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行胜于言 初心不渝——云南校友会2019年迎新座谈会圆满举行

2019-12-25 | 来源 云南校友会 |

2019年12月21日,时近冬至,春城依然风和日丽、暖意融融。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2019年迎新座谈会在昆明市清北书院举行。云南校友会名誉会长苏庆鹤、秘书长万林及云南校友会代表、部分2019年毕业新校友参加座谈。

座谈会由万林主持,苏庆鹤、万林等校友依次发言。几位学长首先祝贺和欢迎新校友加入云南校友会大家庭,带领大家回溯了校友会的发展史及清华大学、清华校友总会、校领导多年来对云南校友会的关心支持与充分肯定,讲述了校友会在沟通联谊、促进校友交流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各位学长表示,希望校友们时刻铭记“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和“行胜于言”的校风,扎根云南,踏实苦干,牢记自己是清华人,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力争上游;忘记自己是清华人,低调为人,虚心向行业前辈求教学习。希望校友们继承和发扬云南校友会团结互助的优良传统,加强与校友会的联系,尤其欢迎和年长的学长学姐们交流学习。希望大家在集思广益、群策群力中共同促进,用清华人的精神、能力和智慧助力建设七彩云南、推动云南高质量跨越式发展。

据统计,今年共有10余名新校友到云南的高校、公共部门、设计院、企业等行业部门工作,参会的6名新校友依次作自我介绍,向学长学姐汇报到云南后近半年的工作情况。大家纷纷表示,非常高兴能够参加清华校友会的活动,学长学姐的关怀就像家人般温情脉脉。今后,一定脚踏实地做好工作,将清华的实干精神融入干事创业的行动中,通过自身努力上大舞台、成大事业,回报清华,为校争光。同时,也希望学校和云南校友会多关心选调生等各行各业的校友,多为校友们给予支持和帮助。

随后,座谈会进入自由交流环节。室内陈设着紫色的校旗、紫色的校训、紫色的横幅、紫色的桌布……近20个校友齐聚一室,看着熟悉的“清华紫”倍感亲切。大家畅谈校园里美好的往日时光,或诉说昔日的同学情谊,或倾谈工作中遇到的困惑,或是分享在云南的新生活中的欢喜。学长们认真询问新校友在生活和工作中的困难与问题,有针对性地给出意见建议。建议大家进一步做好职业规划,校友会将竭尽全力为校友的职业发展提供帮助指导;建议各位校友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要注意张弛有度、劳逸结合,继续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精神,强健体魄。云南校友会嘱托各位校友积极寻找和联络所在工作地的清华校友,将校友会的温暖送到每一位清华校友身边,确保一个都不少。座谈中嘘寒问暖的关切、轻松愉快的交流让校友们感受到强烈的集体归属感和清华的热心关怀。

云南清华大学校友会将进一步汇聚校友、促进交流。虽然身处距清华园2000多公里的西南地区,清华校友将牢记使命、责任,把心中的清华精神转化为建设国家的担当作为,交出人民满意的时代答卷,守护好曾经身在、如今心在的清华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