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五月渔阳,地久天长

2016-05-31 | 高菲/文 张晓曦/图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天津南清天青年联谊会牵手光大银行天津分行“五一”联谊游

春末夏初,夏意渐浓。2016年5月1日,天津南清天青年联谊会牵手来自光大银行天津分行的单身青年,来到蓟县翠屏湖星星河科技园度假村,共同度过为期两天的美好时光。本次活动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及光大银行天津分行联合主办,共吸引了50多位单身青年参加。

两天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精彩纷呈的游戏、气氛热烈的篝火晚会和谈天说地的真诚交流。本次活动的负责人为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肖盛金及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工会委员会委员王燕,由南开校友王莉担任主持人。南开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史宏儒及光大银行天津分行工会主席王瑞雪对活动的顺利开展提供了悉心指导。

在去往蓟县的大巴车上,主持人王莉带领大家逐一进行自我介绍,同时表演才艺、分享感悟。活动在温馨而愉快的气氛中展开,加深彼了此了解,大家在一片欢声笑语中驶向蓟县。

到达度假村后,经过短暂休息,所有参与者来到会议厅参与破冰游戏。俏皮美丽的王莉带领部分小伙伴走台步,并进行了不同分组的展示,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接着一男一女一组,互相问问题,然后再复述彼此的特点和令人印象深刻的特质,加深了大家之间的相互了解。最后把大家分成五组,进行猜词语比赛。

5月2日上午,又进行了令大家称道的游戏:“我扮盲人你领路”。依旧是一男一女一组,一人扮演盲人,一人负责引路,需要两人互相信任互相配合通过一段路程,然后再互换角色。看似简单的游戏,但实则别具深意,两人不仅可以体验盲人和照顾盲人的生活,也需要从为别人考虑的角度交流并互相体谅。游戏结束后有四组搭档上台分享感受,有些人提到了健康的重要性,有些人提到如何培养人与人之间的信任,以及如何培养同理心。游戏在嬉笑欢快中结束,大家都深有感触,收获颇丰。

两天活动的高潮是5月1日晚上的篝火晚会和烤全羊宴。夕阳西下,小伙伴们来到组办方提供的舞台,点燃了熊熊的篝火,伴随着欢快的音乐,围着篝火手拉手跳起了集体舞。期间有不少麦霸一展歌喉,为晚会助兴。当大家谈天说地畅聊人生的时候,美味的烤全羊和饮料来到了大家中间。恰逢金牛座生日会,两位寿星贾洁和田野许愿助兴,之后代表大家给烤全羊撒调料开封,伴随着篝火,烤全羊和音乐,小伙伴们举杯畅饮,款款而谈。尽管当晚月隐星稀,但篝火点燃了大家心中的火,气氛相当热烈。

在渔阳期间,大家还体验了植树的乐趣,欣赏了翠屏湖的宁静。翠屏湖科技园位于优美的翠屏湖边,周围环境优美,山清水秀。翠屏湖科技园是集娱乐休闲、农业教学和户外体验为一体的综合度假科技园。

在两天的相处中,年纪相仿的青年们相聚一堂,真诚交往,不仅结识了志趣相投的朋友,也获得了寻觅缘分的宝贵机会,大家回津后都对本次活动给予极高的评价,也对组委会表达了真挚的感谢。借此再次对为此次活动劳心劳力的组织者:光大银行工会王燕、南开天津校友会史宏儒、清华天津校友会肖盛金表示感谢,也感谢热情的校友李亚军、王莉、田野、张晓曦、刘岳琪、李家春等为这次活动付出的努力。最后感谢星星河科技园为本次活动提供的各项设施和场所,让大家舒适地度过了两日休闲时光。

活动虽然已经落下了帷幕,但相遇便是缘分,祝愿朋友们情意长存,愿真心遇到真心!我们期待下次相遇!

(文/中国人民大学天津校友会 高菲 图/天津大学天津校友会 张晓曦


相关新闻

  • 022013.06
  • 282016.03

    岂能相忘不相聚,同窗情地久天长

    同窗情在人生情义的座次表里,占有特殊的一席之地。重聚是对那段情义的重温,是对人生的回顾,是对未来的启迪。清华大学计算机系80级计01班在清华百年校庆时....

  • 182021.05

    博鳌五月,春色清华——海南清华校友共庆清华大学110周年华诞

    2021年5月15—16日,在美丽如画的博鳌亚洲论坛,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举行了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暨海南校友会2021年年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北大、人大、复旦、浙大、南开、北航等兄弟校友会代表,以及三百多位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10周岁华诞。年会同时进行线上直播,有近三千位各界校友、朋友们观看直播。5月15日下午,年会正式召开,海南校友会秘书长韩乐泉主会议。全体与...

  • 262021.03
  • 122020.08
  • 242013.12

    沈渔邨教授简介——西南联大校友

    沈渔邨,女,汉族,浙江省杭州市人。1951年毕业于北京大学医学院医学系,精神病学家、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1997年11月选为中国工程院院士。195....

  • 112020.08
  • 292016.03

    在难以忘怀的五年岁月里……

      25年前──1982年那个金色秋天里,我们满怀憧憬的心情从祖国各地汇聚北京,开始了人生中永难忘怀的大学生活;20年前──1987年那收获的季节里,我们圆满完成本科学业,依依惜别走向四面八方。1982~1987年,我们在清华园度过了风华正茂的青春时光,逐渐地长大成熟;这5年,也正是我们的国家和我们的母校在改革中发展前进的重要时期。在纪念毕业20周年之时,回顾那5年国家走过的历程、学校的发展变化,以及与我们1982级有关的许多往事,感到那么亲切、那么熟悉……

  • 092016.03

    五道口分会

    2018年4月,清华校友总会正式批复同意在原五道口校友会基础上,成立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金融学院分会(简称“清华校友总会五道口分会”),并于2018年12月20日在清华五道口第五次校友工作会议上正式成立,选举产生了第...

  • 162016.08

    王阳校友捐赠GIX发展基金签约仪式举行

    8月15日,王阳校友捐赠GIX发展基金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甲所举行。清华校友、浙江中坤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阳,清华大学副校长、教育基金会理事长杨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