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湖南校友庆祝母校建校105周年

2016-04-15 |

2016年4月10日,近三百位湖南校友聚会长沙香水湾酒店,庆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5周年。

陈峤校友主持了本次校庆活动,徐岳衡、严文交、翁柯、黄德位分别代表长沙、株洲、湘潭校友致辞,总结了各地校友工作,介绍了校友发展情况。

徐岳衡、严文交、翁柯发言

黄德位发言

张明泰校友主持了湘民陈家驹奖学金颁奖仪式。潘奇才校友为获奖子弟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学金,他寄语获奖的各位校友子弟再接再厉,取得更优异成绩。

张明泰校友主持湘民陈家驹奖学金颁奖仪式

潘奇才校友为获奖子弟颁奖

校友们与获奖子弟合影

活动中,湖南力合长株潭创新中心代表曾兴先生和启迪之星(长沙)代表赵天立先生以及张文静女士作了发言,分别介绍了各自企业,邀请各位校友莅临参观,携手共进。

作者之一、校友何德平现场推荐了畅销书《制度的笼子》。党的十八大明确强调“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习总书记提出“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从严治党、制度治党”,在这样的背景下,该书以喜闻乐见的笔调,撰写了50多篇讲述制度的故事。该书同时得到了求是网、人民网、“共产党员”微信号等多家权威媒体的推荐。

何德平校友推荐《制度的笼子》

今年有不少新校友加入湖南校友大家庭,众多年轻校友纷纷表示愿意为清华校友大家庭多做贡献,组织和开展更多校友活动,积极创造清华校友交流互动的平台。

目前,清华大学在湖南各条战线工作的校友多达1500余名。校友们通过各种方式努力发挥才能和智慧为地方建设服务。各地的热心校友们组织协办了系列交流文化活动。包括经济学家李稻葵教授《中国经济转型与企业发展机遇相关问题》、外交家李肇星《“一带一路”湖南企业家如何走出去》等讲座,都取得了很好反响,梅溪湖畔的品茗赏湖等聚会交流活动赢得了校友广泛好评。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