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忆当年风华,展今朝“枫”情——2018多伦多中国高校联合春晚成功举办

2018-02-26 | 来源 加拿大南安省清华校友会 |

2018年1月21日晚,整个多伦多钓鱼台国宴大厅充满了喜庆团圆的气氛。来自64个中国高校校友会逾1000人在这里欢聚一堂,成功举办了第二届多伦多中国高校校友会联合春节晚会。此次联合春晚是由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主办,由多伦多清华校友企业家冠名赞助。整台晚会围绕着“当年风华正茂,今朝别有‘枫’情”的主题,200多人次、30多个歌曲、舞蹈和戏曲等精彩节目把多伦多地区的华人新年新春活动推向了一个前所未有的高潮。  

晚会在西电、东南大学、西外、浙大、昆明医大、多伦多清华校友艺术团联袂演出的表演唱《老同学》中拉开了序幕。“无论相隔多遥远仿佛你从未走远,无论分别多少年好像你一直在身边……”紧接着,多伦多清华校友艺术团团员们身着红色的清华大学T恤衫精神抖擞地走上舞台,在团长蔡红梅的指挥下,合唱一曲《思念》。亲切的曲调强烈激发了在场嘉宾的兴致,60多位各校友会会长们也在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会长刘伟的带领下加入了大合唱。“你从哪里来?我的朋友,你好像一只蝴蝶飞进我的窗口……”

你方唱罢我登场,在铿锵的锣鼓声中,福州大学校友会的舞龙队登台亮相。福龙左右舞花上下盘旋,时而翻江倒海,时而气镇山河。在舞龙迎春的喜庆气氛中,四位晚会主持人神采奕奕走上舞台。忆当年校园芳华,抒今朝加国情怀。

主持人:  吕友军(清华大学)、潘海量(清华大学)、孙晋(深圳大学)、王颖(西安交通大学)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会长、晚会总指挥刘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新年祝福并欢迎所有校友和来宾。同时感谢所有赞助商的支持,感谢各个校友会及高校文学社的大力配合,感谢蔡红梅总导演及导演团队,感谢所有演员及义工们的无私奉献,并感谢媒体的宣传。

接下来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洪红副总领事讲话,也代表何炜总领事对广大校友们表示了亲切的问候和新春祝福,祝愿各高校校友会兴旺发展。

联邦议员陈圣源先生随后致辞,向此次春晚表示祝贺,并代表总理杜鲁多转送贺信。黄智勇先生也代表联邦议员谭耕先生转达贺信。  

随后的演出可谓高潮迭起,引人入胜的情景歌舞剧、展现国粹的京剧串烧、刚劲有力的武术表演、充满奇幻的魔术与走秀、燃爆全场的拉丁热舞、清新可爱的儿童歌舞、幽默诙谐的错觉舞……各高校校友会向现场嘉宾呈现了各自的拿手节目,让大家在异国他乡感受到了浓浓的年味。

多伦多清华校友艺术团,广外,广体,福医大,浙邮,南师大,天大分校,华南理工,北邮分校,洛阳科大联袂演出舞蹈《踏歌起舞》

晚会现场,校友们的掌声和欢呼声不断。大家在欢歌笑语与美酒佳肴中迎接即将到来的狗年。最后,晚会在《今夜无眠》的歌舞声中落下帷幕。难忘今宵,大家今夜无眠,我们相约明天!

特别鸣谢

导演组:蔡红梅(总导演,清华大学),王梅(清华大学),林欣荣(中山大学),冯若(暨南大学),陈霖(清华大学)

感谢这5位导演不辞辛苦、历时五个多月精心海选及重组编排,为校友们打造出异彩纷呈的视听盛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