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金猪送福 清武飞扬” 纽约清华武大校友春节联欢盛会在曼岛圆满落幕

2019-02-28 | 摄影:卢嘉睿 夏禺 徐聪照 | 来源 纽约清华校友会 |

金狗辞旧岁,瑞猪送春来。2019年2月17日晚,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与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第四次携手举办“清武飞扬”春节联欢,共迎新春。经过60多位志愿者两个多月紧锣密鼓的筹备,10多家公司的大力赞助,社会各界的倾力支持,本次“清武飞扬”新春晚会在火热的气氛中圆满落下帷幕。近500名校友及嘉宾欢聚一堂,结识新朋,相会老友,举杯同庆共贺新春。

晚会邀请到了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教育组领事、兄弟校友会及协会会长、清华大学和武汉大学的资深校友们作为嘉宾。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教育组代表杨中波致辞

中国驻纽约总领事馆领事、教育组代表杨中波向两校和在座学子恭贺新年,他称赞两校人才济济、群英荟萃,说道:“猪在中国传统里寓意着财富,祝愿各位校友事业有成、财源滚进;‘家’字下面又是‘豕’,也希望海外学子多与故土常联系、与家人多问候。”

大纽约地区清华大学校友会联席会长舒丽珂、王成致辞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联席会长舒丽珂、王成调侃了清华和武大两校之间四年以来“不离不弃”的关系,对清武飞扬春节晚会的成功举办送出祝福。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青年分会会长宫丹丹以诙谐幽默的语调,总结四年了以来“清武飞扬”活动的工作成果:稳定的粉丝流量、指数式增长的赞助商,以及每年不断的、因会结缘的情侣恋人。

思乡团聚,最不能缺的也包括美食,今年的“清武飞扬”为活动当晚的前50名热心观众提供了正宗北京糖葫芦以及武汉特色的精武鸭脖,活动现场更有瑞琪麦凯龙提供的丰富酒水及夏茉餐厅赞助的中餐美食。

清华大学、武汉大学学子与兄弟院校、纽约华人组织共同奉献的晚会现场也是一如既往的精彩不断,多样纷呈的歌舞表演满足各种观众的视听口味。纽约布鲁克林知名华裔舞队Halo Dance Crew 献上了热辣 K-pop 群舞,吴延年老师领衔的 World Show 舞团带领各大院校的靓女帅哥一起带来的酷炫 HipHop 齐舞。来自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本科、哥伦比亚大学硕士的赵真,带来的动人《雨霖铃》;纽约社团红舞社以一段古典水袖《粉墨》,贯穿了传统文化“虚实相生”与“阴阳转化”的精神,内柔外刚,神形兼备,展现了中国古典舞大美之蕴。美声歌唱家,上海戏剧学院副教授宋颂独唱一曲《玛依拉变奏曲》,红舞团的团长Eva盛情伴舞,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而著名男中音万雪峰老师独唱《斗牛士之歌》,与宋颂、余思淮的美声合唱《祖国我为你干杯》,更是高亢大气、余音绕梁,赢得了阵阵喝彩。由清华、武大校友组成的摇滚乐队,现场演奏了两首经典曲目《Don︐t break my heart》和《百年孤寂》两首经典歌曲,则唱出青年的思索、引人追味。作为每年“清武飞扬”的常客,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文艺社团水木相声社,今年则带来了经典相声《礼仪漫谈》,他们以活灵活现的表演和生动活泼的介绍,让在场各位观众一同在欢笑中了解了各国各民族的礼仪特色,国际化与风趣兼备,引起了台下一片叫好与共鸣。

新年讨喜气,作为惯例备受瞩目的抽奖环节今年也是厚礼满满。晚会还为来宾提供了丰厚的奖品,赞助商代表现场抽取了幸运观众,送上了新春厚礼!在最后游戏问答环节,也奖品多多。传话筒游戏更是锻炼了小伙伴的腹肌;竞答环节,答对最多题目的观众将大奖——餐饮奖券及私人包机礼券收入囊中。

联欢会在火热气氛中圆满结束,彼此相约来年再聚!

志愿者名单(排名不分先后)

活动策划人:王成,舒丽珂,胡智勇,宫丹丹,寿国威,吴舒怡

主持人:杨寅鹤,林朋远,李茜茜,沈斌,连超

游戏节目:连超,李昊,李茜茜,沈斌

财务组:曹雯,林若然,邓建军,薛飞,刘桦,程锦涵,许家衍,李沁雅,赵豪东

宣传组:覃元元,肖依依,郎淼源,朱嘉宁,曲梦雅,王思婕,徐聪,夏禺,陈鑫磊,卢嘉睿

场控组:石奕,宋怀石,周欣桐,孟庆姗,刘怡林,廖望,周甜甜,张溯

赞助组:郑辰,南迪,陈希,李茜茜,马婧,廖望,孙璐

场务后勤组:冯菁菁,束光阳子,邓萌,陈熙亮,杜洁盈,廖韵怡,朱一江,何立舟,贾昊天,赵毓,徐聪,熊鹏宇,高昕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