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泉州清华校友会赴南安市参观交流

2017-02-09 | 来源 泉州清华校友会 |

2016年12月31日,泉州清华校友会一行20多人,前往泉州南安市参观交流一日。

参观交流的第一站是位于南安石井镇的鳌峰山上的郑成功纪念馆。南安市是民族英雄郑成功的故乡,该馆是“全国百家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之一,馆内图片、文字丰富。随团校友们还听取了馆员对郑成功的家世生平和历史伟业的生动讲解。

随后校友会交流团参观了当地的两家代表性企业。首先是当地规模最大的石材工业园区展馆——“印象五号”石文化创意园,南安水头是全国著名的石材集散和加工中心,该展馆位于南安水头镇滨海大道,是一个集高端石材品类欣赏与工艺展示、石材图书馆、设计师选材中心、石材天然艺术品品鉴与收藏等为一体的石文化产业综合馆。随后参观团还前往南安的卫浴企业九牧集团参观,该公司是一家以生产卫生陶瓷、智能厨卫、厨卫五金产品为主,为客户提供整体厨卫解决方案的综合型企业。九牧卫浴已经连续五年蝉联卫浴行业第一,连续六年获中国高端卫浴领军品牌,是国内卫浴行业最具价值的企业。

当天中午校友会参观团参观了南安市区的武荣公园,该公园沿晋江西溪而建,是集景观、生态、文化、娱乐、健身于一体的开放式滨水生态公园,该项目曾荣获“2009年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

下午交流团参观了南安市的三处著名历史旅游景点,分别为五里桥、蔡氏古民居及雪峰寺。五里桥史称安平桥,距今已有约850年的历史,是我国古代最长的著名跨海桥梁,享有“天下无桥长此桥”之誉。蔡氏古民居位于南安市官桥镇漳里村,该建筑群装饰华丽,工艺精美,被誉为“闽南建筑的大观园”,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泉州十八景之一。雪峰寺地处南安中部杨梅山,该寺距今1000多年历史,是泉南的四大著名古寺之一,四周风景秀丽、峰峦叠翠、林壑优美,现有白马坟、藏经阁、虎啸岩、等20多处名胜古迹。

泉州清华校友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打造清华校友在泉州的交流平台,已经多次组织各类参观和联欢活动,为凝聚校友感情、建立校友网络,共享资源、信息做了大量工作。后续仍将继续为在泉州的清华校友、校友企业服务,力图开拓新的局面。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032019.06

    江苏清华校友会赴淮安考察交流

    5月22日,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赴淮安市考察交流。淮安市委书记姚晓东,淮安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森,江苏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常务副会长、南京市政协原副主席鲍永....

  • 042020.06

    南安省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校友会简介 加拿大南安省清华校友会迄今已有超过40年的历史。

  • 062022.06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近期活动掠影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在迎来母校111岁生日之际,恰逢当地疫情得到了控制,开始恢复集体活动。期间校友会先后组织了乒乒球赛、校友聚餐、高尔夫球赛等活动。很荣幸和大家分享我们的合唱团和高尔夫球队的活动点滴。

  • 132023.07

    无锡清华校友会赴卓海科技参观交流

    2023年7月12日18:00,无锡校友会部分校友赴卓海科技参观交流。无锡卓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相宇阳、财务总监王凌校友亲自接待并陪同交流参观。会议交流无锡卓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 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半导体前道检测与量测设备领域的研发、制造、修理、技术服务等,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是一家高度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专业公司,为客户提供检测与量测设备领域全方位、整体化的解决方案,从前期的选型,到后期的设备维护...

  • 222017.09

    宁波校友会赴余姚启迪公司参观交流

    9月17日,应浙江中意启迪公司常务副总唐荣灿先生的邀请,宁波校友会组织校友一行20余人赴余姚启迪公司参观交流。

  • 182016.09

    贵州校友会与赴黔参观考察的清华港澳台学生交流联谊

    9月1—8日,清华大学港澳台籍学生36人来贵州参加国情考察活动,9月7日晚,在贵阳沙冲路亮欢寨,同学们与在黔校友座谈并餐叙。

  • 152020.06

    安徽校友会校友代表赴长鑫存储参观考察

    6月13日,清华大学安徽校友会顾问委员会主任邹淦泉、安徽校友会会长查飞和部分校友代表一行赴长鑫存储参观考察,长鑫存储党委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厚亮校友陪....

  • 142010.05

    南安大略省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99周年校庆

    2010年4月25日,清华大学加拿大南安大略省校友会在多伦多天星美食餐厅举行清华大学99周年校庆活动。

  • 022018.03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成功举办狗年迎春晚会

    2018年2月25日,大年初十,来自加拿大南安省地区的130多位清华校友及家属欢聚在万锦金爵豪宴餐厅,共同庆祝中国新年。其中有的校友从安省的伦敦特意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