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东融大湾区 粤桂一家亲 广西清华校友会庆祝母校108周年华诞

2019-09-03 | 文/汪国高 图/张鹏飞 陆宣灵 梁连芬 | 来源 广西清华校友会 |

8月25日上午,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广西庆祝大会在南宁隆重举行。为了更好地“服务校友,全面对接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校友会会长武晓峰老师率深研院老师、深圳校友会领导及企业家校友近30人来到广西;清华校友总会梅晓鹏老师,以及广州、东莞、海南等地校友会相关负责人也前来参会,近300名校友欢聚一堂,畅叙情谊,共话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推进中国(广西)自贸区建设。会议由广西校友会副会长钟毅主持。

庆祝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清华大学校歌》合唱中拉开序幕。

合唱校歌

广西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黄永宁代表校友会理事会做工作报告。一年来,广西校友会以“服务校友,建设广西,回馈母校”为宗旨,看望慰问老校友,关心帮助新校友,开展助学扶贫,组织各类文体活动,积极协助母校招生等等,弘扬“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团结八桂大地校友投身广西建设事业。

黄永宁秘书长做校友会工作汇报

梅晓鹏老师代表校友总会致辞。他祝贺今年3月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赛区南宁赛点广西选手取得的优秀成绩,回顾邱勇校友、陈旭书记等领导高度重视广西校友工作,多次实地看望慰问校友,并对广西校友会的扎实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而后,梅晓鹏宣读邱勇校长的清华大学108周年校庆致辞,与现场校友共同分享母校奋进的新气象、变革的新作为、开放的新成就。广大校友为母校在改革创新、走向世界的进程中取得的靓丽成就深感骄傲和自豪。


梅晓鹏致辞

应广西校友热切期盼,武晓峰老师介绍了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的地理位置、发展历程、师生规模、教育培养、国际合作,分享了深圳清华大学校友会的机构设置、文体活动等情况,并从党和国家相关规划纲领文件出发,详细描述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发展的大好形式以及深圳校友为大湾区发展做贡献的前景,对广西校友积极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表示支持和期待。


武晓峰老师主题报告

大会前,还进行了足球友谊赛,广西清华校友足球队与深圳清华大学国际研究生院&深圳清华校友联队以一场酣畅淋漓的比赛,进一步加深深桂两地校友的情谊。

深桂校友足球队员合影

用脚交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