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南京市发改委和南京清华校友会召开“发展校友经济座谈会”

2018-12-17 | 来源 南京清华校友会秘书处 |

2018年12月13日,南京市发改委和南京清华校友会在南京新城大厦智慧南京中心决策厅召开了“发展校友经济座谈会”。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赵成军及产业处等5个处室负责人与南京清华校友会的相关同志、在宁创办或经营企业的清华校友进行了敞开深入地座谈。会场气氛热烈,座谈成果丰硕。

会上,10多位在宁创办或经营企业的清华校友分别简要介绍了自己公司的情况并阐述了希望南京市发改委协调和解决的相关问题。

江苏泰华创业投资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荣富希望南京市发改委协调自己的航天科工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在南京江心洲研发中心落地并希望南京市政府实际出资共同参与本项目。

蓝舰信息科技南京有限公司负责人刘春娥希望南京市发改委协调南京市教育局,推动自己公司的产品在南京市教育系统推广和使用。

南京清研新材料研究院有限公司负责人游石基指出,自己公司目前的主要问题是危化品生产是完全遵循国家相关部门规定的,但是某些环保部门过度强调环保而给危化品生产和销售造成了不必要的困难,希望南京市发改委给予关心和协调等。

南京创拓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靳灿辉指出,本公司属于成长型企业,发展难度非常大,希望南京市发改委协调有关部门给予自己公司以支持。此外,自己公司正面临的主要问题是政府配套措施实际上没跟上,难以留住重要人才等,希望南京市发改委给予支持。

南京睿辰欣创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隋文涛希望政府有关部门能出面协调上海银行和交通银行,给予自己公司正常续贷。

鼎阳科技集团负责人张继红希望政府有关部门提高土地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行政审批速度,推进政府投资优惠政策落地,能给自己公司参与政府新建项目机会等。

南京华科广发通信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秋生希望政府创新企业退税等税收优惠政策,创新创业项目贷款、创业担保贷款优惠金融政策,加大对省市重大产业专项支持力度,释放政策红利等。

南京杰迈视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穆科明指出,一方面,现在企业面临的一个重要问题是“围标”和低价中标,希望政府能采取有力措施,为企业创造公开、公平、公正的竞争环境;另一方面,希望政府对“国家千人计划”等高端人才给予到位的关心和支持。

南京惟精环境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曲鹏希望政府,一方面,对率先采用新技术、新产品并取得良好效果的用户企业给予一定比例的资金补贴,以鼓励和引导企业采用节能环保新技术;另一方面,通过环保及市政府的行业论坛或新产品、新技术推介会等活动,给予自己公司推广交流的平台和机会并在参展费用等方面给予优惠或免费支持。

南京宇都通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俊峰希望南京市发改委协调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按时续贷扶持本公司的委托贷款并支持千人计划(海创)长三角研究院与浦口经济开发区等区的意向性合作洽谈。

江苏鸿基节能新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卫海希望政府执行政策要有连贯性,促进企业在市场中进行公平竞争。南京火零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毓希望自己公司的新产品开发和产品推广获得政府的立项和支持。

对如上问题,南京市发改委的相关同志高度重视并承诺将尽力一一加以解决。

南京清华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副会长陈承仁、副秘书长汤本金、陈清华和陈东宁参加了会议并参与了座谈。

             


相关新闻

  • 212019.05

    南京校友会召开庆祝清华大学108周年华诞大会暨南京校友经济发展论坛

    5月18日上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清华同方南京科技园举办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大会暨南京校友经济发展论坛,共贺母校茶寿,共论校友经济。

  • 142019.01

    南京校友会举办“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

    元月12日下午,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在南京金元宝大酒店举办了“发展校友经济论坛暨迎春联谊会”。整个活动由发展校友经济论坛、合作签约仪式、演出联欢和答谢晚....

  • 182016.03

    南京校友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南京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南京校友会是1984年4月29日由在宁工作的清华毕业生发起,经主管部门南京市教育局同意,南京市民政局批准成立的社团法人组织。校友会的成员,凡在清华学习或工...

  • 212020.06

    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校友经济企业沙龙圆满举办

    为了紧跟新一代信息技术发展趋势,共谋校友企业合作发展之路。6月20日,2020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校友经济企业沙龙活动圆满举办。本次活动以“新科技·创未....

  • 082022.02

    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

    巍巍紫金山,悠悠清华情。校友进鼓楼,融合促发展。1月15日,“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暨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新座谈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2021年来宁工作新校友和老中青校友代表走进鼓楼区,共同参访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幕府山长江生态环境,并在鼓楼高新区召开座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涛,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翁再宁...

  • 262016.09

    天津校友会举办“欢迎新校友共渡中秋节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

    9月11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主办的“欢迎新校友共渡中秋节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在海河之畔的天津远洋宾馆三楼西餐厅隆重举行。这是自20....

  • 072007.11

    争取更多的海外校友回国发展 校友总会召开海归校友座谈会

    本刊记者 王正 11月11日下午,校友总会组织部分海归校友召开座谈会。

  • 272017.09

    天津校友会举办“欢迎新校友 共度国庆中秋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

    2017年9月24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在海河畔的天津远洋宾馆三楼西餐厅隆重举行了“欢迎新校友 共度国庆中秋 为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做贡献座谈会”。这....

  • 262014.09

    南京校友会开展2014年迎新座谈会

    2014年9月21日,星期天下午,清华大学来宁工作的40余位新校友,和近20位老校友相聚在南京科学会堂清华大学校友会,参加“清华大学南京校友会2014年迎新座谈会”。 南京校友会副会长、江苏科技厅副厅长蒋跃建学长首先代表南京校友会向来宁工作的新校友致欢迎辞。南京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沈国栋学长向与会校友介绍了南京校友会创立的历史和发展沿革,并向新校友介绍了为南京校友会成立、活动和发展做出贡献的老学长。南京校友会...

  • 312021.08

    “清华校友君子文化传承发展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共建座谈会举行

    2021年8月26日下午,罗茁(1980级工物)、邰志强(1983级土木)、李次会(1983级化工)、赵宣(1983级化工)、张帆(1989级水利)、童之磊(1993级汽车)、李文绪(北京大圣教育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等共同捐赠发起的“清华校友君子文化传承发展项目”签约仪式暨项目共建座谈会,在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举办。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中国工程院院士、高校诗词工作委员会主任王玉明,著名学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