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参加中新天津生态城启迪之星加速器启动仪式

2018-03-30 | 张毅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18年3月20日上午9时许,由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启迪控股、启迪之星主办,清华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协办的启迪之星(天津生态城)加速器启动仪式在中新天津生态城国家动漫产业园A区多功能厅隆重举行。

科技创新、企业腾飞是本次活动的宗旨。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中国办公室主任陈鸿波、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巡视员靳美珠、启迪控股孵化总监、启迪之星总经理沈全洪、中新生态城科技局局长刘振江、清华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副主任雷丽婷、王强;清华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秘书长范萍;企业家分部郭士琴、陈守玉、杨玉秀、张毅、李铭、夏渭东、宦红明、张奇睿、陈清岛、李政,等20多位校友参加了此活动。

启动仪式上,启迪控股常务副总裁、国际科技园及创新区域协会(IASP)中国办公室主任陈鸿波致辞,他表示启迪之星加速器和创新载体研究项目的启动,将会大幅拓宽生态城与国内外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渠道,提升生态城创新创业活力,促进清华大学和启迪控股丰富的人才培养与科技创新资源在生态城进一步集聚,并将最前沿的科技园区与孵化器、加速器运营理念融入生态城科技创新载体建设中。这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创新都将产生积极的影响。

中新天津生态城管委会副巡视员靳美珠也发表了致辞,她说,生态城管委会以“产业第一、企业家老大”的理念,全方位营造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并以自己“心痛”、别人“心动”的优厚政策,广泛吸引人才,让生态城成为高端人才聚集的高地、成为企业家创新创业的沃土,这也将为加速器的发展创造更加良好的条件。

启迪之星加速器坐落于中新天津生态城动漫产业园孵化楼。作为中新天津生态城首个科技创新加速平台,标志着生态城正在构建起一个从“众创空间”到“孵化器”再到“加速器”科技企业成长的完整服务链条。加速器已经吸引包括北京天津在内的18家企业入驻。

据了解,启迪之星孵化器和加速器在全国共设有20亿元人民币的天使引导投资基金,用以扶持入驻企业发展。入驻中新天津生态城启迪之星加速器的企业和可以免费享受中新天津生态城国际动漫产业园公共技术服务平台等资源。

科技创新载体是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科技企业和企业家的重要平台。会上,中新生态城科技局局长刘振江与清华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主任朱为民为清华校友会企业家分部活动中心揭牌。活动中心的成立,标志着启迪之星将成为清华天津校友会企业家分部的企业家们一个科技创新、资源同享的新平台。

会后,企业家分部的杨懿力校友的融厚(天津)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曹克难校友的天津壹加壹上市快车企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与启迪之星进行了项目对接。

新平台、新高度,借助这个科技创新的新载体,愿清华的各位企业家们越飞越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