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校友会举办创业分享茶话交流活动

2018-11-23 | 来源 宁波校友会 |

11月18日下午,宁波校友会在高新区举办了创业分享茶话交流活动,来自各行各业的36名在甬校友前来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和思考。

创业进入成熟期的潘道良、岑建军和吴世蕙等校友分享了宝贵的创业经验。潘道良将自己的创业故事娓娓道来,从初始资金筹措、合伙人选择、团队建立和家人支持等各方面生动讲述了自己如何迈出创业第一步。岑建军分享了自己紧跟市场变化、跨行业创业、专注技术发展的创业经历。吴世蕙分享了公司上市相关的经验和个人思考。

潘道良校友分享创业经验

正在创业期和准备创业的校友阐述分享了自己的思路,当前的状态和遇到的问题等。针对校友遇到困惑和瓶颈的,大家从明确创业目的、寻找产品和服务核心竞争力、精准定位目标客群以及团队优化等角度提出了建议。

校友分享交流

来自银行、证券、私募基金等行业的校友从资本市场角度,从对资本的态度、对接资本的合适时机、利用资本的最有效方式等角度分享了自己的思考。

来自政府创投和人才平台的校友分享了政府角度寻找、关注和跟踪项目的经验,提示大家利用好政府相关支持人才和创业支持政策,同时将政府的信息枢纽功能为我所用。

此外,大家还交流探讨了不同时期创业环境的变化、创业模式选择的差异、资本对不同创业方向的倾向性特点等话题。

部分校友语录摘录:

潘道良:永远记得我开出的第一张发票,4500元。

尤廷:我看的项目里,每周四五个团队中,必定有一个是来自清华的。

吴有平:资本是一把双刃剑。珍惜给你第一桶金的人。

陈龙:行业机会大家都看得到,重要的是你有这个能量把这件事情坚持下去,不惜一切代价。

辛宇:创业要关注四条路。一要有思路,方向、技术、产品,要明确,不能为了创业而创业;二要有销路,酒香也怕巷子深;三要有财路,恰当的时间、比例、方式引入投资,对创业非常关键;最后不能给自己留退路,要有置之死地而后生的精神,才能创业成功。

任召国:要珍惜合作机会,尊重合作伙伴,摆正心态,务实有效。“伙伴”这两字很珍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