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难忘广马 PB福地

2019-12-12 | 来源 广州校友会 |

12月的羊城弥漫着繁花万千的紫荆,2019年的广马赛道又迎来了耀眼的紫色军团。230余位1980-2017级海内外校友组成的清华跑团,实现了百分百的完赛率和过半的PB(Personal Best,个人最好成绩)率。如此亮眼的成绩,再次彰显了“无体育,不清华”的校风。

这份成绩单背后,是校友们长期的坚持锻炼和自律,是广州校友会紧锣密鼓的组织协调,是各位校友志愿者的周到服务。

比赛前一天在校友会秘书处安排了全天的茶叙会,外地校友可以一边享用精致茶点和南国时令水果,一边与同学老友把盏叙旧。

赛前重头戏是用粤式佳肴为即将征战的校友们补碳加油。广州校友会石安海会长致辞欢迎,鼓励大家安全完赛跑出成绩,跑出清华的风采。

补碳会还有意外惊喜:清华校友及前副校长、西湖大学校长施一公院士携西湖大学跑团到场。充满活力、拥有运动员身材和杰出学术成就的施院士出任广马宣传大使,正是传递广马运动、健康、文化元素的绝佳人选。施院士分享了从清华园开始的跑步心得,常年跑步让他保持旺盛的体能以高效地应对繁重的工作和科研。

清华粤跑团与西湖大学跑团交换了队旗,施院士穿上校友会赠送的清华粤跑服,分执两校旗帜,又一次完美的“联姻”。

笑语欢颜的补碳会上,滚动播放近年广马、2019年高校百公里赛广州站、梅州和清远马拉松参赛校友们的精彩瞬间。期间还穿插了北京体育大学的袁洋博士传授跑得更快并避免受伤的科学跑步秘籍;广州校友杨坚介绍了清华跑团及粤跑团的发展,回顾了校友会连续四年助力广马的亮点;西湖大学跑友邀请大家去环西子湖跑11公里;来自美国的李艳分享了大华府清华跑团的活动;孔德强轻描淡写地讲述了三场全马就破三的“神迹”;跨清北两校的李革分享了两边同样的跑步氛围;为纪念10月因骑行训练不幸离世的潘高峰同学,89级校友组织了12月8日全球同跑,希望大家都安全长久地跑下去。

最后校友们身着清华广马紫色战袍,在 “无体育、不清华”,“为祖国健康工作50年”的全场齐声高呼中,定格最有气势的出征照。

为了留下校友们靓丽的赛道风采,校友会在起点、14公里青春加油点、16公里、半程和全程终点冲线处和完赛区,安排了多位专业摄影师和志愿者,提供专属拍摄服务。

蓝天微风、气温理想,校友们超常发挥交上了一份“学霸+跑霸”的高分卷。据不完全统计(121位):

全马战队5位校友破三,更有2位猛将挺进250;20位选手在300-330之间完赛;330-400选手多达32位,是全马的主力军。其中,犀利的剑神许剑245跨越第30场全马里程碑;孔德强双腿贴满“跟佛祖请的PB符” 252大幅PB;D区出发的丹宁师妹超越万人,凭322晋封超级女神; 86级陈卫东一场不落广马八连冠,妥妥的铁粉。

半马队伍也毫不逊色,七位选手冲进145;钟晓倩、夏雨雨斩获女子半马亚军季军;韦海华和梁凌宇分别以136和139破百分钟大关。87级胡贵平、刘毅斌一家三口携手完赛,陪伴你跑完21公里,才是最温馨的亲情。

首次参加广马的施院士也跑出了堪比专业选手的半马佳绩139,无愧跑得最快的院士,在各高校跑团被疯狂膜拜。

惊喜连连、收获满满、体验最佳的金标赛事广马圆满收官,校友们纷纷感叹:

(1)90级梁海峰:

大雪无雪辞京城,

万里南国冬如春。

半城花枝半城水,

尽是广马助威人。

(2)感谢广州校友会,居然无意中就这么破四了!(幸福来得太突然!)

(3)今天收到我的最美照片,太开心了!

(4)广州马拉松,今年注定成为国内最难忘的赛事!

(5)广州福地啊,人人PB,整体成绩提升。

(6)感谢校友会师兄师姐的无私奉献,台前幕后真是为广马校友操碎了心!

(7)特别感谢广马组委会为校友们呈现了一场年度盛会!

碳水足靓照多贴心广马欢迎您,赛道美天气棒PB福地最难忘!


相关新闻

  • 132023.11

    刘德广:创业赛道的长跑者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18.12

    寒风细雨不阻广马赛事 300余清华校友再聚羊城

    12月9日上午,广州国际马拉松赛拉开帷幕。2018年升级国际田联金标赛事的广马,规模进一步提升,参赛选手达到了30000人;在这其中,有300多名全球....

  • 282016.03

    电子系夺马杯后

    电子系夺马杯后

  • 162016.03

    成长中的难忘

    我于1987年考入水利系,入学后不久就开始做共青团工作,一直到大五担任系团委书记至毕业前夕。在我的成长过程中,有许多难忘的人和事。

  • 022021.11

    难忘清华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14.06

    百岁马识途北京行系列之: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为马老祝寿

    2014年6月14日上午,在清华大学近春园餐厅,西南联大北京校友会为百岁老校友马识途先生祝寿。

  • 182011.04
  • 112020.08
  • 252014.05

    百岁马识途北京行系列之:马识途百岁书展

    2014年5月24日,在中国现代文学馆,由中国作家协会主办,四川省文联、四川省作家协会协办,举办了《马识途百岁书展》祝贺马老百岁寿辰。

  • 152009.01

    难忘?无悔

    苟荣隆(1958机械)2004年5月,当年清华同窗聚会母校。欣闻一些学兄工作生活经历和体会,倍受感动;深信在充满激情和风浪的年代,诸君都勤奋坚毅地为国为民做出卓越贡献;并甚望使之成为吾等共同宝贵精神财富。我属凡人,愿以拙诗一首奉献众友,抛砖引玉,共享幸荣,互为激励。苟荣隆学长(左2)1998年和学友相聚荷塘池畔一当年心气一片丹,投笔从戎在尖端(1)。狼山额旗忽不显(2),酒泉东风奏新篇(3)。十周国庆京备战,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