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新力量 新希望——天津校友会迎接2020年新校友座谈会成功召开

2020-10-05 | 图/文 冯梦媛 | 来源 天津校友会 |

2020年9月26日下午,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迎接新校友座谈会在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成功召开,近30位清华学子云集一堂,为新校友而欢聚。

天津校友会会长陈念念院士、副会长兼秘书长郝玉林,清控科创(天津)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朱野,校友会常务副秘书长肖盛金,青年分部主任刘晓亮、东丽空港分部秘书长周博雅、青年分部副秘书长史青林,校友会美院分会常务副会长郭铁军副教授和2020年新到天津工作的近20位新校友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座谈会由肖盛金主持。他对新校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隆重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嘉宾,并分享了校友总会的来信,信中表达了对到天津清华学子的祝福,并对天津校友会寄予了厚望。随后校友们一同观看了天津校友会宣传片《快乐的第三空间》,使新校友了解天津校友会的发展历程、机构人员设置和活动内容,并感受校友会近来发展所取得的成果。

朱野简单介绍了清控科创的相关情况,欢迎大家来到清控科创,他表示愿意为清华校友服务做贡献。

刘晓亮代表青年校友发言,他对新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讲到新校友们选择天津将是其人生的新起点。他感悟了十年来津的历程,以“治国、修身、齐家、乐群”等方面分享工作、生活的经验,希望新校友们能了解并融入校友会、融入天津,发扬清华人精神,在不同岗位、战线上为天津,为社会争光。

陈念念会长代表天津校友会致辞。一是欢迎新校友来到天津,天津具有长远的发展空间,相信新校友们一定会大有作为;二是希望新校友们能积极支持、参加校友会活动,校友会有了新力量的支持将会越来越兴旺;三表示校友会是平台也是资源,希望大家可以充分利用,解决生活工作中的问题,实现自身的发展。

随后,开始新校友的自我介绍环节,到会的新校友依次介绍了自己的个人情况、专业院系、现在的工作单位,对校友会的感觉和来天津的期望。多数校友表示作为外地学子,要扎根天津,有校友会这样的大家庭感到很温暖,同时,要为天津经济社会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

史青林介绍了青年分部的具体情况,希望新校友们积极参与分部活动,发挥青年力量。

周博雅介绍了东丽空港分部情况,希望新校友们认识并融入到天津这座城市,汲取力量,同时也希望大家和校友会密切接触,一起去建设发展分部,同时能为校友提供服务与帮助。

郭铁军希望新校友能积极向校友会靠拢,参加活动增长经验阅历,提升自身的能力。

郝玉林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欢迎2020年新校友加入校友会,认为此次会议非常成功,他感谢新老校友的出席和为这次会议做出的辛苦努力。他着重指出,新校友深刻理解校训“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内涵,就是要做君子,走君子之道,他从“君子成人之美”,“君子有礼”,“君子中庸”三个方面对校友提出了要求和希望。最后,他表示校友会就是全心全意为校友服务的组织,希望新校友和校友会一起成长,积极支持各分部活动,共同推进校友会工作更上一层楼,同心协力把校友会建成快乐的校友之家!

会后,校友们合影留念并进行了叙餐。有关校友吕双、谢晓元、钱文凯、李欣阳、黄彤彤、吴以朋、夏昊天、臧璐、李树林、申宗航、郭映雪、宋博、徐明强、王中兴、杨常卫、郑云峰、贾龙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新闻

  • 302020.12

    全球气候行动的中国新力量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32020.11

    南京校友会2020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成功举办

    11月1日下午,由南京清华校友会主办、南京源堡科技研究院承办的2020年迎新工作座谈会成功举办。

  • 222021.02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广州校友会喜迎2020 届新校友

  • 222021.02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南京校友会2020 年迎接新校友座谈会举办

  • 292023.08

    2023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八月的色彩,是用金子铸就的,明亮而珍贵;是用阳光酿造的,芬芳而灿烂。2023年8月18日下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联合举办的“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3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天津市远洋宾馆千禧厅成功举行。从2010年起,天津校友会联合天津招生组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考入清华的新生送上祝福、嘱托和期望,已坚持14年,成为校友会连续时间最长的品牌活动。

  • 312020.08

    青岛校友会召开欢送青岛籍2020级新生座谈会

    2020年8月28日晚,青岛府新大厦209房间喜气洋洋,这里正在举行清华大学青岛校友会欢送青岛籍2020级清华新生的座谈会。青岛校友会会长王帆,副会长邓力、李晓雨、王爱国,山东招生组长李乐飞教授、青岛招生组长张磊老...

  • 242020.08

    贵州校友会召开2020届新校友交流座谈会

    8月22日,贵州校友会在乌当区科开一号苑召开2020届新校友交流座谈会。会议由杨军会长主持,名誉会长伍祥华,常务副会长胡正森,副会长兼秘书长秦小川、谢....

  • 272020.10

    江西校友会2020年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南昌召开

    金秋送爽,丹桂飘香,为传承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美德,江西校友会重阳节暨迎新座谈会在泰豪科技园召开。座谈会邀请了部分80至90岁的老校友及新校友代表习江北、游孟醒,共叙校友情。徐军梅首先代表黄代放会长向老校友...

  • 082022.08

    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成功举行

    7月30日上午,由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和清华大学天津招生组联合举办的“奔向清华 拥抱未来——2022级清华天津新生与校友座谈会”在天津市远洋宾馆一楼千禧厅成功举行。这是天津招生组联合天津校友会连续第十三年以座谈会的方式,为考入清华的新生送上祝福、嘱托和期望。本次座谈会规模空前,2022年考入清华的70多名新生中近60人参会,20多位老师和校友出席,参会人员达80多人。天津校友会名誉会长、天津...

  • 202023.09

    天津校友会2023年迎新座谈会及直播平台“美厨娘开业典礼”成功举行

    9月16日下午,“开播新生活 清华更担当——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2023年迎新座谈会及直播平台‘美厨娘开业典礼’”在天津滨海新区生态城枫创产业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秘书处在不同集合点分别提供了接送服务,新老校友们三五结伴一同驱车前往活动地点。近30位清华学子云集一堂,为新校友而欢聚。 此次活动由校友会青年分部主办,中心生态城分会、滨海新区分部、企业家分部协办。清华大学天津校友会常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