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2021-10-18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南国秋暖,敬老情浓。101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隆重举行。鹏城的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致敬为深圳发展挥洒青春的老学长。6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岳林康、郑列列、严叔刚、朱力为、邓承斌、刘迅、杨华山、贾保军、安万忠、陈俊,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代表,以及校友共18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还特邀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出席,活动由校友会副秘书长刘嘉楠和理事高松主持。

在庄严悠扬的校歌声中,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拉开帷幕。

辛暖校友指挥全体校友齐唱校歌

主持人刘嘉楠、高松

武晓峰会长致辞,一年一度的重阳节是老学长聚会的日子,也是年轻的校友们孝亲敬老的好机会。他代表校友会向到场的老学长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并祝福大家身体健康、生活幸福。武晓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清华大学建校110周年,在这样的特殊年份,让我们共同祝愿母校取得更好的发展,为国家发展、民族复兴培养更多优秀的栋梁之材,也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武晓峰致辞

“经纶满腹别家乡,情注笔端惊四方……”今年校友会特别遴选了朱自清先生的《七律》和毛泽东主席的《七律·长征》给老学长助兴致敬。武晓峰、朱力为、杨华山、安万忠、陈俊激情澎湃的朗诵,传承着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和英雄气概,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

诗歌朗诵

65级精仪系校友辛暖学姐深情演绎了《祖国,慈祥的母亲》,表达了校友们对祖国母亲伟大的爱;机械系64级的张晓萍学姐和林弋茗小朋友合作,带来了精彩的京剧表演《四大名旦京剧串烧+定军山唱段》;深圳清华人合唱团秘书长李泽华演唱的《在那遥远的地方》、艺术总监曹文娟演唱的《我和我的祖国》更是将氛围拉向高潮,带动全场大合唱。

节目表演

活动现场,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原会长、工物系55级姚耕陶学长今年已八十七岁高龄,他分享了清华校友杨振宁、朱镕基健康长寿的秘诀,并祝福校友们身体健康、幸福安康。

姚耕陶学长发言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原会长、精仪系64级冯冠平学长来深圳已有20余年,他表示,深圳的清华校友为深圳的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如核电站建设、创办深圳大学、创办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和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等,清华人作出了很多实实在在的贡献,开创了许多先例。

冯冠平学长发言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原会长、精仪系80级周林学长表示,在百年变局和世界抗疫的大背景下,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十四五”开局,庆祝建党100周年,开启了新征程,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令人鼓舞;同时,清华大学在立德树人、服务国家科技高质量发展方面取得可喜的成果,作出了重要贡献,并向新的征程前进,可喜可贺;他还提到,我国金融改革需要不断地探索,不断地前进,努力在改革开放的道路上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作为清华人和共产党人,他还将继续开拓,服务国家发展。

周林学长发言

随后,清华建筑系建五班代表汪统成、侯士荣、高寿荃三位老学长上台向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赠送书法作品。“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书法富有变化,寓意深刻,承载着老学长对校友会重阳节敬老团拜会活动有继承又有创新的感谢。

建五班学长代表赠送书法作品

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院长嵇世山致祝酒辞,他表示,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各位老学长是清华大学的宝贝,也是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深圳经济特区的建设者,更是在座年轻校友的榜样。大家举杯共同祝各位老学长身体健康,生活永远幸福,归来永远是少年。

嵇世山学长致祝酒词

本次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得到了诸多校友及机构的赞助支持,提供了丰富而又精美的奖品,一波又一波的现场抽奖环节使得活动气氛更加热烈。现场暖意浓浓,大家济济一堂,温馨地互动交流,关爱、感恩、致敬等多种情谊交织在一起。感谢清研国际生物科技(深圳)有限公司、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招商银行深圳软件基地支行、深圳市海岸城投资有限公司、山脉(深圳)商业有限公司、深圳市燊乐日新乐器有限公司、深圳市尼欧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君兰空间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对活动的大力支持。

抽奖环节

敬老爱老,善德之始。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敬老团拜会已连续举办三届,参与的老学长和校友越来越多,影响力越来越大。活动积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和发扬清华精神,并得到深圳校友们的认可和大力支持。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活动最后,老学长们和青年校友们一起在台前合影,大家脸上洋溢的笑容依旧年轻,相约再聚!期待来年的重阳宴,期待再次把酒言欢。

老学长合影

全体校友合影





相关新闻

  • 232023.10

    深圳清华校友会举办2023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

    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重阳节敬老团拜会迎来了7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潘泽生,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余昌民、顾立基、朱力为、严叔刚、刘迅、安万忠、蒋灿明、薛依东、俞露、房蓉晖,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

  • 222021.02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 172019.0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2月16日,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内洋溢着节日的热烈气氛,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正在隆重举行。

  • 222021.10

    汕头校友会举办2021重阳节团拜会

    10月17日,汕头清华校友会在新落成的华润万象城六楼“潮府”举行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近20位在汕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共叙友情。汕头清华校友会会长吴潮新、副会长梁炜勇、秘书长曲小锋、副秘书长郑邦全和理事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 262020.10

    深圳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鹏城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深圳清华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隆重举行。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校友会副会长连果义、余昌民...

  • 122021.03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春季青年联谊活动

    2021年3月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春季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共80名青年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72022.04

    2021-2022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举行

    4月21日下午,2021-2022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邱勇,党委副书记过勇,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等出席大会。邱勇致辞邱勇首先代表学校向捐赠励学金、助力学子成长的各位校友和捐赠单位表示感谢,向所有获得励学金的同学们表示祝贺。邱勇指出,今年是校友励学金设立的第16年,参与励学金捐赠的校友累计已达3.6万余人次,获得励学金资助的学生人数累计已达1.6万余人次。自...

  • 022023.02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150多位校友和家属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兔年春节。新春团拜会是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的传统节目,也是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疫情三年以来,新加坡校友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互送新春祝福,今年终于在线下再次组织校友们在新春团拜会相聚。1984级校友张向东带领企业家校友们慷慨赞助和支持了本次团拜会。晚会主持人邵若梅博士和段宏达博士团拜...

  • 242021.04

    自强成就卓越 爱心连接你我|2020-2021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举行

    4月22日下午,2020-2021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清华大学党委书记陈旭,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一兵,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党委学生部部长、武装部部长白本锋等出席大会,校友励学金捐赠代表、励学金获得者代表以及学生处、校友总会相关负责人员参加了大会。

  • 162023.03

    “绿野逢春,心植美好”——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开展植树活动

    2023年3月12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以下简称“博士后分会”)组织博士后校友开展了 “绿野逢春,心植美好”主题植树活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博士后分会秘书长宋岩,博士后分会副秘书长张一、曹腾飞,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姜智卓,以及20余名博士后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全体博士后校友合影3月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正逢深圳一年中气候最宜人的季节。此次植树地点位于西丽生态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