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安省清华校友夏季烧烤聚会圆满快乐举行

2018-07-12 | 供稿:南安省清华校友会 摄影:张力 汤延文 |

2018年7月8日,周日的多伦多蓝天白云,阳光灿烂,但是已经没有了前几日难熬的40度高温。130多位校友及家人在Earl Bales公园参加了由南安省清华校友会组织的夏季烧烤聚会。这是校友们热切盼望的一年一度夏季聚会,不久前在校庆日参加了毕业30周年纪念活动的十几位83级多伦多校友也来参加此次聚会,继续他们的30年欢聚。

刚刚在7月7日全力奋战2018加拿大中国高校草地排球赛的南安省清华校友排球队员没来得及休息,在队长汤延文带领下又兴致勃勃来参加烧烤聚会。

南安省清华校友会会长刘伟首先代表理事会欢迎大家参加今年的夏季烧烤聚会,并一一介绍了参与组织活动的理事以及参加此次活动的各个体育团体,如排球队、乒乓球队、羽毛球队、网球队、长跑队等,鼓励大家平时多多支持和参与各种校友文体活动。另外,刘伟特别介绍了即将于8月举办的2018全球清华之友网球联赛多伦多分站赛,号召大家来捧场及做义工。

参加此次活动的老学长金其莹(电机53)即将迎来84岁生日,身体健康矍铄,不久前作为清华校友乒乓球队队员刚刚参加了加拿大高校杯乒乓球比赛。“无体育,不清华”以及“健康工作50年”在金学长身上都是最好的体现。金学长也成为广大校友健康积极生活的榜样。

夏季聚餐少不了传统烧烤,有汉堡(荤素全有)和热狗,82级的长跑队长鲁涛和队员吴基发每人负责一个烤炉,还是供不应求。今年的活动还新增加了烤羊肉串,极受欢迎。校友里不乏烤肉高手,比如徐怀世、裴大齐(从滑铁卢特意远道而来)、胡集贤等。虽然有两个专业炉子用来烤制,因为太好吃且人太多,大家排起长队领取。浓浓的美味也吸引了公园里的老外来问,是否可以购买。

除了吃的,还会有喝的,不光有水,还有校友会理事周航现场配置的不含酒精的鸡尾饮品,好喝且漂亮,很快就喝光了。另外,校友会前任理事吴潮光赞助了十来个又大又甜的西瓜,绝佳的烧烤搭配。很多校友还带来自家的美食和校友们分享。

除了每次必有的排球活动外,为了让众多新老校友在游戏中增进友谊,此次聚会在Heidi和吴刚等年轻校友策划组织下,还举办了三场游戏活动:两人三足、背靠背运球和“你来比划我来猜”。游戏环节吸引了众多校友参加,共组成了6支参赛队伍:83级队、多大清华队、艺术团联队、排球联队、乒羽网联队、理事联队。参赛者认真投入,观看者热情高昂。三个项目各有乐趣,比配合,拼智力。现场高潮迭起,笑声和欢呼声在公园里回荡。校友会还特别提供了Tim Hortons卡作为奖品,奖励在三个项目获胜的团队:83级队、乒羽网联队和多大清华队。

南安省清华校友们相约在这个夏日,有吃又有喝,有玩又有乐,最难得的是和我们的校友玩,和我们的校友乐,仿佛在久违的荒岛,又好像在永远的大礼堂前的草坪。每年的夏天,在校旗陪伴下,绿色的草地上都会留下我们的欢声笑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