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16年江西清华校友“重阳节”暨迎新校友座谈会召开

2016-10-12 | 来源 江西校友会 |

2016年10月9日,江西清华校友“重阳节”暨迎新校友座谈会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召开。来自江西各个地市的三十余位新老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江西校友会秘书长徐军梅代表会长黄代放对老校友们致以重阳节的祝福,同时欢迎新毕业回赣工作的校友加入江西校友会的大家庭。年轻校友们纷纷向老校友们问好,同时表达了为江西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

参会的年轻校友中有七位是江西省在清华招录的定向选调生,目前分布在各个地市工作。2016届的选调生陈淑文、张太盛、龙期良、李青山纷纷表示要扎根在江西这片红土地上,实现理想和抱负。2015届的选调生们分享了这一年多在基层工作的经验和感悟,他们当中有奋斗在水污染应急治理前线的谢淘、坚守在抗洪大坝上的刘阳青、在艰苦环境中不断进取的王太红,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践行了清华精神。

会上,年过古稀之年的老校友们也分享了自己的一些人生经历,勉励新校友们在新的起点上踏实工作,努力进取。1951年从清华大学化工系毕业的刘春元学长已年过90,依旧清晰地回忆了他在清华学生会时期的经历。从事水利事业的刘政民学长分享了如何将自己的专业特长应用在工作中,更好地实现自身的人生价值。1966年毕业的张菊水学长现在依旧坚持每天一万步,他勉励年轻校友要耐得住寂寞,时刻保持危机感,抓紧时间做事情,成就一番事业。曾经担任过校友会总干事的万晓艾学长是1958年从清华毕业的,他回忆了当年被分配到内蒙古工作的经历,并鼓励选调生们要把握现有的机会,不悔当初的选择。李剑白学长一直保有一个年轻的心态,在微信群中也时常与校友们互动;他建议要加强新老校友的联系,以合作开展课题等形式,积极挖掘江西的生态环境及古文化等优势资源,共同努力为江西发展做出贡献。

最后,带病参会的老会长沃祖全学长表达了对于江西校友会的一片热情。在重阳节敬老迎新是清华大学江西校友会的一个优良传统,沃老也一再表示要继续发扬。

会后,校友们齐聚在一起用餐,其乐融融。这种场面如同一个大家庭中的长者与年轻人的团聚,温馨祥和。也正是在这样不经意间,清华精神在一代又一代的清华人心中不断传承。


相关新闻

  • 152021.10

    江西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10月14日,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近30位校友,其中最年长的学长谭岳云、江惠梧均已90多岁,新校友代表李俊、范亚丽、曹学聪、吴强华、李佳宾到会共度重阳节共叙校友情。在此重阳佳节之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表示节日问候!祝老学长福如东海长流水,寿比南山不老松,生活快快乐乐,事事如意!祝新校友事业有成步步高,幸福永在身...

  • 172018.10

    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成功召开

    在2018年陕西省选调生安排到位之际,恰逢九九重阳节前夕,10月13日,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在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二楼报告厅....

  • 272020.10

    江西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部分80至90岁的老校友及新校友代表习江北、游孟醒,共叙校友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

  • 082016.10

    大芝加哥清华校友会举办2016年迎新座谈会

    2016年10月2日,大芝加哥清华校友会在IIT Kent法学院举办了迎新交流座谈会,欢迎初到芝加哥地区学习生活的校友们。近30位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62023.10

    江西校友会2023年重阳节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10月23日,江西校友会重阳节座谈会在泰豪军工大厦召开。座谈会邀请了20余位老年校友,其中最年长的学长江惠梧已90多岁。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主持会议。座谈会在热烈的气氛中进行,江西校友会副会长邵建生代表会长黄代放向老校友们致以节日的问候。各位老校友回顾了在清华求学的经历,江西校友会成立及建设过程中的点滴,并对江西校友会提出殷切期望。徐家鑫学长做了题为《我所崇尚的十位清华校友》的分享。胡华章学长向大家赠...

  • 202015.10

    江西校友会召开重阳节及迎新校友座谈会

    2015年10月18日,清华江西校友会部分老校友及新校友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共聚“重阳节”座谈,与会人员30余人。

  • 252016.10

    南京校友会举行2016年迎新座谈会

    10月23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科学会堂成功举行了2016年迎新座谈会。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等20余位来自各行各业的....

  • 152016.12

    河南校友会召开2016新校友座谈会

    2016年12月11日上午,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举行欢迎来豫工作新校友座谈会。孙光华会长、余守志副会长兼秘书长、李建军副会长、张尽忠副会长兼常务副秘书长....

  • 302016.09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成功举办

    9月26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16年迎新暨中秋联欢活动在纽约Fordham University Lincoln Center成功举办。

  • 182016.10

    清华学长齐运动 健康幸福过重阳——记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2016年重阳节活动

    10月9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组织60周岁以上的清华老校友在合肥大蜀山参加“清华学长齐运动 健康幸福过重阳”登山娱乐系列活动,健康幸福过重阳。安徽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