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年暨第八届第一次会长会议顺利召开

2017-01-18 | 来源 西安清华校友会 |

1月8日,西安清华校友会迎新年暨第八届第一次会长会议在咸阳启迪会展酒店(清华会堂)顺利召开。会议针对西安清华校友会十三五规划等事项进行了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会议由杨超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会长王武、名誉会长王俊仁及二十多名副会长、榆林、汉中、咸阳、EMBA、MBA等分会长、特邀嘉宾高东旗、仵西居、杨大军出席了会议。参加会议的还有秘书处工作人员。

会议开始前,参会人员首先在名誉会长王俊仁、副秘书长李艳的陪同下参观了启迪咸阳园区。

合唱老校歌

参观结束后大会正式开始。在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峰的倡议下,全体参会人员首先合唱了清华老校歌。其次,几名因故未能到会的副会长特意录制了视频,遥祝本次会议顺利召开,并表达了对校友会工作的建议和希望,预祝各位校友新年快乐。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项内容为名誉会长王俊仁讲话。王俊仁会长感谢了大家对于他在担任会长时工作的支持;希望新一届校友会在王武会长的带领下,团结一致把校友会的工作做好;最后祝福大家在新的一年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会议第二项内容为会长王武总结西安清华校友会2016年度的工作,并宣读了《西安清华校友会十三五规划(讨论稿)》。2016年西安校友会的工作涵盖了促进当地政府领导和清华企业交流合作、关怀老学长和新校友、接待配合学校领导实践支队来陕、与总会和其他地区校友会交流沟通等等方面,均取得了良好的成果。在十三五规划中,王武会长特别强调,新一届校友会特别想在年轻校友的发展方面多做一点工作,也希望能得到在座各位副会长、分会长各方面的支持。

会议第三项内容为副会长兼秘书长杨超峰汇报十八届校友总会会议精神,并对秘书处工作进行汇报。杨超峰副会长兼秘书长主要介绍了校友总会上邱勇校长、唐杰秘书长的讲话主旨,并强调了要遵循《地区清华校友会工作指导意见》来开展校友会的工作。随后杨超峰副会长兼秘书长对于秘书处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并简要介绍了2017年秘书处的重点工作计划。

随后,会长们就《西安清华校友会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如何更好地开展校友会工作展开了热烈讨论。各位会长积极发言,纷纷表示愿意为校友会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提议。讨论一致认为校友会的工作应当致力于建设好校友之间交流、互助的平台,让每一个加入平台的校友都能有所收益。

讨论结束后,王天明分会长和杨大军分会长进行了发言。两位分会长简单介绍了咸阳分会和兵器分会的情况,重点就下一步分会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和想法。

最后,李艳副秘书长进行了发言。李艳副秘书长首先就校友会会费收取制度、财务管理制度和会长例会制度等重点制度等进行了说明,并向各位会长通报了秘书处的组织机构及相关负责人。最后就秘书处关于下一步开展校友会工作的提议进行了讨论,到了会长们的一致首肯。

会议结束后,参会人员在启迪咸阳园区门口合影留念,大会取得圆满成功。通过西安校友会十三五规划及一系列议题的讨论,新一届校友会在王武会长的领导下,通过秘书处的努力,实现未来大规划、大融合、大发展的美好愿景,将更好地服务全体陕西校友。

会后合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