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2019-02-17 | 来源 深圳清华校友会 |

参会校友大合影

2月16日,农历正月十二,鹏城早春和煦的阳光格外温暖,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内洋溢着节日的热烈气氛,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下称“深圳清华校友会”)2019年迎春敬老团拜会正在隆重举行。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朱力为、唐更生、陈文正、杨向阳、刘爱明、房立新、安万忠、陈俊、常晓磊,秘书长高朝阳以及十多位校友会理事,近50位在深老学长以及校友共140余人参加了本次团拜会。活动由校友会理事高松和副秘书长刘嘉楠主持。

武晓峰会长致辞

首先,武晓峰会长代表校友会向到场的老学长、嘉宾以及年轻校友表示诚挚的欢迎,向大家对母校、深圳研究生院和深圳校友会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致以新春的祝福:祝愿老学长们身体健康、生活幸福,年轻校友们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努力成就自己的美好人生,为美好的“中国梦”继续努力奋斗。武晓峰会长表示,老学长们为深圳建设贡献了青春,希望通过举办迎春团拜会将清华精神一代代传承下去,鼓励年轻校友们将“清华精神”发扬光大!

主持人刘嘉楠副秘书长、高松理事

接下来,土木系1953级李明学长、电机系1956级林功实学长和水利系1957级王汉忠学长分别发言。林功实学长首先引用两个“六”字祝福全体校友六六大顺,人顺、气顺、家顺、事业顺、生活顺、身体顺。在清华工作了60多年的林老学长回顾了自己1996年初次来到深圳“创业”时校友们对清华在深圳的“生根发芽”、对深圳和国家经济建设的无私奉献。最后,林老学长祝愿全体校友身体健康。

林功实学长发言

王汉忠学长首先用一个“孝”字提炼了本次迎春敬老团拜会的主题,指出本次活动发扬了中华民族尊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曾经参与过两弹一星工程的王老学长回顾了自己1982年初次来到深圳时的“荒芜”情形,为三十多年来几代清华人积极投身深圳特区建设所取得的成绩感到自豪。最后,王老学长对校友会组织这样的活动表示衷心感谢,祝老校友们常乐、长寿、阖家幸福安康。

王汉忠学长发言

李明学长作为深圳清华校友会第一任会长回顾了清华大学对深圳建设发展的支持和贡献,并勉励在座的年轻校友在新的历史时代继续为深圳的经济、社会、政治和生态的全面发展进步继续努力,贡献力量!

李明学长发言

本次团拜会得到了诸多校友及机构的赞助支持,提供了多种精美奖品,热闹的现场抽奖环节将活动推向了小高潮,全体校友们都沉浸在欢乐、温馨、和谐的气氛中,深深感受到了校友会大家庭的温暖。

气氛热烈的现场

活动中,机械系1964级的张晓萍学长还上台表演了精彩的京剧片段,赢得台下一片掌声。最后,由深圳清华人合唱团名誉团长、1958级土木系李敬业学长上台指挥,全体校友起立齐唱清华校歌。在庄严悠扬的校歌中迎春团拜会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校友们在台前合影,依依惜别,相约来年再聚。

老学长合影

老学长与校友会理事合影

本次活动特别鸣谢:

深圳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 冯冠平

深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 陈建湘

深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 唐更生

深圳清华校友会副会长 朱力为

深圳清华校友会理事 梁道

深圳清华校友会理事 董洪庆

海南清华校友会副会长 王右军

贵州荣霄古窖酒业有限公司

健康元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紫光信息港有限公司

深圳天基权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深圳市海岸城投资有限公司

深圳前海创新科技研究院

中国移动南山分公司

朴尔(深圳)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新竹清华EMBA项目

清华深研地产同学组织

清华深研工商同学组织


相关新闻

  • 182021.10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10月1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市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三楼海韵厅隆重举行。鹏城的清华校友们相聚一堂,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致敬为深圳发展挥洒青春的老学长。6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副会长岳林康、郑列列、严叔刚、朱力为、邓承斌、刘迅、杨华山、贾保军、安万忠、陈俊,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代表,以及校友共180...

  • 232023.10

    深圳清华校友会举办2023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

    10月22日,一年一度的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重阳节敬老团拜会迎来了70多位上世纪五六十年代、七八十年代入学的在深老学长,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党总支书记、副院长潘泽生,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副会长余昌民、顾立基、朱力为、严叔刚、刘迅、安万忠、蒋灿明、薛依东、俞露、房蓉晖,秘书长高朝阳和理事...

  • 222021.02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深圳校友会2020 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举办

  • 122021.03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春季青年联谊活动

    2021年3月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春季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共80名青年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62020.10

    深圳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圆满举办

    10月25日是农历九月初九,也是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鹏城秋高气爽、丹桂飘香。深圳清华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敬老团拜会在深圳华侨城海景嘉途酒店海韵厅隆重举行。深圳清华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校友会副会长连果义、余昌民...

  • 102020.08
  • 112018.02

    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2018年迎春会

    2018年1月31日下午,淮安清华大学校友会于淮安市清城创意谷成功举行了2018年迎春会。

  • 022023.02

    新加坡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

    2023年1月29日,农历正月初八,新加坡清华校友会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成功举办2023兔年新春团拜会,150多位校友和家属相聚一堂,共同庆祝兔年春节。新春团拜会是新加坡清华校友会的传统节目,也是每年一次的重要活动。疫情三年以来,新加坡校友会通过线上视频方式互送新春祝福,今年终于在线下再次组织校友们在新春团拜会相聚。1984级校友张向东带领企业家校友们慷慨赞助和支持了本次团拜会。晚会主持人邵若梅博士和段宏达博士团拜...

  • 272019.02

    贵州校友会2019年首次理事会暨新春团拜会圆满举行

    1月19日,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举行2019年首次理事会,会议由秦小川秘书长主持,伍祥华会长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总结校友会2018年的工作,肯定了校友会....

  • 292019.04

    2018-2019学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举行

    4月25日下午,2018-2019年度清华大学校友励学金大会在主楼后厅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