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3-04-19 | 来源 安徽校友会 |

416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暨六届一次会员大会活动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清华大学社会科学学院经济学研究所长聘副教授李帮喜、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邹淦泉、会长查飞和200余名在皖清华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华诞、共叙校友情谊。

春风化雨乐未央,行健不息须自强。活动伊始,全体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莘莘学子心,拳拳母校情。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涵养了清华人的君子气质,行胜于言的校风塑造了清华人的笃实品格。

首先,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致欢迎辞,对出席本次大会的母校领导和老师、在皖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代表第五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查飞会长指出,过去五年,安徽校友会始终秉持“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的宗旨,在加强联络、开展活动和增进合作等方面作出了积极努力,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校友总会的高度肯定。多位学长和校友获得母校荣誉表彰,大批校友在各领域快速成长。希望安徽校友会第六届理事会继续发扬清华“爱国奉献追求卓越”的优秀传统,积极做好校友工作,讲好校友故事,凝聚更广大清华校友扎根江淮大地兴业奋斗,助力安徽经济社会发展。

会上,安徽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唐风华作五届理事会财务报告,与会校友就理事会工作报告和财务报告进行了表决。

为弘扬清华优秀传统,表彰在过去五年为清华校友会工作作出突出贡献的优秀集体和个人,授予安徽启迪科技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等15个校友团体优秀校友单位称号,授予付真斌等17位校友优秀校友工作者称号。

会议表决通过了六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六届一次理事会会议选举查飞为新一届安徽校友会会长、唐风华为常务副会长以及12位副会长;选举方沁为秘书长、2位常务副秘书长以及11位副秘书长。

服务母校在安徽招生一直是清华安徽校友会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清华大学安徽招生组组长李帮喜老师向与会校友介绍了清华大学本科生安徽招生情况。他表示,在安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安徽招生组将周诒春纪念馆作为招生大本营,取得了非常好的招生成绩,大批安徽学子在清华园刻苦钻研、不负众望,成长为极具潜力的优秀学生。

安徽校友会副会长、清华附中合肥学校执行校长俞家新向与会校友介绍清华附中合肥学校的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三年来学校在课程体系、全员德育、大小学期、长短班会等方面的建设和思考。他表示,在安徽校友会的大力支持下,附中合肥学校取得了长足发展,未来学校将以学生身心健康为核心加强自我诊断,不断提升办学水平,为在皖清华校友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

姜胜耀代表母校向本次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充分肯定了安徽校友会在联络校友、服务母校、回报社会上所作的贡献,对安徽校友一直以来的付出表示感谢并寄予了期望。会上,姜胜耀老师从高层次人才培养、创新行动、全球战略以及现代化管理体系改革等方面对学校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他强调,未来五年是我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开局起步的关键时期,也是清华大学实现2030年进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目标的关键时期。近年来,清华大学与安徽开展紧密且深入的全面合作,推动建成清华大学公共安全研究院、启迪科技城、附中合肥学校,为凝聚中国新兴产业和人才企业,支撑合肥国家科技创新型试点城市作出了重要贡献。他表示,支持校友会发展就是支持学校建设,近些年学校取得的成绩、作出的贡献、获得的荣誉都离不开广大校友自强不息追求卓越的奋斗。未来,学校将进一步加强同安徽校友之间、校友与母校之间以及与其他校友组织的联系,发扬清华的优良传统,广泛团结社会各界力量,支持校友更快成长,加快迈入世界一流大学前列步伐,为更好地服务安徽、服务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同爰跻,祖国以光。清华大学已经踏上新百年第二个十年的新征程,进入了加快实现内涵式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将继续秉承服务校友、回报母校、回馈社会的宗旨,与母校共进、与时代同行,积极凝聚广大校友力量,努力搭建沟通合作桥梁,为母校建成世界一流大学,为安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清华力量!


相关新闻

  • 012021.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5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在沈阳科创工场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110年华诞。唱校歌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前会长陈弘...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192023.06

    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12华诞第十六届会员代表大会

    6月17日,杭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暨第十六届会员代表大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校友总会副秘书长董吉男,主管部门领导,兄弟学校校友会嘉宾,省内地市校友会代表以及在杭来杭校友300余人欢聚一堂。齐唱校歌王岩致辞本次校友会活动将纪念母校112岁华诞与校友会换届工作联合举行。王岩老师代表学校和校友总会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详细介绍了母校发展情况,充分肯定了第十五...

  • 22202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

  • 202023.04

    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顺利召开

    四月的珠海,气候温润如玉,15日的清晨,阳光斜射在唐国安纪念馆和清华科技园的外立面上,厚重的历史与现代科技交相辉映,显得别样雅致。在这阳光灿烂的日子里,清华大学珠海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首任校长唐国安先生的故乡——珠海市唐家湾镇顺利召开。大会现场本次会议的主会场设置在珠海清华科技园,会议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珠海校友会的会长和秘书长,会议推选1988级土...

  • 202022.12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召开

    12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郑州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西湖大学校长、清华大学原副校长、河南校友会荣誉会长施一公院士,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兼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兼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清华校友总会常务理事宋军,清华校友总会理事、河南校友会名誉会长施锦珊,清华大学河南招生组长谢旭东,河南省...

  • 072021.06

    百十弦歌永不辍 新安水木正清华|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成功举办

    6月5日,以“百十弦歌永不辍、新安水木正清华”为主题的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活动在合肥启迪科技城举行。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荣誉会长陈心昭、邹淦泉,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燕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清华大学合肥公共安全研究院执行院长袁宏永以及浙江、江苏等长三角地区校友会代表和200余名在皖清华校...

  • 062023.06

    河南校友会第六次会员大会暨第六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62023.06

    清华校友走进镇海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成功举办

    6月10日,清华大学校友走进镇海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举办。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杨斌,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以及近150位长三角其他地区校友会来宾、在甬兄弟校友会来宾、清华大学校友在宁波植物园齐聚一堂。宁波市委副书记、市长汤飞帆参加活动。宁波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2周年活动成功举办活动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参会嘉宾代表分五组对镇海区创新创业环境进行了参访考察。代表们参访了宁波...

  • 142013.06

    安徽校友会庆祝母校成立102周年暨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2013年5月26日,近200名清华大学安徽校友在安徽省行政服务中心报告厅隆重集会,热烈庆祝母校102周年华诞暨清华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和进行换届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