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喜庆党的十九大 共度重阳节——清华天津老校友欢聚欣赏京剧迎佳节

2017-10-26 | 张翼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年年重阳,今又重阳。重阳节老校友聚会历来是清华天津校友会的重点工作之一。2017年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清华老校友重阳聚会在天津青年京剧团院内的“安徽人家饭店”拉开帷幕。今年的聚会活动由欢聚和欣赏京剧两部分组成,主题是“喜庆党的十九大共度重阳节”。参会的老校友非常踊跃,有30多位校友及校友家属参加了活动。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孙恺尧、会长陈念念、副会长庄宇、秘书长郝玉林,老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魏道民、副主任赵以宏、秘书长张翼、副秘书长晨光,委员丁保庚、张万明。老校友丁守谦、孟繁雨、黄兆欣、王树位、王玉涛、张学宽、翟佑民、杨秀敏及范萍和部分老校友家属等参加了活动。

陈念念会长首先向老校友们敬酒,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祝老校友身体健康。魏道民主任向老校友们介绍了校友会的工作情况,感谢老校友们对校友会的支持和关心,并祝老校友们健康欢乐。

与会校友热烈地祝贺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对五年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这次代表大会“绘就伟大梦想新蓝图,开启伟大事业新时代”表示无限憧憬。一定要关心党的事业、国家大事。还要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为天津的社会发展尽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庄宇校友除了购买京剧表演门票之外,还特地请来了天津青年京剧团的洪军导演。洪军导演为老校友们提前介绍了即将演出的两部剧目《钓金龟》和《锯大缸》的特点,还请老校友们猜一猜他在剧中扮演的角色。主持活动的老工委秘书长张翼代表老工委感谢庄宇学长对本次活动的赞助以及庄学长长期以来一直热心支持校友会工作,多次赞助天津校友会活动。

参与活动的学长陈念念、庄宇和孟繁雨等都是京剧票友,平时也经常参与京剧表演。当天晚上表演的京剧剧目《钓金龟》和《锯大缸》是天津青年京剧团的重点剧目,演员阵容强大。精彩的表演也赢得了清华老校友们的阵阵掌声。


相关新闻

  • 312017.10

    清华大学江西老校友欢聚喜迎重阳佳节

    10月27日,江西清华校友会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聚会在泰豪高新科技园聚贤会议室举行,参加聚会近30人均为70岁以上的老校友。

  • 272017.10

    喜迎党的十九大,南京校友会举办2017年迎新座谈会

    10月的南京风清气爽,天高云淡。在全国各族人民热烈欢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喜庆氛围下,22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举办了2017届来宁校友迎新座谈会。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常务副秘书长沈童刚等10多位来自各条战线的老中青校友代表,及2017年来宁工作的近60位新校友欢聚一堂,展开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交流活动。座谈会由南京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沈童刚主持。沈童刚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 222015.10

    清华天津校友会举办“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2015年10月17日下午,重阳节前夕,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天津华苑产业园区智慧山举办了“欢度重阳节 清华老校友快乐生活座谈会”。

  • 172017.10

    吕祖珩:喜迎党的十九大

    任期五载转眸间/景物飞驰越百年/气正风清时己现/国强民富梦初圆

  • 242023.10

    庆重阳佳节,展艺术风采︱沈阳校友会艺术团建团5周年暨重阳节联谊会举行

    10月22日,时值重阳节来临之际,沈阳校友会与所在的盛华苑社区联合举办了清华艺术团建团5周年庆典暨九九重阳节联谊会,共有120多位校友及特邀嘉宾出席了联谊会。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韩景阳和联络部部长田星燕到会祝贺。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沈阳校友会联席会长兼艺术团团长于宝海介绍来宾联谊会在“唱响辽宁的赞歌”和“紫荆花”大合唱开场曲后拉开序幕,全体校友及来宾齐唱清华大学校歌,抒发了对母校的思...

  • 092017.01

    宁波校友欢聚一堂 共庆元旦佳节

    1月2日晚,宁波清华校友会60余人在宁波市高新区汇聚一堂,共庆元旦佳节。会长徐文卫、名誉会长王铭和沈支俊等出席活动。

  • 182021.10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10月1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隆重举行。鹏城的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致敬为深圳发展挥洒青春的老学长。6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岳林康、郑列列、严叔刚、朱力为、邓承斌、刘迅、杨华山、贾保军、安万忠、陈俊,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代表,以及校友共180...

  • 152022.09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齐聚欢庆中秋佳节

    中秋皓月圆,相逢庆团圆。2022年9月11日,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在威斯康星州麦迪逊Taigu Noodles中餐馆欢聚一堂,重温昔时家乡味,共叙游子思乡情。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教授马振强、于向遥、刘裔,以及近30余名新老清华校友参加。本地校友多为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在校研究生与博士后,今年夏季7名新校友抵达麦迪逊继续深造,加入校友会温馨大家庭。马振强代表校友会向新加入的青年校友表示欢迎与问候。作为威斯康星清华校友...

  • 282016.09

    喜迎国庆 共度重阳 交流共享——天津校友会举办老校友座谈会

    9月24日上午,校友会老年校友工作委员会联合MBA分会、企业家分部共同举办的老校友“喜迎国庆、共度重阳、交流共享”座谈会在清控科创(天津)有限公司和清....

  • 102021.11

    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欢度重阳节

    金秋送爽,重阳情浓。2021年11月5—7日,避开了前一段台风带来的连绵风雨,利用周末的好天气,海南清华校友会组织老校友们到三亚欢度重阳佳节。5日一早,三十多位老校友们从海口出发,集体乘大巴前往三亚。在三亚海棠湾国寿嘉园逸境酒店入住休整后,老校友们在酒店观景、游玩、拍照、合影。清晨,校友会王建国副会长带领老校友们练习太极拳。6日上午,老校友们参观了酒店配套的医院、体检中心、国医馆等,并仔细了解了健康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