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卡州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15-10-19 | 来源 北卡州校友会 |

2015年9月19日,北卡州清华校友会组织了一场湖边烧烤活动。六十余位清华校友及其家属参加了此次活动。在活动中,校友们增进了对彼此的了解,并且充分地肯定了烧烤活动的意义,希望校友会能继续开展类似活动。

乔丹湖风和日丽,徐徐暖风拂过,水波层层叠起。湖畔烧烤架旁,帮厨的校友饶有兴致地拨弄炭火,铺匀热能的分布,同时也调整食物的位置,不停地检查熟度。一盏茶的功夫,三座烤架同时飘来烧烤的香味,鸡翅、鸡腿、香肠、排骨等等的香气四溢。而在不远处,负责后勤的校友在加紧准备下一批食物:蘑菇、芦笋、青菜、玉米、土豆等等。他们不仅需要把食材切好,而且需要在它们上面涂上酱汁。整个烧烤的配合非常默契,而各位参与的校友都乐在其中,深深地享受烧烤的乐趣。这个自己动手丰衣足食的过程非常有趣,加深了校友之间的互相了解,一下子就把陌生的校友紧密地联系到一个团队。帮厨之余,校友们互相攀谈,回忆在清华园的美好时光。两位校友带来了她们养的狗助兴,校友们和狗们玩得兴致勃勃不亦乐乎。

烧烤用餐过程中,大家围坐一圈,开始自我介绍。有趣的是,自我介绍环节混入了一只墨绿色的小蛇。小蛇缓缓爬向人群,被警惕的校友发现了,她唤起了大家对蛇的注意。于是大家纷纷围观这条小蛇。正在大家惊讶、狐疑的时候,一只名作pang的狗急步向前,轻轻地用前脚拍了小蛇一下。小蛇受惊迅速逃匿到废弃的火炉,不见踪影。小蛇突发事件打破了自我介绍环节,大家稍作调整后继续自我介绍。清华校友济济一堂,有来读博士的,有来读硕士的,有来交换学习的,还有在北卡RTP附近工作的校友。

烧烤进入尾声的时候,有校友借湖助兴,于湖边畅谈,分享各自在北卡的趣闻。


相关新闻

  • 152016.03

    北卡罗来纳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北卡罗来纳州(以下简称北卡州)清华校友会成立于2000年,由于黎耘学长担任首任会长,是清华大学校友总会官方认可的北卡州唯一清华校友会,是北美清华校友会的一部分。

  • 282016.09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秋游活动

    9月25日,近60位校友和家属在亚特兰大石头山参加迎新活动。此为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20年庆祝系列活动之一。

  • 272016.09

    康州校友会迎新活动成功举行

    9月18日,康涅狄格州清华校友会联合康州北大校友会组织了以欢迎新校友、促进新老生经验交流为主题的聚会活动。

  • 262018.02

    北卡州校友会2018戊戌年春节联欢成功举办

    2018年2月24日中午,北卡州校友春节联欢活动在颐和园自助餐厅如期举行,约四十余位校友参加活动。

  • 232015.11

    贵州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于2015年10月31日,在贵阳市新三线咖啡厅举办隆重的迎新活动,秦小川秘书长主持会议。

  • 252019.10

    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迎新成功举办

    2019年度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秋游暨迎新生活动于10月6日在亚特兰大市中心著名的Piedmont Park举行。

  • 152018.05

    北卡州清华校友会组织2018年校庆烧烤

    4月29日,经历连日阴雨后,周末终于放晴。北卡州校友会借校庆日的良机,组织了一次露天烧烤。从1987级到2013级,三十余位校友及其亲友参与了校庆烧烤....

  • 112021.10

    费城清华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2021年10月9日下午,费城清华校友会联合浙大校友会,在宾夕法尼亚大学城共同组织了迎新生暨庆中秋的活动。来自清华和浙大的新老校友们共聚Penn Park,在一年多之久的隔离限令后,共叙校友深情,携手共创2021。在此非常感谢各位校友们的参与和支持!此次活动由费城清华校友会会长任钢带领当地清华校友会的工作人员筹备。此次迎新活动在户外进行,严格遵守疫情期间防护规定,参加的校友均出示了疫苗接种证明,并且活动全程佩戴口...

  • 312016.10

    苏州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迎新活动

    10月23日,苏州清华校友会2016年度迎新活动于阳澄湖莲花岛旅游度假区顺利举行。

  • 222018.10

    无锡校友会举办2018年度迎新活动

    为更好地帮助新校友融入无锡,实现从学校到社会的过渡。2018年10月21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在江南大学举办了2018年度迎新活动。无锡校友会会长陈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