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保定校友会组织校友活动日

2018-11-01 | 来源 保定校友会 |

10月27日,保定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活动日,开展了三项活动:一是组织校友赴雄安新区参观;二是召开2018年会;三是参观河北优品科技公司和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

校友们首先探访了雄安新区管委会驻地,在雄安集团工作的校友黄喜旺处长引导下依次参观政务服务中心、企业办公区、未来酒店等园区建筑。校友们驻足观看了雄安新区的规划视频,充分了解到,设立雄安新区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做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并对雄安建设“梦想之城、千秋之城、未来之城”的远景发出了由衷的赞叹。

参访过程中,校友们感受最深的就是雄安新区的绿色环保,从下车伊始的电动摆渡车,到校友们观赏到成片的“千年秀林”,还有园区内行驶的无人配送车,沥青道路可渗水等处处展现出“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的发展理念。

随后,前往校友企业河北优品科技有限公司,召开保定清华大学校友2018年会,会议由副会长苏利杰校友主持。会长康敬校友报告了参加清华大学第二十次校友工作会议情况,传达了会议精神。

河北优品科技公司总裁李勇校友介绍了企业情况。该企业产品科技含量高,品质优良,是同行业的高端产品,主要出口到发达国家。

接着,参加年会的校友围绕如何进一步服务母校、对接母校科技成果,推动本地经济、社会和企业发展、提高校友联络率、切实为校友提供所需助力等话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校友们还参观优品科技公司的生产车间。

在返程后,校友们饶有兴趣地来到启迪之星(保定)孵化基地,启迪之星(保定)执行总经理曲毛毛详细介绍了启迪之星的发展历程、全球网络布局,着重介绍了启迪之星落户保定以来吸引启迪之星全国孵化网络内的资源所做的努力与探索。

校友们还观看了清华大学摄影展,勾起了对在母校读书时的美好回忆,并参观展厅内陈列的在孵企业产品,实际感受科技成果转换带来的巨大魅力。

一天丰富多彩的校友活动圆满结束。


相关新闻

  • 102020.08
  • 222016.03

    保定地区校友会简介

    一、保定校友会简介 保定校友会成立于上世纪80年代初。时任保定市市长田福庭学长(50年代初经济系毕业),为首任会长。80年代,田会长请来清华教授、两院院士吴良镛为保定市发展建设做规...

  • 142016.01

    天津校友会举办2015年终校友活动日

    记“科创慧谷2015年终校友活动日”主题沙龙

  • 162021.06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河南校友会组织新春慰问活动

  • 262014.05

    福建校友会组织校庆一日游活动

    为庆祝母校103周年华诞,清华福建校友会于5月17日组织了校友一日游活动。

  • 132024.03

    江西校友会组织踏青活动

    3月10日,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传承清华精神,江西清华校友会在凤凰沟风景区组织开展校友踏青活动,向各位女校友致以节日的祝贺和美好的祝福。暮春三月,江南草长,杂花生树,群莺飞舞。在校友会精心组织下,50多名校友及家属前往凤凰沟风景区参加踏青联谊活动。此次活动特邀校友会原秘书长、电机工程系1956级学长岳树棠和校友会发起人之一、1958届学长徐家鑫参加。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副秘书长朱伟芹等参加了本...

  • 132017.03

    宁波校友会组织踏春采风活动

    3月11日,宁波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处发起2017年第一场采风活动,此次活动由校友及校友家属参加。此行目的地是浙江省宁海县桑洲镇。

  • 212021.10

    卡尔加里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义工活动

    2021年9月18日上午10时至12时,由卡尔加里清华校友会主办、北大和科大校友会协办的城市义务清扫活动在美丽的Heritage Park顺利进行。活动开始前合影本次活动共有超过30名校友及亲属参加。活动开始前,大家有序进行了签到并领取了手套、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校友会也为各位校友提供了消毒液、饮用水、能量棒等物资,满足大家在活动中的需求。有序签到九月的卡城天朗气清,惠风和畅。在两个小时的时间内,校友们负责了北起Eagle Rid...

  • 172022.11

    湖南校友会组织急诊急救培训活动

    2022年11月12日上午10点,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组织的急诊急救培训准时开始。校友会岳衡会长、严文交常务副会长和李蔓球副会长代表湖南省清华大学校友会,感谢湖南旺旺医院整形修复与医疗美容中心创始人辛佳炜校友发起组织的该次活动,热烈欢迎我们这次急诊抢救培训的重量级医生及团队。其中,湖南航天医院副院长(湖南师范大学医学院附属航天医院)、急诊科副主任陈金文医生,也是急诊科学科带头建设功臣、湖南急诊培训专家、...

  • 132021.07

    山东校友会组织校友参加电影《大学》观影活动

    7月11日下午,山东省清华大学校友会在世茂广场万达影城组织《大学》观影活动,并邀请北大、南开两所大学的山东校友和山东省实验中学的师生代表共同参加。1电影采用纪实的手法,在110分钟的光影里,呈现了四位清华人不同的人生境遇与选择,再现了大学校园里的青春与理想。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00后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