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连校友会四代“清华人”共贺母校茶寿

2019-05-15 | 来源 大连校友会 |

初夏时节,和风送暖,5月11日,滨城大连的百余名清华大学校友欢聚一堂,在中科院大连化学物理研究所化工楼礼堂,举办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暨2019大连校友年会。清华校友总会唐杰秘书长到会并讲话。大连校友会荣誉会长杨德新学长、大连清华校友会原会长袁凤柏学长,大连校友会会长李汉光校友,以及沈阳清华校友会,浙江大学、吉林大学、复旦大学等兄弟院校大连校友会负责人出席大会。尤其值得一提的是,49级校友奚祖威、51级校友何国钟院士等八位老学长莅临年会,“清二代”小朋友们登台表演,老中青幼四代清华人其乐融融,共贺母校茶寿,共享清华大家庭的温暖和力量。

百余名清华校友同唱校歌

今年大连校友年会传承母校“自信的清华更开放”主旋律,81级校友、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04级校友、足球特招生所超,分别就大连城市发展现状与展望、清华体育精神与足球事业进行主题演讲。大连校友会会长李汉光作2018年大连校友会工作总结报告。浙江大学大连校友会会长梁鑫淼、沈阳清华校友会联席会长哈刚代表兄弟校友会讲话。此外,大会还为大连校友长跑团、足球队、篮球队授旗;对在2018年度为大连校友会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表彰。

大连校友会秘书长赵鹏诵读清华大学108年校庆邱勇校长贺词。

追求梦想需要自信,自信源于持续学习

作为校友总会代表,唐杰秘书长的讲话带来了母校最新的信息,以及校友总会服务校友的诸多计划。其中关于网上慕课和校友终身学习计划很是振奋人心,持续学习是自信的源泉。他说,学校一直高度重视校友成材、成长,希望能够提供持续的支持和服务。清华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将实施新的清华校友终生学习支持计划,届时“终身学习大讲堂”在各地校友会推动下,走向祖国各地,走进辽宁,走进大连。他还谈到校友总会小程序“清华人”已在测试中,用科技手段共享校友资源,更好地发挥优质平台作用。

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讲话

大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志宏校友,大会讲话时,对清华校友为大连地区的发展作出的贡献提出了肯定,也提出未来大连的人才战略和计划,希望更多的清华学子能够投身到我们东北振兴的国家战略中,追求梦想需要自信,与清华108年校庆主题“自信的清华更开放”相契合,希望清华学子更加自信自强,不负母校嘱托,为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81级校友、大连市政府副市长张志宏讲话

自信源于人文日新,学有所长,行胜于言。

今年年会上,不仅去年到会的49级校友奚祖威、52级校友东德林、李文钊、张盈珍、王祥生、杜文等老学长如约而至,还邀请到了51级校友何国钟(院士)、张洁珠,八位中最年长的已经88岁了。校友们可喜地看到他们神采奕奕,谈笑风生,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承诺。

49级、51级、52级校友身体健康,精神矍铄。右一为88岁的奚祖威学长(49级)

大会播放了大连校友录制的短片《自信的清华更开放》,展现了大连清华人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学以致用,踏实奉献,革故鼎新,追求卓越。青年校友用朗诵的形式,诠释了《大学之道》,重温清华的人文精神。青年校友和“清二代”小朋友们同台表演,让与会者眼前一亮,也让现场呈现出老中青幼四代同堂的温馨画面。四代清华人共贺母校108周岁生日快乐,共祝祖国建国70周年国泰民安。老校友借“自信的清华更开放”主题,要求中青年校友不仅学有所长,更要人文日新,并对中青年校友及下一代寄予了美好的祝愿和无限的希望。

两代同台《歌唱祖国》,“清二代”初展自信风貌

自信源于身心健康,开放让人协同奋进

大连校友会会长李汉光校友汇报了过去一年大连校友会加强自身建设、开展常态化活动、发挥平台作用的工作总结报告。大会对大连鸿泽泵业有限公司、大连建新新能源有限公司等11家校友和爱心企业进行表彰,对王德生、韩冰等20位校友为校友会做出的贡献进行表扬。

大连校友会会长李汉光作2018年度校友会工作总结报告

过去的一年,以“以人为本,健康发展”为方针,大连清华校友会锐意创新,开拓进取,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发挥校友特长,调动校友积极性,开展了主题沙龙和联谊交流活动,并探索成立了若干文体活动团队。在会上,校友会为大连清华校友跑团、足球队和篮球队进行授旗,并对持续开展活动超过一年的“长腿虾爬子”跑团进行表彰。

大连校友会李汉光会长为清华校友篮球队、清华足球队、清华长腿虾爬子跑团授旗

无体育不清华,大会最后回归到“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的话题。大连清华校友会希望以此次年会为契机,以开放革新的姿态,汇聚更多清华校友、兄弟校友会的朋友们一道协同进步。大连清华大学校友会将进一步做好平台工作,努力为母校、为社会、为国家做出更多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122018.01

    大连校友会基本情况简介

    一、大连校友会简介 大连校友会由在大连工作、生活的清华校友于上世纪90年代组建。多年来,大连校友会在清华校友总会及大连市有关部门的领导和指导下,致力于加强大连地区校友与国内外校...

  • 162019.05

    六百广州校友共贺母校“茶寿”

    2019年5月12日,母亲节,近六百名广州校友和嘉宾朋友们齐聚在庄严的凤凰城酒店毕加索厅,共贺母校“茶寿”!

  • 162012.05

    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

    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1周年大会于2012年5月13日在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隆重召开。

  • 132009.05

    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98周年大会举行

    5月10日上午,120位大连校友冒着连日的大雨,聚会大连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出席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九十八周年大会。

  • 022015.06

    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104华诞

    2015年5月10日,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100余人在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4华诞。

  • 192014.05

    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举行

    5月11日,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3周年大会在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隆重举行,近120名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3华诞。

  • 092011.05

    大连校友会庆祝母校建校100周年活动圆满举行

    大连校友会举办庆祝母校100周年校庆活动2011年5月8日上午,清华大学大连校友会庆祝建校100周年活动在大连中日友好人才培训中心圆满举行,大连市副市长、我校87届水利系校友朱程清等各界校友100余人参加了纪念活动,清...

  • 212013.05

    2013年清华大学大连校友大会举行

    5月12日,清华大学大连校友大会在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举行,100多名来自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校友欢聚一堂,共庆母校102华诞和校友总会成立100周年。

  • 272014.04

    大连校友会祝贺母校建校103周年

    校 庆 贺 词清风洒雨露,紫荆花满园。

  • 022010.06

    大连校友庆祝母校建校99周年

    2010年5月9日上午9:30,清华大学大连校友庆祝母校建校99周年大会在中日友好大连人才培训中心五楼报告厅隆重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