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大温哥华地区校友会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聚会圆满举办

2019-06-13 | 撰稿/韩赟儒 摄影/林曦 | 来源 温哥华清华校友会 |

清晖和煦,温城初夏。2019年6月2日,温哥华清华校友会在西温市社区中心(West Vancouver Community Center)热烈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校庆聚会,共祝母校清华大学建校108年。当天来自大温哥华地区的逾百位校友及家属参加了活动及聚餐,现场气氛亲切活泼。

活动开始,首先由前任会长曹永刚(1986级经管)代表上届理事分享了为校友会服务的感言,介绍了新任会长何维国(1992级外语;1996级硕,法学),并且对新一任理事会的工作表达了美好的祝愿。

何维国校友代表2019-2021届理事会感谢了上届理事会卓有成效的工作,以及在校友凝聚力、奉献精神、校友互动和互助等方面做出的贡献,介绍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和工作思路,并且请15位留任理事及6位新当选理事进行了自我介绍。

此后,陈梅(1989级精仪)介绍了今年9月即将在多伦多举行的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以及北美清华校友“马约翰杯运动会”的相关事宜,并分享了她本人2017年参加在西雅图举办的北美校友大会时与同窗好友彻夜长谈的感人经历,鼓励本地校友积极报名参与。

接下来,主持人邀请三位过去一年刚刚来到温哥华的“温村新鲜人”进行自我介绍:杨迈之(1977级化工)、李景彬(1997级水利)及王岚君(2001级物理),他们分别来自多伦多、埃德蒙顿和北京。

今年校庆期间大温地区也有许多校友返校参加活动,主持人邀请他们分享了回归母校期间的见闻和感触。其中邓明(1985级外语)关于“趁前辈老师们健在常回家看看”和徐曼(1999级金融)关于“愿做实业届校友翅膀下的风”的感言,引起了现场的强烈共鸣。

此后,校友及家属在薛松(1995级精仪)、肖礼斌(1989级建筑)等“麻将大师”的组织下,进行了“行运一条龙”的趣味游戏。参与者根据每人入场时随机抽取的麻将牌,按照规则相互匹配以凑成一副“和牌”取胜。游戏鼓励大家通过寻找目标持牌人,打破原本相熟的圈子与更多校友结识、互动,现场欢声笑语、气氛热烈!游戏最终选出了“最快和牌”、“跨年级最多”、“跨区域最多”等奖项,并颁发了小礼品。

活动接近尾声,根据区域划分的各地校友“一条龙”小组在主持人组织下开展了“拼车指数”评比,以鼓励校友们互帮互助、环保出行的理念。七位组长分别介绍了本组面临的区域分散、设备众多、时间分散等困难,最终代表Richmond地区校友的青龙队,以“20人拼5辆车”的成绩获胜,并特别褒奖该组诸位老校友相互协调、坐满2辆车的佳绩!

此次活动由鲍毅(1995级电机)、陈思(2008级硕,法学)和曾克(2005级MBA)三位校友主持,并收到了宋轩校友(1998硕,经管)所代表大陆福特汽车销售的慷慨资金赞助。到场校友及家属尽情享用了理事会准备和采购的中西美食。

活动期间,由大温校友组成的等离子乐队表演了《风吹麦浪》《贝加尔湖畔》《Sound of Silence》《Scarborough Fair》等多首民谣金曲,数对校友还相约伴随着《恋恋风尘》的摇漾旋律翩翩起舞,仿佛回到了青葱时代的校园舞会。聚会活动结束后乐队还热情邀请众多校友现场献唱、继续联欢。

自信的清华更开放!大温地区的清华校友也会承载自信开放的母校风范,团结奋进、不断发展,携手共建美好未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