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举办青年校友座谈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

2015-05-22 |

爱岗敬业 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

513日晚,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的“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4周年暨青年校友爱岗敬业、为天津社会经济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远洋宾馆枫海厅举行。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清华大学校史馆馆长、档案馆馆长、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天津招生组成员崔剑,清华大学档案馆副馆长冯翠红等从清华园专程赶来天津参加了座谈会。

前排左3起齐晓红、范宝龙、陈念念、梁肃、唐杰、郝玉林、张晴、崔剑、冯翠红。

座谈会前,原天津市副市长、原天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梁肃,工程院士、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等会见了学校来宾。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庄宇、张晴,秘书长郝玉林,常务理事丁文魁、肖连望、刘晓亮、王晓婷、齐晓红等陪同会见。他们还看望了参加座谈会的部份校友。

座谈会由常务理事、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主持。

40多位青年学友欢聚一堂,畅谈了自己在岗位上建功立业、拼搏向上的经历和体会。他们在发言中表示,在深化改革开放的大时代背景下,在京津冀一体化的新形势下,地方政府、单位领导对清华学子来津工作更加重视、充满期望。清华学子有信心、有决心在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为国家强盛和天津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年华。青年学友在发言中,还特别提到校友会在他们事业的发展中是一个不可或缺的组织和大家庭,特别是最近刚刚到滨海新区挂职的几位年轻校友,觉得一到地方就能融入校友会这个大家庭,心里觉得特别温暖,感觉到有依靠,表示一定要多参加校友会的活动,支持校友会的发展。

张晴、丁文魁、王晓婷、齐晓红等常务理事及出席座谈会的其他校友都纷纷发言,向学弟学妹们介绍了自己创业或工作的成功经历和切身感受。

唐杰秘书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天津校友会这几年的发展,希望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他认为,校友资源是清华的宝贵财富,校友工作是未来清华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他介绍,校友总会将通过年级、院系、地区、行业等“四个维度”,将广大校友进一步联系起来,未来还将上线校友卡,方便校友之间的沟通,实现校友会的工作“队伍职业化、工作规范化、业务专业化、信息数据化”,不断创新校友会的工作。

天津招生组负责人范宝龙在讲话中感谢天津校友会多年来对母校招生工作的支持和帮助,就天津招生组拟与天津校友会联合设立“清华天津校友新生导师”和“清华天津校友奖学金”的设想,向校友们做了说明。

天津校友会郝玉林秘书长在会议总结中,感谢唐杰秘书长上任不久就来津指导天津校友会工作。他指出,在学校领导、总会领导的支持下,天津校友会这几年有了很大的发展,特别是最近活动多多、喜事连连,彰显了天津校友会的活力。相信在总会的领导下,天津校友会的工作一定能不断迈上新台阶!

母校来宾在津期间,还参观了位于东丽区的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和清华大学天津高端装备研究院,齐晓红总经理和何永勇副院长热情接待,介绍了两个单位的现状和发展前景。唐杰秘书长表示,支持母校企业和地方研究院的工作,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是校友会很重要的一个职能,他希望天津校友会一如既往做好服务,共同发展壮大。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