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校友会赴余姚启迪公司参观交流

2017-09-22 | 来源 宁波校友会 |

9月17日,应浙江中意启迪公司常务副总唐荣灿先生的邀请,宁波校友会组织校友一行20余人赴余姚启迪公司参观交流。

校友们首先参观了王阳明故居。说起王阳明,人们第一时间想到的便是他的心学理论。王阳明创立的独具特色的“心学”体系,冲破了当时程朱理学的传统藩篱,在明代以后占有重要地位,影响深远。王阳明故居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仍然保持宏伟又细腻的气息、素雅而大方的风格,独具风情,堪称浙东地区书香门第宅院的典型代表。在这里,校友们不仅可以了解王阳明的家族渊源,还可以理清其“心即理”、“知行合一”、“致良知”的心学发展历程。

随后,校友们来到奇点机器人体验馆。体验馆共有11个不同主题的展厅,展出的机器人80%是由宁波市智能制造产业研究院自主研制生产。采用高科技手段,通过实物展出、多媒体交互等形式与大众互动,营造时空交错的体验。从视觉到触觉,从机器人演化史到人机融合,从过去、现在到未来,全方位、多层次、多维度地展示机器人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和成果,让校友们和这些全球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进行亲密接触。校友们不时发出一阵阵惊叹声。

紧接着,校友们来到中意启迪众创工社。在众创工社规划展厅,通过工作人员细致的讲解,校友们了解到,中意启迪(宁波)科技城规划面积近8000亩,总投资300亿元,旨在通过一个中意(启迪)科技园区,带动两个产业化基地,按照“旗舰项目引领、投资孵化结合、线上线下联动”的思路,推动“科技园区、科技实业、科技金融”的“三合一”,助力“智能宁波”和“数字浙江”建设,打造中国智能经济、数字经济、低碳经济的标杆区。参观完展厅后,校友们观看了启迪控股及中意生态园宣传片。

最后,校友们与中意启迪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双方表示,启迪控股是建立在清华文化基础上的企业,与清华大学有着密切的联系,今后,中意启迪和宁波校友会也要进一步加强交流,不断深化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相关新闻

  • 302016.12

    无锡校友会赴科利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2016年12月17日,清华大学无锡校友会一行11人赴无锡科利达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 172016.03

    宁波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宁波市校友会 宁波市校友会民间开始成立于1985年,1992年后校友会活动处于中断状态。2005年4月,校友会再次恢复活动,2008年5月18日召开宁波市校友会会员大会,通过章程,选举产生第一届理事会,完...

  • 192023.09

    无锡校友会赴芯运智能科技参观交流

    2023年9月16日(周六)下午,无锡校友会赴芯运智能科技公司参观交流,公司总经理廉明,副总顾乾屏、邴丹宁等陪同参观并交流。

  • 282023.07

    河南校友会赴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公司考察交流

    7月26日,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詹玉荣会长受企业家同学会邀请,赴郑州航空港双鹤湖建设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双鹤湖公司”)参观考察、交流座谈,并看望在该公司工作的校友。副会长赵振华、办公室专职主任李少楠,以及企业家同学会校友一行17人参加了此次交流活动。詹会长一行首先参观了河南省职工文体中心各球类馆、游泳场馆、职工书店及职工影院,实地走访察看了文体中心的建设和试运营情况,并认真听取了各场馆功能介绍、管...

  • 092017.02

    泉州清华校友会赴南安市参观交流

    2016年12月31日,泉州清华校友会一行20多人,前往泉州南安市参观交流一日。

  • 222017.09

    柳州清华校友携手启迪(柳州)公司举办中秋联谊活动

    2017年9月17日上午,柳州清华校友、启迪(柳州)科技城投资公司[以下简称启迪(柳州)]中秋联谊活动在柳州市羊占度假庄园进行。清华校友总会研究部主任....

  • 042023.09

    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碧诺环保参观交流

    2023年8月12日下午,无锡校友会组织校友赴宜兴参观江苏碧诺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并召开交流座谈会。公司董事长蒋子厚(2018级硕,经管)与公司合伙人、无锡校友会理事张卓明等亲自接待并陪同。无锡校友会副会长张洪旺,秘书长兼书记朱静,副秘书长陈协、曹晨、李秀山,理事俞晓华,校友崔明洋、王升、孟敏,以及特邀嘉宾王莉、王宾、潘佳忆等参加了本次交流活动。交流会现场碧诺环保整合全球优势资源,在日本全资设立研发中心并引...

  • 042013.12

    校友总会访问搜狗公司校友

    12月3日上午,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郭樑率《清华校友通讯》编辑部来到搜狐网络大厦九层,访问了搜狗CEO王小川校友,并与搜狗公司的部分清华校友进行了座谈。

  • 132023.07

    无锡清华校友会赴卓海科技参观交流

    2023年7月12日18:00,无锡校友会部分校友赴卓海科技参观交流。无锡卓海科技董事长兼总经理相宇阳、财务总监王凌校友亲自接待并陪同交流参观。会议交流无锡卓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 十多年来始终专注于半导体前道检测与量测设备领域的研发、制造、修理、技术服务等,拥有丰富的技术积累,是一家高度专注于细分领域的专业公司,为客户提供检测与量测设备领域全方位、整体化的解决方案,从前期的选型,到后期的设备维护...

  • 022022.03

    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刚带队访问清华校友总会开展合作交流座谈

    2月23日,中国核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济师、同方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敏刚带队访问清华校友总会,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接待了来宾一行,双方围绕科技创新合作开展交流座谈。会议由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杨柳主持。首先,唐杰介绍了清华校友总会多层次、多渠道服务校友事业发展,全方位、全过程服务学校建设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