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珠海校友会庆母校建校104周年

2015-04-03 |

阳春三月,春暖花开!在这春日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及珠三角各地近百位校友于315日齐聚唐国安纪念馆,隆重举行庆母校建校104周年暨唐国安纪念馆建馆4周年纪念活动。活动得到母校的高度重视和支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韩景阳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亲临珠海参加活动。

本次纪念活动的主题是“文明珠海,生态家园”,活动分为两部分,一是召开座谈会,二是植树活动。

座谈会上,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梁学敏会长作珠海校友会暨唐国安纪念馆年度工作报告。报告肯定了校友会和纪念馆过去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在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的领导下,唐国安纪念馆既是宣传珠海历史文化的一张靓丽名片,也是联系海内外清华学子的纽带和平台。珠海校友会将在校友总会的带领下,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建立长效机制,促进馆校联系,为珠海文明城市发展提供智力保障,为珠海文明城市建设贡献力量。韩景阳书记也肯定了珠海校友会的成绩,殷切希望继续办好唐国安纪念,使之成为全体清华校友联系情感、发扬传统的纽带与依归。

座谈会上,韩景阳书记被特聘为唐国安纪念馆永远名誉馆长,由88岁老学长张子云颁发了聘书。唐杰秘书长被特聘为唐国安纪念馆名誉馆长。梁学敏会长代表珠海校友会赠送了墨宝“春华秋实”、“物华天宝”给韩景阳书记和唐杰秘书长。

座谈会后,韩景阳书记带领学子们祭拜了唐国安校长,并献了鲜花。随后,校友们在唐国安纪念馆校友林植树104棵,为珠海文明城市留下更多的芬芳。

活动结束后,韩景阳书记和唐杰秘书长参观了珠海清华科技园和绿城翠湖香山,并进行座谈,关心校友企业的成长,为企业发展出谋献策。(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