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广佛、深圳赛点初赛落幕

2020-05-27 | 来源 三创秘书处 |

2020年5月21日和24日,第五届清华校友三创大赛粤港澳大湾区广佛赛点初赛和深圳赛点初赛先后举行。粤港澳大湾区赛区作为三创大赛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大赛共征集优秀三创项目两百余个,位居各赛区之首,凸显了粤港澳大湾区的区域竞争力和创新活力。

广佛赛点采用评委专家于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线下会场评分点评,项目团队通过线上会议连线展示的方式进行。来自健康医疗、先进制造、TMT/AI/大数据/5G/区块链、文创体育、集成电路、人居环境等领域的16个项目参加了广佛赛点初赛,他们分别是:

基于ETC的路侧停车收费研究先进陶瓷零部件

儿科远程医疗系统及终端设备

高温窑炉辊棒断棒及寿命管理智能系统

便携有机废气检测系统

运动医学诊疗中心

免编程智能专机与工业机器人通用示教系统

医联体多模态全景大数据平台及人工智能诊疗系统研发与推广应用

柔性全固态薄膜锂电池

数据驱动与知识指导融合Zdata短视频和直播行业中的应用

全生物降解材料

广州中大医疗器械有限公司

彩色大地colorearth

超级电容器及其复合能源系统在先进制造中的应用

创面修复胶原蛋白凝胶

基于穿戴式脑部专用PET系统的阿尔兹海默症精准诊疗平台

项目团队依次做了路演,评委从创始人、团队构成、产品落地、商业价值、竞品分析、项目与创始人经验资源累积吻合度等维度进行专业性提问和评分。

路演结束后,评审专家们一一给予了建设性的建议及指导,赋能创业者与团队成长。

活动现场还云启动了“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清华大学佛山校友会粤港澳创新创业交流中心”。粤港澳青年创业孵化器地处广佛中心,也是粤港澳大湾区的几何中心,希望能够为清华校友创新创业贡献能量和资源。孵化器一期和将于今年下半年启动的二期共有场地1万7千平米,其中2000平米的共享空间和活动场地将对清华校友免费预约开放使用。同时将在孵化器设立清华校友服务专区,充分调动产、学、研、用、资、政各界力量,全方位、无间歇、多层次地支持校友和学生创新创业,为项目提供更大的势能和动能,共同为国家地方产业升级和经济发展做贡献。

本次深圳赛点共有来自TMT/AI/大数据/5G/区块链、健康医疗、先进制造、人居环境、文创体育、集成电路等各赛道的近百个优质项目参与了线上路演。5月24日深圳赛点完成了初赛第二场。合作机构代表、社会各界投资人士共三百余人出席了本次线上活动。

项目团队通过商业计划书讲解、视频展示等方式展现项目特色和优势,阐述产业前沿发展趋势,不仅引发评委、投资人的深度探讨,同时也激发相同赛道不同项目团队间的互相切磋,共同促进项目发展。

各参赛团队的精彩路演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并给予建设性的建议及指导,赋能创业者与团队成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