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2015-05-27 |

大会会场

20155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代表母校到会祝贺。300多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同庆祝。

左起:王成鑫、霍起、崔剑

沈阳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成鑫校友主持大会并宣读清华大学校长邱勇的校庆贺辞。

沈阳校友会副会长霍起宣读沈阳校友会祝贺母校建校104周年华诞的贺信。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崔剑,宣读校友总会祝贺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的贺信。

张德奎副会长发言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副会长张德奎发言,深情回忆了沈阳校友会30年的历史。

陈弘会长讲话

沈阳校友会会长陈弘作工作报告。她首先报告了过去一年校友会工作,回顾了沈阳校友会30年的发展历程,并提出了校友会今后的工作重点。

她说:三十年前,沐浴在改革开放的春风里,沈阳市老中青三代清华学子,汇聚在东北大学的校园中,发起和建立了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三十年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与国家改革开放大势合拍共振,有幸参与东北振兴的历史进程,大多数沈阳清华人成为了本地区、本行业、本单位的骨干中坚,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三十而立,大有作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正值沈阳处于跨越发展、转型发展、和谐发展的关键时期。沈阳的发展,为校友会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提供了广阔的空间,为广大校友奉献聪明才智、成就人生辉煌创造了广阔的舞台。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将继续践行为沈阳服务、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的宗旨,努力营造温馨和谐的“校友之家”,团结和凝聚在沈的清华校友奋发有为、追求卓越,创造出更多无愧于母校的新业绩。希望广大校友继续秉承“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校训,更好地坚持“服务沈阳、增光清华”的理念,发扬清华校风,践行清华精神,走好人生之路,为沈阳社会经济发展、为国家发展、民族昌盛,做出更大的贡献!

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讲话

清华大学党委原书记贺美英代表清华大学和校友总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在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成立三十周年之际,向沈阳校友会和广大清华校友致以热烈的祝贺!校友承载着母校的希望,也肩负着中华民族复兴的重任。广大沈阳校友践行清华传统和精神,为辽宁省的建设和发展做出重要贡献。三十年来,沈阳校友会在联络校友、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方面做出了显著成绩。

希望沈阳校友会继续发扬清华校友爱国奉献、爱校感恩、团结互助的光荣传统,百尺竿头更进一步,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团结广大校友,为把清华大学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贡献!

文艺演出

会后,沈阳城市学院师生为庆祝大会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文艺演出。

(沈阳校友会)

相关新闻

  • 092014.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2014年5月2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8201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2013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 012021.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5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在沈阳科创工场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110年华诞。唱校歌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前会长陈弘...

  • 22202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

  • 262015.05

    河南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会场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于2015年5月23日上午9时在河南省郑州市黄河迎宾馆中华厅隆重举行“清华大学建校104周年暨清华大学法学院复建20周年”庆祝大会。

  • 272016.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召开

    5月22日,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暨沈阳校友会第十一届校友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300多位清华校友欢聚绿岛,畅叙情谊,共庆母....

  • 222017.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到....

  • 252012.05

    沈阳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活动

    2012年5月20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暨第十届会员大会在沈阳宁山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 222018.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5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教授,清华大学....

  • 222015.05

    天津校友会举办青年校友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爱岗敬业 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5月13日晚,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青年校友爱岗敬业、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远洋宾馆枫海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