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爱满重阳节 情暖校友心 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

2016-10-12 | 胡立敏 | 来源 四川校友会 |

每年重阳佳节,四川清华校友会都会组织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同叙校友情谊,共话健康快乐人生。

2016年10月9日,四川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慰问老校友活动在校友活动中心南苑举办,名誉会长张应举、陈进禄,会长颜家瑾,常务副会长费永刚,副会长罗嘉惠、车志军、李健,重庆校友会会长江济良,校友会秘书处及联络部的胡立敏、唐曼、龙迪、孙鑫、彭琳等参加活动。

下午4点多钟,近40名老校友们陆续来到校友活动中心聚会。清华的老学长们都拥有各自不同寻常的人生经历,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创造了很多光辉业绩。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经年逾古稀,但仍有老学长在社会上继续发光发热。

老学长们愉快地回忆起在清华的求学经历,气氛热烈。随后,话题进一步丰富起来,他们从学校、工作、生活谈到了社会上养老、教育、医疗等热点问题。

令人感叹的是有三位老校友竟然还是中学的同班同学:谷西屏、刘崇华、邓正龙三位学长,早年同在成都二中高中就读(原四川省国立成都中学,现北师大成都实验中学),不仅是同班同学,而且还是同一年出生(1937年)。1955年高考后,谷西屏和刘崇华分别考入清华大学机械系机械制造专业和电机系高压专业,邓正龙考入四川大学化工机械专业。巧的是邓正龙1959年大学四年后,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分配到清华大学化工系任教,而谷西屏和刘崇华当时因读六年还未从清华毕业,还有了一段短暂的师生关系。1961年,他们从清华毕业后,谷西屏去了青海工作,刘崇华去了西北工大任教,70年代,他们两个都调回到成都工作(谷学长调回四川省机械设计院,刘崇华调回成都航校工作),而邓正龙在清华任教11年后也调回四川大学工作,他们三人又重新相聚在成都。今年他们都已年满79岁,经过60多年岁月的沉淀和发酵,那一份难得的同学和校友缘分让他们之间的感情愈加醇厚,愈加珍贵。

晚宴活动由常务副会长费永刚主持。颜家瑾会长向校友们表示了良好的祝愿和真挚的祝福,感谢他们退休以后依然关心学校的发展,情系母校。他说,清华光辉的历史离不开老学长们一生孜孜不倦的奋斗,正是他们用自己的业绩完美诠释着清华精神,激励一届又一届清华人在各行各业勤勤恳恳,埋头苦干,用行动践行理想,值此重阳节到来之际,让我们向老学长们致敬!祝愿老校友们身体健康!

老校友们感谢校友会组织的活动,并归结于学校的厚爱与关照。他们祝福四川校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成为在川校友的精神之家、事业之家、生活之家。

来自合唱队的校友纷纷高歌一曲,给重阳聚会增添了更多欢乐的气氛。姜义祥为校友们演唱了《沁园春•雪》,蒋光丛献唱了《乌苏里船歌》,高亢嘹亮的歌声,质朴诙谐的唱腔,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伴着意犹未尽的浓浓校友情,重阳节慰问老校友的活动圆满结束了。

重阳及门第,碧月护家翁。重阳节举办老校友聚会活动,一直是四川校友会每年关爱老校友的一项重要活动。此次慰问活动,进一步加深了校友会和老学长之间的感情交流,让老学长真正感受到来自校友会对他们的关爱,将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在清华校友间永远地弘扬下去。


相关新闻

  • 102021.11

    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欢度重阳节

    金秋送爽,重阳情浓。2021年11月5—7日,避开了前一段台风带来的连绵风雨,利用周末的好天气,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们到三亚欢度重阳佳节。5日一早,三十多位老校友们从海口出发,集体乘大巴前往三亚。在三亚海棠湾国寿嘉园逸境酒店入住休整后,老校友们在酒店观景、游玩、拍照、合影。清晨,校友会王建国副会长带领老校友们练习太极拳。6日上午,老校友们参观了酒店配套的医院、体检中心、国医馆等,并仔细了解了健康管理...

  • 222015.10

    清华天津校友会举办“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2015年10月17日下午,重阳节前夕,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天津华苑产业园区智慧山举办了“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 192016.10

    情系老年校友 关注健康生活——记西安清华校友会重阳节活动

    10月15日,西安清华校友会在咸阳启迪会展中心——古渡春秋茶苑举行重阳节庆祝活动。活动由李艳副秘书长主持。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包括约40多位老年校友,王....

  • 032015.11

    四川成都校友会组织老校友重阳联谊

    每到重阳佳节,四川成都校友会都会组织老校友们欢聚一堂,同叙新老校友情谊,共话健康快乐人生。今年的活动地点尤为特别,是位于金堂五凤古镇的贺麟故居。

  • 182016.10

    海南清华校友会九九重阳节组织校友参观远足

    海南清华校友会非常重视老校友身心健康,每年“九九重阳节”都组织老校友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今年在会长陈良刚,秘书长韩乐泉,副会长王建国、夏亚斌,理事李琼....

  • 202015.10

    江西校友会召开重阳节及迎新校友座谈会

    2015年10月18日,清华江西校友会部分老校友及新校友在泰豪(南昌)高新科技园军工大厦共聚“重阳节”座谈,与会人员30余人。

  • 262017.10

    喜庆党的十九大 共度重阳节——清华天津老校友欢聚欣赏京剧迎佳节

    重阳节老校友聚会历来是清华天津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清华老校友重阳聚会在天津青年京剧团院内的“安徽人家饭店”拉开帷幕....

  • 192021.10

    九九重阳节 浓浓校友情|沈阳校友会首届九九重阳节联谊会成功举办

    10月14日,值此重阳佳节之际,为重温校园生活、再续校友情谊,沈阳校友会80多名校友欢聚一堂,参加沈阳校友会首届九九重阳节联谊会。

  • 242023.10

    庆重阳佳节,展艺术风采︱沈阳校友会艺术团建团5周年暨重阳节联谊会举行

    10月22日,时值重阳节来临之际,沈阳校友会与所在的盛华苑社区联合举办了清华艺术团建团5周年庆典暨九九重阳节联谊会,共有120多位校友及特邀嘉宾出席了联谊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和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到会祝贺。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艺术团团长于宝海介绍来宾联谊会在“唱响辽宁的赞歌”和“紫荆花”大合唱开场曲后拉开序幕,全体校友及来宾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抒发了对母校的思...

  • 272020.10

    江西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部分80至90岁的老校友及新校友代表习江北、游孟醒,共叙校友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