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18-05-22 | 来源 沈阳校友会秘书处 |

大会现场

2018年5月13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7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教授,清华大学原副校长张凤昌教授,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范宝龙教授,清华大学辽宁招生组组长、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解峰教授,辽宁招生组副组长、电机系于庆广教授,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清华校友三创大会组委会秘书长梅晓鹏,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地区联络主管陈桂英等代表母校到会祝贺。三百多位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华诞。

齐唱校歌

“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岿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在庄严的清华校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大会。

清华大学原校长、中科院院士顾秉林教授讲话

老校长顾秉林高度赞扬了沈阳校友会在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沈阳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中所发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用任职校长期间抗击非典等事件向我们传递了专属于清华人的精神与品格,砥砺和鼓舞了清华学子。最后顾秉林校长祝福沈阳校友吉祥如意,都能够“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祝福沈阳校友会越办越好,祝福沈阳的明天更加美好。

陈桂英宣读清华大学校长、清华校友总会会长邱勇的《清华大学107周年校庆致辞》;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原会长陈弘宣读沈阳校友会祝贺母校建校107周年华诞贺信。

辽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凯致辞

辽宁省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陈凯致辞,祝贺清华大学建校107周年华诞,并表示将以海纳百川的胸怀、求贤若渴的态度、不拘一格的方式,为广大清华人才创造良好的生活环境、工作环境和政策环境,为广大人才在辽宁振兴大业中发挥聪明才智、实现人生价值提供广阔的发展空间和舞台。

北京大学沈阳校友会会长杨继野、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大连清华校友会会长李汉光,以及梅晓鹏、范宝龙先后致辞。

颁奖

林馥卿校友代表获奖校友发言

清华大学老领导顾秉林和张凤昌为沈阳校友会颁发“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为王成鑫校友颁发“清华校友工作杰出贡献奖”,为马东、林馥卿、王凤奎、陈弘、李金堂、周培德、刘广运、许广政、张德奎、王成鑫等10位校友颁发“清华校友工作荣誉奖章”。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作工作报告

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于宝海代表在沈清华学子向母校建校107周年表示热烈祝贺,报告了过去一年沈阳校友会的工作情况,并展望未来前景、汇报工作计划。于会长表示,2017年沈阳校友会获得了“清华校友工作紫荆奖”,这是校友会工作的最高荣誉。联席会长制度运行良好,为校友会各项事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组织基础。长期以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践行“为沈阳服务、为校友服务、为母校服务”的宗旨,致力于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的联系,全力服务广大校友,团结和凝聚在沈清华校友。为此做出了积极的探索和不懈的努力:召开第十一届常务理事会第二次会议;组织校庆活动,密切联系在沈校友;编辑出版沈阳校友会会刊《清华大学沈阳校友通讯》,整合校友联络网;组织接待母校及各地校友到沈阳考察、调研、参加校友活动等,助力八方校友;组织沈阳校友为母校捐款,倾情回馈母校;开发编制清华校友云录,开通微信公众号,以新形式、新手段联络校友、进行宣传;组建新生助力团,每年组织送新迎新活动;协助清华大学在辽宁地区的招生工作;开创沈阳清华校友亲子系列活动;与601所校友开展联谊活动;组织校友观看电影《无问西东》;参加沈阳清华校友项目资源对接会;参加沈阳高校联盟活动,参加全国高校沈阳校友联盟篮球联赛;组织成立沈阳校友羽毛球等多个兴趣小组,等等工作。

会上,校友王宏玉代表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作主题发言;校友岳冬代表青年校友作主题发言;校友企业瑞慈体检沈阳总经理张茜懿作主题发言。

左起:校友王宏玉、岳冬、张茜懿作主题发言

出席本次年会的领导和嘉宾还有:沈阳市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文学校友、沈阳市副市长陈弘校友、锦州市委副书记张军校友、沈阳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永圣校友、鲁迅美术学院院长李象群校友、大连鸿泽泵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汉光校友、东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王自栋校友及在沈十余家兄弟校友会同仁。


相关新闻

  • 092014.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会场2014年5月25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8201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大会现场2013年5月19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2周年大会在沈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工人文化宫隆重召开。

  • 222023.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2周年大会在辽宁省实验中学举行。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施嘉儒老师代表母校到会祝贺。200余名校友欢聚一堂,共话母校情,共叙校友谊,共贺母校建校112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艺术团以精彩的混声无伴奏合唱和全体到会校友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拉开了大会帷幕。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刘元畅主持会议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宣读母校校庆...

  • 222017.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13日下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6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召开。清华大学前副校长岑章志、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代表母校到....

  • 272015.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召开

    大会会场2015年5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沈阳校友会成立30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绿岛讲堂隆重召开。

  • 262022.07

    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2022年7月2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大会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线下会场设在沈阳北方传媒大厦。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清华校友总会生命科学与医疗健康专业委员会秘书长余永平、清华校友总会地区联络部左文代表母校到会祝贺。线上线下近三百余名校友参会,共同庆祝母校建校111周年。“西山苍苍,东海茫茫,吾校庄严,巍然中央,东西文化,荟萃一堂……”在庄严的清华校歌歌声中,大会正式开始。会议...

  • 072021.06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隆重召开

    5月29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在成都嘉祥七中举行,500余名在川清华校友欢聚一堂,献礼母校110周年华诞。

  • 012021.06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召开

    2021年5月16日上午,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10周年大会暨第十二届会员大会在沈阳科创工场召开。清华大学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王岩,清华校友总会联络部部长田星燕,清华大学档案馆科技和人物档案部主任李运峰,代表母校到会祝贺。近百位清华校友代表在沈千余名清华人齐聚一堂,畅叙情谊,共庆母校110年华诞。唱校歌会议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沈阳校友会校友代表召集人、前会长陈弘...

  • 252012.05

    沈阳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活动

    2012年5月20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暨第十届会员大会在沈阳宁山大厦多功能厅隆重召开。

  • 132019.05

    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大会圆满召开

    2019年5月12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8周年大会在沈阳城市学院南楼芙蓉厅隆重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