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贵州校友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杨军当选会长

2019-12-10 | 文/付成 校核/胡左高 | 来源 贵州校友会 |

2019年12月7日,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第八届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海宇建设集团召开。全体参会人员佩戴有学校标志胸章。会议在全体参会人员齐唱《歌唱祖国》的庄严氛围中开幕,在齐唱《清华大学校歌》中结束,歌声传递了贵州校友坚定不移的爱国信念和对母校的深深眷念。

会议现场

刘万千处长宣读了省教育厅同意贵州校友会换届的批复。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七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七届理事会财务报告、《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章程》(2019年12月修订版)、《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会员(代表)2019年换届选举办法和流程》、《清华大学贵州校友会会费缴纳标准议案》等议案。会议选举了杨军、胡正森、秦小川、鲁斌、陆明建、陈淑兵、蔡志军、王品江、曹克楠、贾倞、谢瑞屏等11名理事,杨军当选为会长,胡正森当选为常务副会长,秦小川当选为副会长兼秘书长,鲁斌、陆明建等其他8名理事为副会长。会议选举了王三宝、蔡德明、张义安3名监事,王三宝当选为监事长。

刘万千处长讲话

随后,第八届理事会召开了第一次会议,聘请伍祥华为名誉会长,韦正光、徐德辉、席建军为名誉副会长,组建内务部、新闻部、接待外联部,任命田维媞、张美昌、周琳琳、林圣耀、付成、胡左高、游明琦、刘未来校友为副秘书长,分别负责校友会内务、会计、出纳、审计、宣传、外联等工作。

理事会第一次会议

伍祥华校友、韦正光校友、刘颖校友,新当选的理事会成员和监事分别致辞发言。

伍祥华通报了在青岛召开的清华大学第二十一次校友工作会议情况,代表第七届理事会作工作报告,并对新一届理事会提出殷切期望。他表示,新一届理事会结构组成合理,老中青梯队排列,遍布于高校、研究机构、企业等各行各业,优秀的年轻人才进入了理事会、监事会和秘书处班子,是贵州校友会欣欣向荣的表现。他希望,新一届贵州校友会班子能够更好发挥桥梁作用,在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多更大贡献,在联系服务校友特别是老校友、联络校友总会和其他兄弟校友会方面作出更多有意义的活动,让贵州校友会发展得越来越好。

伍祥华发言

韦正光校友希望贵州校友会把脱贫攻坚作为一个重要课题,选择一个深度贫困地区进行帮扶,出智出力,为校友会类型的社团组织服务脱贫攻坚探索经验,作出应有贡献。

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杨军发言

新当选的理事会会长杨军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校友的信任和支持表示感谢,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不辜负期望,在名誉会长、副会长等学长以及校友会全体成员的支持下,在校友总会、主管部门的关心指导下,与全体理事会成员团结协作、共同努力,真正践行“服务校友、服务母校、服务社会”的理念,力争把贵州校友会办得更好、更有声色,将通过积极协调承办清华校友总会会员代表大会等活动,提升贵州影响力,联引校友资源,服务贵州经济社会发展。

合影

本次会议经过精心酝酿和筹备,共设置了19项议程,换届工作全面按照《社会团体登记管理条例》规范执行,在所有校友会中率先创新采用全部由会员推举会员代表,再从会员代表选举理事会和会长、常务副会长、秘书长、监事的方式,得到校友总会、贵州省教育厅、贵州省民政厅等部门的关心和大力支持,极大调动了校友们参与校友会选举的积极性,各年龄段的校友踊跃参与到校友会的组织当中。

胡正森校友的企业海宇建设集团承办本次大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