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陈旭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2016-09-14 | 文/潘聪聪 图/祝文宾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8月27日上午,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清华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马豪一行奔赴广西,为新一批即将扎根八桂大地的选调生送行,并与广西的清华选调生举行座谈,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跃飞、自治区党委组织部部务委员张显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会场

今年选调到广西的同学首先进行自我介绍,同学们纷纷表达了扎根广西,在壮乡建功立业的决心。

新校友自我介绍

会上,广西清华校友会会长、中石油广西石化总经理雍瑞生代表校友会欢迎新校友的到来。他介绍了在桂清华校友总体情况,并表示,无论清华校友在哪个市县乡,校友会的关爱无处不在。

雍瑞生会长致欢迎辞

为鼓励清华学子到广西建功立业,广西清华校友会设立了广西清华清华基金,对每一个直接从母校到广西工作的新校友发放励业金。陈旭、王跃飞、张显、雍瑞生给新校友颁发了励业金,鼓励同学们在广西梦想启航。

发放励业金

为了鼓励年轻校友在建设广西的事业中实现自己的梦想,校友会还利用广西启航基金设立启航奖,对优秀校友进行表彰。会上,校友会对李玉刚、徐立鹏、张扬、俞伟栋等24名在2015年度表现优秀的年轻校友进行了表彰,号召校友们向他们学习,在平凡的岗位中踏实工作,创新争优。

颁发启航奖

启航奖获得者代表冯亮亮、张扬,往届选调生代表徐安毕、潘聪聪等近10名清华校友分享了自己工作后的心得感悟,提出要深入基层、扎根群众,保持长期坚守和奋斗的决心,践行清华精神,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冯亮亮是区直机关2013 - 2015 年度优秀共产党员,他用身边的所见,分享了不忘初心、保持廉洁的感悟;张扬是全区优秀扶贫第一书记,他深入边寨,用一件件实事赢得群众的支持;徐安毕代表2014年到广西的选调生汇报了同学们的成长情况,大家在事业上都迈出了踏实的一步,而且,很多同学都买房了,结婚了,大家的工作、生活都很好,请陈旭书记放心,请母校放心;潘聪聪去年选调到广西,马上就下到“省尾”田林县担任贫困村第一书记,她和大家分享了在基层感知真实、成就自我、学习成长的故事,总结了基层工作“态度要好、脸皮要厚、理解万岁、下次再来”的小经验,对小鲜肉们提出了“莫慌莫怕,不骄不躁,且歌且行,不负青春好年华”的期待。

在认真听取选调生的发言后,张显对新加入广西大家庭的选调生们表示欢迎,并鼓励清华学子在工作中也要努力成为佼佼者,成为工作中的清华人,自治区党委组织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选调生的发展。

张显发言

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自治区总工会主席王跃飞校友从四个意识的角度,叮嘱清华校友要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在思想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一致,将个人事业与祖国的、单位的事业结合起来,强化组织观念,严守纪律和规矩的底线。

王跃飞发言

陈旭代表学校对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支持重视、关心帮助选调生表示感谢,并表示,非常高兴能借送2016届选调生的机会,与往届的选调生见面,像一家人一样聊聊家常。陈旭对在座的选调生表达了三点殷切的希望:一是要珍惜组织安排的岗位,服从组织,自觉担当责任,踏实工作;二是要保持进取、自强的状态,保持百折不挠的韧劲,发扬“硬着头皮、厚着脸皮、磨破嘴皮”的“三皮”精神,把伟大的事业往前推进;三是要乐观、充实地生活,全面发展,把来广西当作一种事业的同时,更要当作一种生活。

陈旭发言

座谈会由清华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任林成涛主持,清华大学杰出校友河池市委常委、巴马县委书记王军,广西校友会副会长钟毅、秘书长黄永宁,中能建广西电力设计研究院院长罗广义,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总经理唐咸秋,以及清华大学历届选调生代表参加座谈会。

合影


相关新闻

  • 302021.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23日至2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21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鹿心社,并看望慰问校友。8月24日下午,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以及北京大学、同济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兰州大学、四川大学等高校领导,并与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代表合影。自治区党委常委、秘书长黄伟...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8日至30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广西访问,出席广西2018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和清华大学广西选调生座谈会,拜会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并先后走访柳州市、河池市、南宁市看望慰问校友。鹿心社会见陈旭、过勇及有关高校领导7月30日下午,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鹿心社在南宁会见陈旭、过勇和北京大学、复旦大学、武汉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国海洋大学等高校的领导。鹿心...

  • 312019.07

    陈旭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7月25日至26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河北访问,出席河北省2019年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和清华大学河北选调生座谈会,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并走访石家庄市看望慰问校友。

  • 302016.08

    陈旭赴广西看望选调生慰问校友

    8月27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一行赴南宁出席广西2016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172016.08

    史宗恺赴山西出席定向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8月7-8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史宗恺一行赴山西出席2016定向选调生座谈会,送定向选调生上岗并看望慰问校友。

  • 082018.08

    陈旭、过勇赴河北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北访问,拜会河北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峰,出席选调生工作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 202023.10

    校党委书记邱勇赴广西出席选调生座谈会并看望校友

    10月17日至18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一行赴广西出席2023年定向选调生及引进高水平大学博士座谈会,并看望了在桂工作的清华选调生与校友代表。

  • 212018.08

    陈旭、过勇看望黑龙江清华校友并出席选调生座谈会

    8月13日、14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到哈尔滨,拜会黑龙江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庆伟,看望慰问在黑龙江工作的校友,并出席黑龙江选调生工作座谈会。

  • 162018.04

    过勇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座谈会

    4月8日至9日,清华大学党委副书记过勇带队赴四川看望校友并出席在川选调生和青年校友座谈会。

  • 102018.08

    陈旭、过勇赴福建出席引进生座谈会并看望慰问校友

    8月1日至3日,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过勇一行赴福建访问,出席福建2018届引进生座谈会和清华大学福建校友代表座谈会,拜会福建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国和省长唐登杰,并走访南平市看望慰问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