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八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召开

2017-03-21 | 来源 天津校友会秘书处 |

3月18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第八届第八次常务理事会在清控科创慧谷园区召开,会议对2017年重点工作和有关举措进行了研究和部署。

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会长杨广军、庄宇、张晴,秘书长郝玉林出席会议。常务理事丁保庚、丁文魁、范萍、郭铁军、刘晓亮、王晓婷、魏道民、肖盛金、张瑞明、张翼、朱为民出席会议。有关校友晨光、邹怡蓉出席会议。

陈念念会长在主持会议时指出:2016年在全体校友的支持下,校友会的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校友会的发展进入成熟期。2017年,全体校友要继续砥砺前行,共同开创校友会工作的新局面。

会议首先传达了“清华大学第十八次校友工作会议的精神”,郝玉林秘书长在介绍了会议的主要情况后,重点传达和学习了“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地区清华校友工作指导意见”的精神,郝秘书长指出:今后天津校友会的工作、活动和分支机构的设立要完全按照这两个文件的精神开展和组织,规范管理、有序运作,确保校友会健康发展。

会议传达了中央、天津市关于加强校友会等社会组织党建工作的有关文件和精神,强调要按照有关精神做好相应的工作。

郝玉林秘书长还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校友会党支部改选情况:改选后的党支部由郝玉林、丁保庚、刘晓亮、晨光组成。

郝玉林秘书长向常务理事会汇报了2016年度校友会财务情况和2017年财务费用计划,获得了常务理事会一致通过。

会议审议了秘书处提出的2017年重点工作和计划,获得了一致通过。会议强调:2017年除了要全力落实“一、二、三、四、一﹢X”的例行活动外,还要重点完成三项重要工作:一是完成校友会规章制度梳理、归纳,对不符合要求的提出修改意见。二是完成“校友会校友登记”制度和“校友会秘书处工作条例”的制定工作。三是要按照上级的要求完成校友会理事以上人员(包括名誉职务)的备案审核工作。

会议还形成了支持理化院海委分部开好“爱岗敬业为核工业做贡献座谈会”的活动;支持美院分会组织“回清华参观艺术馆”的活动;支持“南清天”青年校友联谊平台开展好活动的共识。

根据校友会目前的情况,会议决定请魏道民校友担任“校友会老校友工作委员会”主任,兼理化院海委分部副主任,同时增补进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请郭铁军校友担任“校友会美院分会”常务副会长,负责美院分会的日常工作,同时增补进常务理事会。会议决定请晨光校友担任理化院海委分部副主任、老工委副秘书长和秘书处助理。会议全体人员以热烈的掌声通过了以上人员的任职。会议希望以上人员认真履职,为校友会的发展作出贡献。

根据“清华校友总会第七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决议”和“地区清华校友工作指导意见”关于将校友行业组织作为校友会专业委员会的精神,会议决定在“校友会行业协会”的基础上成立“校友会金融专业委员会”和“校友会房地产专业委员会”,并明确责成校友会副会长杨广军、张晴和秘书处副秘书长张翼、肖盛金共同承担两个专业委员会的筹建。

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完成了所有的议程。大家兴致勃勃地参观了位于清控科创地下室的机床博物馆,获得了一份意外收获。

3月18日恰逢丁文魁学长77岁生日,当秘书处得知了这一消息后,就让有关人员悄悄准备了生日蛋糕,在就餐时給了丁学长一个惊喜,大家共同祝愿丁学长生日快乐、健康长寿!欢快的气氛为常务理事会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