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清华校友会九九重阳节组织校友参观远足

2016-10-18 | 来源 海南校友会 |

海南清华校友会非常重视老校友身心健康,每年“九九重阳节”都组织老校友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在会长陈良刚,秘书长韩乐泉,副会长王建国、夏亚斌,理事李琼妹、朱东海,常务副秘书长云晓静等理事会成员的精心安排下,40多名退休的老校友于2016年10月9—10日举行了重阳节两日游活动。

10月9日上午八点钟从海口出发至昌江核电厂。在海南核电有限公司的副总经理潘风国(1987级工物)以及核电厂办公室人员的带领下参观了“昌江核电站”项目。昌江核电项目是2008年开始建设,2011年投入运营。总投资两百多亿,每年为昌江县政府纳税一亿多元,是昌江县重要企业。老校友童心未泯,就核电技术不断向核电机组人员提问,工作人员详细介绍。参观核电科技馆、发电机房后,校友们到达瞭望台留影纪念。

下午两点半到达儋州棋子湾,校友们到海边沙滩踩沙丘,沙滩、海浪、阳光和蓝天,天水一色,美景让人忘怀。校友们心情开阔,拍照留影后在休息站喝茶聊天休息。

下午五点半到达儋州八一农场。八一农场总占地200亩,有山有水有花有树,环境优美,空气新鲜,宾馆干净。校友们心情愉悦。晚餐时大家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九九重阳节”。饭后散步,观看儋州“调声”节目,倾听场长介绍八一农场建厂史。


10日早上六点半,副会长王建国带领大家打太极拳,王建国校友国际太极七段,曾代表国家到法国宣传太极文化。校友们晨练过后吃早餐,八点半,在常务副秘书长云晓静和校友丁菲菲的带队下准备登山活动。八一农场长寿岭海拔200米。七八十岁的老校友坚持爬到山顶,体现了清华大学的体育传统,可谓是古稀之人竞风流。爬山后大汗淋漓心情舒畅,合影留念。

午餐后稍作休息即返程。一路听王光新校友环游世界的经历。王光新校友退休后去过63个国家,一直在旅游途中,话称旅游发烧友。

这次活动举办非常成功,加深了校友情谊,丰富了老校友生活。借用名誉会长林辉二诗句总结:

感恩2016重阳节

秋高气爽,夏犹存

校友关爱,重阳游

老友相聚,忆母情

其乐融融,心里知

云飞擎旗,众叟随

游山玩水,风景宜

生活安全,周全到

享受健康,又长知

感恩校友,献真情

祝愿天佑,万事兴


相关新闻

  • 192021.10

    九九重阳节 浓浓校友情|沈阳校友会首届九九重阳节联谊会成功举办

    10月14日,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为重温校园生活、再续校友情谊,沈阳校友会8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参加沈阳校友会首届九九重阳节联谊会。

  • 102021.11

    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欢度重阳节

    金秋送爽,重阳情浓。2021年11月5—7日,避开了前一段台风带来的连绵风雨,利用周末的好天气,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们到三亚欢度重阳佳节。5日一早,三十多位老校友们从海口出发,集体乘大巴前往三亚。在三亚海棠湾国寿嘉园逸境酒店入住休整后,老校友们在酒店观景、游玩、拍照、合影。清晨,校友会王建国副会长带领老校友们练习太极拳。6日上午,老校友们参观了酒店配套的医院、体检中心、国医馆等,并仔细了解了健康管理...

  • 122016.10

    爱满重阳节 情暖校友心 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

    2016年10月9日,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活动在校友活动中心南苑举办,名誉会长张应举、陈进禄,会长颜家瑾,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副会长罗嘉惠、车....

  • 172018.10

    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成功召开

    在2018年陕西省选调生安排到位之际,恰逢九九重阳节前夕,10月13日,2018年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暨重阳节座谈会在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二楼报告厅....

  • 222015.10

    清华天津校友会举办“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2015年10月17日下午,重阳节前夕,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天津华苑产业园区智慧山举办了“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 282022.02

    海南校友会组织老校友欢度重阳节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92016.10

    情系老年校友 关注健康生活——记西安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活动

    10月15日,西安清华校友会在咸阳启迪会展中心——古渡春秋茶苑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由李艳副秘书长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约40多位老年校友,王....

  • 092016.10

    赵立合:九九重阳 《岳望》纪游

    由于现代交通工具的方便,笔者有幸登临过五岳极顶。从高处环望,五岳各自别有一种情趣,为此以五首“岳望”记述登顶远望时的所见所思,用以纪念传统的九九重阳节....

  • 202015.10

    江西校友会召开重阳节及迎新校友座谈会

    2015年10月18日,清华江西校友会部分老校友及新校友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共聚“重阳节”座谈,与会人员30余人。

  • 292016.03

    海南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海南校友会简介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1988年9月由在海南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发起,并于1994年2月23日由海南省民政厅批准成立。校友会的成员由在清华学习或工作过的清华人组成。经过30年的发展,海南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