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清华校友会圆梦助学走进合阳中学

2018-08-20 | 来源 西安清华校友会 |

8月18日上午,阳光明媚、长空万里,西安清华校友会2018年爱心助学捐助仪式在合阳中学圆满举行。荣誉会长王俊仁、副秘书长李艳一行6人代表校友会为今年考上清华大学的贫困生送上圆梦助学金,帮助他们顺利完成学业。今年的助学主题为“爱心资助精准帮扶,情暖三秦圆梦助学”,西安清华校友会及来自陕西各地的王武、张怀斌、邢玉民等67位校友共计捐助两万余元。

李同学,毕业于合阳县合阳中学,品学兼优、家庭贫困,今年以优异的成绩通过自强计划被清华大学录取。生在农村的他,全家五口人,爷爷身体患病需要常年用药治疗,姐姐在西安读大学,父母依靠种地和打工来供养全家的开销。身处逆境却心怀阳光,困苦让他更加坚强,高中阶段,他凭借自己的吃苦和勤奋以卓越的成绩获得了学校的奖学金。

在合阳中学,校党委书记雷春勇、副校长曹满红等热情接待了团队一行,表示西安清华校友会的此次捐助活动既是对贫困学生的鼓励,也是对合阳中学办学成就的认可,学校将继续秉持“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校训与当地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相融合,再接再厉再上新台阶。王俊仁会长充分肯定了合阳中学辉煌的办学历程和卓越的教学成就,感谢学校为清华培养了优秀的学生,并勉励李同学不忘哺育恩,树立大志向,勤奋学习、自强自立,将来为社会为国家多做贡献,实现自身抱负和人生价值。校友会副会长绳顺民以清华大学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为题赠送了书法作品。

随后,王俊仁一行专程看望了李同学的家人,校友王文波还特意为爷爷送上了祝福和礼品。

爱心助学捐助行动是西安清华校友会品牌活动之一,每年都会选取一些生活在边远、贫困地区,自强不息、德才兼备的学生进行资助。校友会现在有1300余名会员,分布在陕西各地教育、科研、高科技等领域;助力陕西经济发展,校友会每年会举办入职迎新会、三秦紫荆论坛、驻陕企业走访、清华企业家投资座谈会等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