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23-05-22 | 来源 沈阳校友会 |

5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

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献辞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周宇宣读沈阳校友会给母校的校庆贺信

锦州校友会会长刘义致辞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发言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从坚持正确方向,思想高度统一;感恩母校培养,积极回馈社会;创新工作模式,赋能发展平台;开展多种活动,弘扬清华精神;加强对外交流,推动互学互鉴五个方面对过去一年工作进行回顾和总结。他指出,在清华校友总会第九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清华大学第二十四次校友工作会议上,沈阳校友会荣获“优秀校友组织”称号,于宝海校友获得“优秀校友工作者”荣誉称号,这是对沈阳校友会践行服务宗旨、团结凝聚校友等各项工作的肯定,更是对在沈校友秉持清华精神、支持地区发展取得成绩的认可。沈阳校友会将再接再厉,引领在沈清华校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精神状态推进校友会工作取得新突破,再上新台阶,助推母校建设,助力本地区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发言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对沈阳校友会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介绍了母校过去一年中心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分享了校友总会过去一年主要工作和未来工作打算。他指出,沈阳校友会和在沈校友践行清华传统和精神,奋发进取,勇于求新,为地区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学校取得的诸多成绩离不开广大校友对学校的大力支持,期望校友们一如既往关心,关注并助力母校发展,并诚挚邀请校友们常回母校看看。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为“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程乃士、刘温颁奖

“校友工作突出贡献奖”获得者程乃士学长发表获奖感言

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代表校友总会为沈阳校友会颁发“优秀校友组织”奖、为于宝海校友颁发“优秀校友工作者”奖。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为郭晓、王江年校友颁发清华校友振兴东北(沈阳)促进中心顾问聘书。

中国科学院金属研究所研究员、师昌绪先进材料创新中心常务副主任、博士生导师周亦胄校友,结合自身研究领域为校友分享了个人学术成就及研究进展。

2023年辽宁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网辽宁电力调控中心系统运行处处长韩子娇校友,结合工作实际,将工作中取得成功的经验分享给与会校友。

沈阳校友会向母校和全体清华人致以最美好的祝福,祝福母校112周年生日快乐!祝愿母校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阔事业中谱写新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相关新闻

  • 28201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2013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 092014.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2014年5月2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62022.07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7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沈阳北方传媒大厦。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永平、清华校友总会地区联络部左文代表母校到会祝贺。线上线下近三百余名校友参会,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在庄严的清华校歌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议...

  • 202023.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四月的珠海,气候温润如玉,15日的清晨,阳光斜射在唐国安纪念馆和清华科技园的外立面上,厚重的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显得别样雅致。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故乡——珠海市唐家湾镇顺利召开。大会现场本次会议的主会场设置在珠海清华科技园,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珠海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会议推选1988级土...

  • 222018.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8年5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教授,清华大学....

  • 222017.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到....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192023.04

    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4月16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活动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长聘副教授李帮喜、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邹淦泉、会长查飞和200余名在皖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活动伊始,全体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莘莘学...

  • 312023.05

    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

    五月的榕城草长莺飞,繁花似锦。5月27日,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会庆祝母校112周年华诞活动圆满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左文,清华大学福建招生组组长虞鑫以及400余位在榕校友欢聚一堂,共叙清华情。本次活动还邀请了数位福建省外大学校友会联合会代表,会场处处洋溢着欢乐祥和的氛围。合唱校歌“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大同爰跻,祖国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