程从外地赶来的校友,包括来自母校的陈吕军、徐宁汉,来自大洋彼岸加拿大的曲乙家,来自上海的戴成器,来自金华的吴宗龙,以及来自嘉兴长三角研究院的多位校友。联欢会其乐融融,校友们亲如一家。

联欢会历经两个月的准备,组建了34位志愿者组成的工作小组、59人组成的表演团队,有18位校友个人(单位)赞助了联欢会。工作组阵容强大,准备工作充分。姜雪、方斌、范启扬、胡云、王习农等校友按照校友会的安排,尽心尽职,做好自己的工作,刘慧凝依然以其专业的姿态,撰写了主持词,为参会的全体校友,奉献了一盘欢快、祥和的晚会大餐。联欢会节目丰富,活动高潮迭起,14个高质量的节目,完美体现了清华大学杭州暨浙江校友会近两年来致力于尽心打造的成为校友之家的累累硕果。

联欢会大合唱、小合唱

一曲慷慨激昂的《卓玛》拉开了联欢会的序幕,这支由46位紫荆合唱团成员带来的大合唱,一开场就用高昂的歌声将联欢会引入了一个高潮。杭州紫荆合唱团是由清华大学杭州暨浙江校友会于2015年10月筹办成立的校友合唱团,由中国声乐家协会副主席、著名男高音歌唱家张承军担任艺术总监,由热爱生活,喜欢唱歌的校友组成。《卓玛》是合唱团奉献给校友的第一个合唱节目,尽管不是专业合唱团,但是有清华的固有的认真的态度、有专业老师的尽心指导,合唱团为联欢会奉献了一份高雅的美的享受。

整个晚会的节目编排充分体现着老中青校友间的配合,从开场大合唱中的默契配合,到中场学长们的自信从容和年轻校友的活力激情,再到后段的歌舞、武术比拼,各具特色、精彩纷呈,在整个晚会的每时每刻都展现着不同时代校友们的光彩,赢得现场掌声阵阵!游戏环节及互动环节更是将清华元素直接嵌入到联欢会当中,一声声“二校门蹲、二校门蹲、二校门蹲完图书馆蹲……”以及一句句熟悉的“自强不息、君子以厚德载物……”参差在互动中,似乎又将我们拉回到曾经的校园,那些事、那些人、那些物!

联欢会现场

校友间的温情与亲情、校友们的团结与协作在本次联欢会的筹备及组织过程中展现地淋漓尽致。本次联欢会的成功举行离不开那些默默做出贡献的幕后团队,离不开为那些为联欢会做出支持的校友,也离不开母校传承给我们的清华精神。在校友会的大家庭里,大家率性认真、真情相待!感恩母校、感恩这样温暖的组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