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康州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2016-09-27 | 来源 康州校友会 |

2016年9月18日,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联合康州北大校友会组织了以欢迎新校友、促进新老生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聚会活动。此次活动特意安排在耶鲁大学的研究生公寓Helen Hadley Hall举行。Helen Hadley Hall又被耶鲁的华人学生亲切地称为3H,历来是华人学生的活动中心,里面设有桌球、乒乓球等各种娱乐设施。

与会两校校友合影

时值秋高气爽,近三十位校友参加了此次聚会。他们当中既有上世纪80年代毕业的老校友,也有今年刚刚毕业来美留学的新面孔。与会者多为耶鲁大学的在读研究生及博士后。在主持人卓子涵(清华2008级经管学院)和张诗情(北大医学2012级)的提议下,大家首先做了简短的自我介绍。为了消除大家的陌生感,迅速拉近彼此间的距离,筹备组精心策划了各类竞技性活动,如趣味知识抢答、比划猜词接力赛、趣味乒乓双打等,各组选手在紧张的比赛过程中,相互配合,俨然老朋友一般。

激烈的比赛过后,已经融为一片的新老校友们畅谈起了出国以后的经历和所思所感,以及遇到的挫折和困难,并分享了如何快速适应并融入新环境的经验。大家一边交谈,一边享用着由清华北大校友创立的“君子食堂”赞助的美味食物,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快乐的下午。参加活动的校友纷纷表示像这种跨院校的合作交流很好地取得了规模和亲密度两者之间的平衡,在扩大了参与人数基础的同时也促进了兄弟院校之间的合作。

集思广益,热烈讨论

团队训练营

清华康州校友会多年来以促进校友联系、关心母校发展为宗旨,热诚服务于本地区广大校友。校友会现有数百名清华校友,分布在学术、教育、生物、制药、电子、信息、金融服务、建筑设计、法律服务等多个行业。欢迎各位校友与我们联系,为我会的发展提出您的宝贵意见和建议。


相关新闻

  • 052012.11

    简讯目录1~29期(文纪俊整理)

    筹备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情况汇报 欢庆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成立 西南联合大学北京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名单及情况简介 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

  • 252019.10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迎新成功举办

    2019年度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暨迎新生活动于10月6日在亚特兰大市中心著名的Piedmont Park举行。

  • 192015.10

    北卡州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15年9月19日,北卡州清华校友会组织了一场湖边烧烤活动。

  • 282016.09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秋游活动

    9月25日,近60位校友和家属在亚特兰大石头山参加迎新活动。此为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20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

  • 272021.09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年秋季迎新活动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5日下午,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迎新活动,邀请多位新老校友前往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近郊Mitchell Vineyard采摘葡萄,重温同窗情谊,分享未来憧憬。

  • 182018.10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18秋季迎新活动

    9月29日,在校友会筹备组的精心准备下,威斯康星校友会中秋节校友聚会暨迎新会在四合院餐馆顺利举行。李京山教授、马振强教授等校友会元老,北京大学麦迪逊地....

  • 152024.01

    沈阳校友会迎新座谈会成功举行

    一月的沈阳,严冰覆盖,银装素裹。2024年1月14日,清华大学沈阳校友会迎新座谈会在北方国际传媒中心举行。在沈校友60余人参加此次交流活动。每位与会校友都戴上了写有姓名和入校年级的红色名签,呈现出一片祥和、温馨、欢乐的气氛。座谈会由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秘书长哈刚主持。哈刚主持座谈会张坚强致辞迎新座谈会在齐唱校歌声中开始。沈阳校友会党支部书记张坚强学长致辞,他向来沈阳工作、学习、生活的48名新校友表示热烈的...

  • 082023.10

    法国校友会成功举办迎新&丛林穿越活动

    暑意渐消,秋意正浓。新学期伊始,美丽的法兰西又迎来了十几位新校友。他们来自清华的不同院系,包括数学、经管、新闻、生医等,为学立业,文理兼顾。他们也各自有着不同的履历背景,有些校友攻读跨学科硕士,有些校友已经积累工作经验重拾学业,也有校友此次来法任教、科研。但相同的是,他们将以旅法清华人的新身份,开启一段或长或短却必然笔墨浓重的旅法人生。法国校友会于 9 月 24 日(周日)举行了 2023 年迎新活动,20 ...

  • 252009.04

    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贺信

    尊敬的清华校友总会顾秉林会长及全校师生: 我们很高兴迎来母校98年校庆,我谨代表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全体清华校友向母校及全校师生表示真心的祝贺和问候! 美国康州清华校友会是由已故台湾新竹清华大学校长陈...

  • 232015.11

    贵州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于2015年10月31日,在贵阳市新三线咖啡厅举办隆重的迎新活动,秦小川秘书长主持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