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疫情下的校庆日,乔州清华校友没有缺席

2020-04-28 | 园子 | 来源 公号“NAFTHAA”2020-04-28 |

四月的最后一个周末(4/26/20)是母校清华的校庆日。本来这是一个万象更新春暖花开、新朋老友相聚的日子,无论在世界的哪个角落,此时此刻校友们即使不能回到校园,也会在当地扎堆聚会,心念母校。

今年,这个特殊的2020年,一场席卷全球的新冠疫情却开创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校庆模式。母校用“云校庆”方式,在网上把世界各地的校友编织连接在一起,论坛、展览、表演、体育赛事,比起以往的校庆花样也没少。

但是身处美国亚特兰大的乔治亚州清华校友会会长林玮(物理系80)还是感觉缺了点什么。校友会成立20多年来当地的校庆活动没有一次间断,很多亚城老校友也是没有一次缺席。今年就这样在Shelter-in-Place的疫情中无声无息地滑过,实在是于心不甘。

于是林玮临时动议,在校友会常年搞野餐聚会的Chattahoochee河边的Jones Bridge公园里,像往常一样挂上清华的大旗,欢迎大家来这里和校旗合影,然后以家庭为单位在公园踏青,在河边漫步。

更有创意的是他还在大旗边上设立了捐物箱,号召来的校友带来罐头、干粮、洗手液、手纸等物品捐赠给亚城的无家可归人避难所(Homeless Shelter)。虽然是临时起意,通知较晚,来的校友家庭不多,但是两个箱子一下也装的满满的。

早在今年一月底国内疫情爆发期间,乔州清华校友会就响应当地华人组织的“亚特兰大支援武汉”救援行动,二月初又参与了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支援国内疫区的募捐。当三月份美国疫情突起时,校友会迅速反应在很短时间里筹集了八千多美元,并联系到3M公司生产的3000个N95口罩,在各方友人的帮助下疏通物流,及时地将这些口罩亲手送到当地的Piedmont医院,Emory医院,和JohnsCreek 警察局。

这些活动是在本届会长林玮带动和组织下完成的,并得到了当地校友的积极响应。北美疫情爆发后很多校友也收到了国内校友总会援助海外校友个人的口罩。借此乔州校友会对所有参与抗疫捐助的校友和朋友,对关怀海外校友的校友总会表示由衷的感谢。

N95口罩送达Piedmont 医院

N95口罩送达 Emory医院和Johns Creek警察局

今天这个周末亚特兰大天蓝树绿,云丽风清,我们走出家门不负大好春光,度过一个特殊难忘的校庆日。尽管大家不能握手拥抱,不能像往常那样零距离地侃山吹牛,但是一面校旗足以让我们息息相连,同此凉热。

会长林玮(物理80)全家

王佳(自动化02)蔡怡昕(自动化99)全家

郭志松(水利99)和女儿

肖宇(计算机81)陈苑生(电子81)全家

保持六英尺社交距离

亚特兰大著名的Chattahoochee河

母校的云校庆,云端精彩纷呈;亚城的河边游,水上风景独好。心念母校,无论身在何地;携手抗疫,天涯情同此时。疫情中的清华109周年校庆,乔州清华校友没有缺席。祝福母校生日快乐,祝福校友们平安健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