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珠海校友会庆母校建校105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2016-03-25 | 来源 珠海校友会 |

2016年3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母校105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活动”在珠海唐国安纪念馆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及珠三角的200余位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

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地合作办公室主任李志华等作为嘉宾,受邀出席活动。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刘青华,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深圳校友会会长嵇世山,主办方代表珠海校友会会长梁学敏,副会长甄红伦、何佑、黄友江、陈林峰等出席了此活动。同时,外地校友会河南、安徽、西安、重庆、洛阳、青岛、柳州、宜兴、上海及惠州、东莞、广州、江门、中山等珠三角校友会也派代表到场祝贺。

嘉宾在唐国安雕像前合影

参观唐国安生平展

大会开始前,清华大学副校长尤政一行首先来到唐国安汉白玉雕像前,一一敬献鲜花,鞠躬行礼。随后,他们参观了唐国安生平史迹展览,详细了解唐国安伟大的一生。很多珍贵史料鲜为人知,他们一边参观,一边向讲解员询问,纷纷表达了对唐国安“不慕青云路,倾心建清华”精神的崇敬之情。

班勇、梁学敏

唐杰、李家强、范宝龙

上午十时,在珠海校友会秘书长、唐国安纪念馆馆长班勇的主持下,大会拉开帷幕。珠海校友会会长梁学敏汇报了珠海校友会及唐国安纪念馆2015年的工作及2016年的展望,对广大校友一直以来对珠海校友会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珠海市政协副主席刘青华代表珠海市及清华校友对母校的校庆及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表示祝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在会上致辞,介绍了校友总会的发展情况并表达为全国校友和母校服务的意愿。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范宝龙肯定了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以来的工作及成绩,同时表示校史馆将全力支持配合唐国安纪念馆的工作。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介绍了教育基金会的整体情况。

尤政副校长讲话

尤政副校长在大会上讲话。他代表学校对本次活动的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校友表示亲切的问候。他介绍了学校最新的发展建设情况,在深化综合改革、国际大学排名、学科发展等诸多方面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提到学校非常重视开展校地合作,广东省是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在原有深圳研究院的基础上又专门合作建立了珠三角研究院。他还介绍了国家和学校鼓励科技成果转化的新政策,强调各地校友会也要充分发挥校地合作纽带的作用,促进大学成果在地方开花结果,为学校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最后以西安校友赠送书法及颁发证书予珠海杰出校友环节,落下帷幕。

在珠海清华科技园参观座谈

下午2:30时,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携同40余位校友,莅临本次活动的协办单位珠海清华科技园参观指导,同时进行座谈。珠海清华科技园总经理陈林峰及珠海清华创新中心副主任郭向东向基金会及广大校友汇报了科技园及创新中心的发展历程和最新进展,同时表示,科技园与创新中心在清华大学及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的带领下,在广大校友的支持下,开拓进取,转型升级,将为清华大学和珠海市深化合作、为珠海经济和科技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大潮集团揭牌仪式

清华科技园新引进的校友企业大潮集团,在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及珠海校友会会长梁学敏、秘书长班勇的见证下,进行了揭牌仪式。李家强秘书长对大潮集团表示热烈的祝贺。

座谈会结束后,基金会秘书长李家强及40余位来自全国的校友前往港珠澳大桥管理局及横琴自贸区进行参观考察。考察结束后,本次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母校105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开馆5周年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 222021.03

    珠海校友喜迎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先贤故里共庆唐国安纪念馆建馆十载

    3月20日,珠海校友会在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唐国安纪念馆建馆10周年座谈会。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澳门中联办副主任姚坚校友,珠海市副市长阎武校友,清华校友总会、珠海市社科联、珠海市科协等相关业务部门负责人,大湾区清华校友会代表、部分省外校友会代表、在珠部分北京高校代表等在唐国安纪念馆参加活动。

  • 032015.04

    珠海校友会庆母校建校104周年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春日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及珠三角各地近百位校友于3月15日齐聚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庆母校建校104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建馆4周年纪念活动。

  • 242016.08

    西安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圆满举行

    8月14日,“西安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设105周年暨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在西安清华科技园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共有200多名清华校友参加,清华校友总会秘书....

  • 242016.05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活动举办

    5月21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05周年华诞活动在福州大学至诚学院举办。

  • 012019.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 108周年暨换届选举会举行

    2019年 3月 29日,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 108周年纪念活动暨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换届选举会在珠海市高新区唐国安纪念馆举行。

  • 282011.03

    珠海唐国安纪念馆正式开馆

    2011年3月19日上午,清华大学百年华诞献礼工程唐国安纪念馆竣工开馆典礼在唐家湾镇鸡山社区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

  • 202023.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四月的珠海,气候温润如玉,15日的清晨,阳光斜射在唐国安纪念馆和清华科技园的外立面上,厚重的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显得别样雅致。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故乡——珠海市唐家湾镇顺利召开。大会现场本次会议的主会场设置在珠海清华科技园,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珠海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会议推选1988级土...

  • 122008.05

    珠海纪念清华首任校长唐国安诞辰150周年

    付洪军  近200名清华大学珠海校友和来自珠三角、重庆等各地的清华校友代表,昨日齐聚珠海,庆祝母校97周年华诞暨纪念唐国安校长诞辰150周年,缅怀先贤丰功伟绩,弘扬清华精神。

  • 272016.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召开

    5月22日,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沈阳校友会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300多位清华校友欢聚绿岛,畅叙情谊,共庆母....

  • 282016.11

    天津校友会召开母校建校105周年暨天津校友会建会35周年纪念大会

    2016年11月20日下午,天津校友会“隆重纪念母校建校105周年暨庆祝天津校友会建会35周年大会”在远洋宾馆百合厅召开。大会宣布了校友会核心价值理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