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线上举行

2020-12-25 | 孙垂丽 苏婷婷 | 来源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 |

极其特别的2020在时钟滴答中走向尾声。这一年对我们每一个人来说都将是难忘的。大部分上班的人不再坐在办公室;大部分上学的孩子不再坐在教室里;日常的亲友探访和聚会也不再被轻易提起;商店餐馆也不再是往日模样。2020确实特别,改变了很多。好在生活方式的改变并未阻碍人们的交流,这不,我们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在理事们的精心组织下于1220日顺利举办了。

会议在 Zoom 上进行,由联合会理事长何宇滔主持,共24人出席。在何宇滔理事长幽默诙谐的主持风格下,与会的校友们轮流做了简单的自我介绍,并进行了愉快的云端交流。这些校友中有联合会理事会理事,执委会领导团队及校友志愿者,十三名联合会会员校友会会长或代表等。很多人都是第一次 “见面”,但因同为清华人,所以备感亲切。大家年级跨度也比较大,有7980级的学长,也有零几或一几级的学弟学妹。我们既感受到了学长们的成熟稳重,也看到了学弟学妹们的青春热情。

之后,联合会会长仰文奎总结了过去一年联合会执委会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未来2021年的工作计划。仰文奎会长介绍说,今年2月,联合会发起了北美清华校友新冠抗疫募捐活动。北美清华校友纷纷解囊相助,支持联合会克服万难,把最急需的防护物资送到疫情最紧急的中国湖北抗疫一线。联合会携手武汉大学大纽约地区校友会、北美各地热心的校友和华人,打通医用口罩、防疫服、正压呼吸器等物资的采购、物流,与湖北灾区医疗单位直接对接。同时,联合会在国内购买 PCR 检测仪及核酸试剂盒,定向捐献给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武汉肺科医院、武汉市第三医院以及湖北省黄石市中心医院。今年4月份,针对北美疫情,北美清华校友纷纷筹款或捐物,以各种形式支持所在地区抗疫。联合会代表北美清华校友捐款给疫灾最重的纽约市的两家高校医院:哥伦比亚大学医学中心和康奈尔大学医学中心,用于购置PPE给战斗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事后,由于对支援国内抗疫方面做出了重要贡献,被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授予了嘉奖牌,并收到了崔天凯大使的慰问信。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抗疫募捐嘉奖牌

崔天凯大使的慰问信

仰文奎会长介绍完工作之后,执委会几位校友也分别做了讲话。副会长兼财务长庄晓丹补充介绍了联合会的财务管理及年度财务报告。主管宣传的副会长陈苑生强调联合会宣传平台以原创为主,希望各位校友踊跃投稿。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刘伟补充说联合会的宣传平台也会帮助各个会员校友会进行活动宣传,比如十一月大纽约地区校友会举办的 “对话黑石集团苏世民”线上访谈。

会议上,在对联合会工作提建议环节,一位校友建议降低加入联合会的门槛。另外还有校友提到专业校友会,也可以考虑加入联合会。何宇滔理事长回应说吸收各个地方校友会加入联合会是本届联合会的一项工作重点。自九月底理事会恢复工作以来,已审核并接收了西雅图校友会和纳什维尔校友会两名会员。新成立的会员发展委员会由曹永刚任主席,刘伟和闫瑾任委员。曹永刚补充说理事会已通过了委员会新的会员审核标准,以简化手续为核心,希望愿意加入联合会的校友会直接与理事会联系。随着联合会工作的扩大和深入,相信会有越来越多的地区校友会和各个行业的校友会组织加入进来,共同建造一个更完善更团结更有凝聚力的校友会联合会。此外,联合会法律顾问叶菁菁也解答澄清了联合会作为在美国注册的一个501(c)(3)非盈利组织的责任和义务。

除了这些议题,会议还进行了抽奖环节,活跃气氛,也算是节日季热身吧。何宇滔理事长操作在线的数字大圆盘,看停在哪个数字上。之前每位与会者都由刘伟帮忙分配到一个号码,原来就是做这个用的。现场抽取了九位幸运会员,据说 Santa 会亲自发送礼品到家。祝贺获奖的小伙伴们!

最后,所有与会者的屏幕影像进行了合影,也算是 “新时代” 应运而生的新兴合影方式了。提前透露一下,下一次会员大会计划在20211月底2月初召开。

与会校友云合影

时至冬至,仰文奎会长发出“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的图片祝福,几位校友也纷纷提到汤圆和饺子。宣传部校友孙垂丽,信手续诗一首:

疫中冬至

/孙垂丽

冬至大如年,人间小团圆。

汤圆甜糯糯,饺子味鲜鲜。

恍见亲朋笑,犹闻好友欢。

此情应聚首,怎奈疫当前。

Santa 送的礼物已经陆续到达。收到礼物的校友们发来了照片,跟大家一起分享收到礼物的喜悦。副会长陈苑生也作小诗一首,以表心情:

云会和金卡

/陈苑生

网遇群侠,云会众佳。

巧得幸号,喜收金卡。

冬至天寒,岁末人暖。

翘盼新年,谢谢Santa

最后,借此机会,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来自 Santa 的礼物


相关新闻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012024.04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选出新一届会员理事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2024年3月23日举行了线上会员大会,完成了member-elected理事会成员的选举。共有9位校友成功当选,同2024年1月20日理事会选出的7位board-elected 理事会成员共同组成了第四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理事任期为两年。由于联合会会员数目的扩大,联合会理事会理事由上一届的14名增加为本届的16名。其中board-elected理事7名,member-elected理事9名,符合联合会章程规定。Member-elected 理...

  • 092022.07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2022年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年6月17—19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会员大会暨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工作研讨会在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成功召开。今年的大会主题是沟通、思考、共进,希望疫情发生后的首次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线下活动提供一个久违的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探讨联合会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交流北美清华校友工作经验及教训,增强北美校友骨干团队相互联系,帮助北美校友转换环境、放松身心。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

  • 152020.06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介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称联合会)(英文名称:North 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英文缩写:NAFTHAA)于2017年9月在西雅图正式成立。

  • 192017.09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在美国西雅图正式成立

    当地时间9月15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英文名:North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在西雅图正式成立。

  • 092022.11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022017.11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

    “清华校友足球联合会”简称清华校友足联,校友足球活动有广泛的基础,一批校友足球爱好者活跃在各年级、地区校友活动中,联合会是清华校友自发组织,在清华校友总会指导下的足球爱好者组织,联合会成立于2012年6月,...

  • 262017.09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长秦泗钊教授到访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

    9月19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首任会长秦泗钊教授访问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的马振强教授、李京山教授和其他校友会骨干热情迎接了秦教授的....

  • 212022.04

    【贺信】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祝贺母校建校111周年

    尊敬的邱勇书记、王希勤校长、史宗恺老师、唐杰老师及校友总会各位老师:您们好!人间四月,紫荆花开。在母校111岁生日来临之际,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全体理事代表美国和加拿大32家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组织感谢母校在过去一年里对联合会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广大北美清华校友的关心,尤其感谢校友总会的大力协助,与联合会在去年9月成功地共同主办了第四届北美清华校友大会。我们在北美衷心祝愿母校生日快乐!祝愿清华...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