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2022年会员大会成功召开

2022-07-09 | 来源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 |

202261719日,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会员大会暨首届北美清华校友工作研讨会在美国加州纳帕谷(Napa Valley)成功召开。

今年的大会主题是沟通、思考、共进,希望疫情发生后的首次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线下活动提供一个久违的面对面交流的宝贵机会,探讨联合会发展战略和未来方向,交流北美清华校友工作经验及教训,增强北美校友骨干团队相互联系,帮助北美校友转换环境、放松身心。

第三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主要负责人、32家会员校友会代表,以及清华1952级校友张素久、1956级校友张耀华等嘉宾共近50人受邀出席了大会。

大会由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秘书长、温哥华清华校友会会长何维国主持,理事长何宇滔代表联合会致欢迎辞。会长仰文奎作工作报告,总结了上半年联合会工作并介绍了未来的计划。全体与会会员代表表决通过了工作报告。

理事会并向去年卸任的曹永刚、陈科、庄晓丹、闫瑾四位理事颁发了感谢状和纪念品。

随后,由温哥华清华校友会副会长邓明策划主持了别开生面的“破冰游戏”,使与会代表们从“未曾相识”到“一见如故”,会场气氛瞬间欢快热烈起来。

接下来的北美清华校友工作研讨会由何宇滔主持,围绕四个主题分上下午举行:1.如何有效开展北美清华校友工作;2.如何整合北美清华资源;3.如何做好北美清二代教育;4.如何提升北美清华校友生活与工作。

演讲嘉宾们在大会上的精彩分享引起了参会者热烈互动,并博得阵阵掌声与笑声。在如何做好北美清二代教育研讨会上,2022北京冬奥会花样滑冰银牌得主周知方(Vincent Zhou)的母亲、1986级校友格非,以及美国现代五项国家队资格获得者、1992级校友姚舜各自分享了体育在下一代培养教育中的重要作用,让大家再次体会到“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精神。

午餐期间,联合会创会秘书长和理事马喜庆结合个人多年北美校友工作的丰富经验,与大家分享了联合会的创会历史,不时引起大家的共鸣和笑声。

晚上的品酒会由纳帕桑库酒庄(Suncru Wines)合伙人、1990级校友孙亚彬主持,介绍了葡萄酒种类和品评经验,并提供了晚宴用酒。在随后进行的正装晚宴上,全体与会代表觥筹交错,把酒言欢,继续交流分享。期间邓明主持了看相片讲故事,更是把大会推向了高潮。最后晚宴在水木年华创作的《启程》歌声中圆满结束。

大会期间,代表们不忘“无体育、不清华”的清华精神,于618日早上由马喜庆组织了马哥杯象征性晨跑。

619日,在孙亚彬校友的安排下,全体代表参观了Napa Valley唯一一家有清华校友参与经营的纳帕桑库酒庄,以及蒙蒂塞洛葡萄园酒庄,实地了解了葡萄酒的生产过程、并品尝了各种美酒。

大会结束后,与会代表们纷纷表示这次大会收获满满,希望今后还能有更多这样的大会。

会员大会前,617日晚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了新冠疫情发生后的首次线下每月理事会会议,具体讨论并确定了接下来两天大会程序、时间安排和工作部署。

本次大会得到了清谷资本、 清华北美教育基金会、 和纳帕桑库酒庄的慷慨资助。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对此表示衷心感谢!



相关新闻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252020.12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线上举行

    2020确实特别,改变了很多。好在生活方式的改变并未阻碍人们的交流,这不,我们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暨联欢会在理事们的精心组织下于12月20日顺利举办了。会议在 Zoom 上进行,由联合会理事长何宇滔主持...

  • 312022.05

    法国清华校友会2022年度会员大会召开

    依据法国清华校友会章程,法国清华校友会于2022年5月15日上午10点召开了2022年度会员大会。因考虑到疫情原因,本次会议线上召开,共计有16位校友参会。会议主要围绕三项议题展开,分别是(1) 理事会年度工作和财务报告,(2)审议章程修改草案,(3)理事会顾问团候选人选举。首先,现任理事会会长康嘉对2021-2022年任期内的工作进行了总结。随后,现任理事会财务理事胡顺风对理事会过去17个月的收入与支出情况进行了汇报。为了...

  • 012024.04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选出新一届会员理事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NAFTHAA)2024年3月23日举行了线上会员大会,完成了member-elected理事会成员的选举。共有9位校友成功当选,同2024年1月20日理事会选出的7位board-elected 理事会成员共同组成了第四届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理事会。理事任期为两年。由于联合会会员数目的扩大,联合会理事会理事由上一届的14名增加为本届的16名。其中board-elected理事7名,member-elected理事9名,符合联合会章程规定。Member-elected 理...

  • 142023.03

    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2022-2023年会暨第七届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3月12日,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召开2022-2023年会暨第七届会员大会。大会以“乘势而上——开创中国式现代化校友会工作新局面”为主题,汇聚老中青三代校友,共叙同窗情。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姜胜耀,清华校友总会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主任唐杰,清华校友总会发展部部长宋述强,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名誉会长、四川省委原副书记、成都市委原书记黄寅逵,四川成都清华校友会名誉会...

  • 062023.06

    四川成都校友会2022—2023年会暨第七届会员大会举办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12023.04

    法国清华校友会2023年度会员大会成功举办

    2023年4月15日晚,法国清华校友会在巴黎举办了2023年度会员大会。会上,现任理事会会长康嘉对上年度工作作了报告。2022—2023年度校友会共有注册会员45人,共召开理事会5次。上一年度,校友会各项工作顺利开展,先后举办2022年迎新活动、参与举办第二届欧洲校友大会、顺利推进运动积分计划、联合北大校友会合作举办2023年春节聚餐活动、邀请和协助3个清华海外实践团组访法、筹备校友访谈系列活动、组织举办户外环保徒步活动等,...

  • 082021.02

    新年再上路,北美清华校友会联络会召开2021会员代表大会

    去年12月北美清华校友会联络会刚开过一次会员大会,2021年1月31日又开了。这是啥节奏?上次承前2020,这次启后2021。疫情期间闷在家里,Zoom上多见面也不悖大家的愿望。希望今后每个季度能有这么一次。这次清华校友总会老师、北美各地方校友会会长、联合会理事共31位校友相聚。窗外天寒地冻,窗内话热情暖。联合会理事长何宇滔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校友总会老师介绍母校情况特别是110周年校庆的计划;二...

  • 092022.11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会员大会召开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152020.06

    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基本情况介绍

    一、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介北美清华校友会联合会(简称联合会)(英文名称:North America Federation of Tsinghua Alumni Associations,英文缩写:NAFTHAA)于2017年9月在西雅图正式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