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海南校友会情系山乡公益助学 家访慰问困难学子

2021-08-30 | 来源 海南校友会秘书处 |

寄望未来,助学圆梦。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2021年情系山乡公益助学活动暖心启动,由10余名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校友组成的志愿团队,分为五个小组,深入海南白沙、乐东、五指山、琼中、保亭、临高等六个中部山区和少数民族市县,对50余名困难学子进行实地家访和慰问。

烈日炎炎,阻挡不住家访小组爱心助学的步伐。823日清晨,在海口百方广场进行短暂的出行仪式后,五个家访小组分别前往目的地,逐一考察慰问困难学生家庭。家访小组一路长途驱车深入困难学子家中,为困难家庭送上暖心的慰问品,亲切与困难学子的家长进行交流,深入了解家庭经济实际情况及学生入学相关费用,家访小组勉励困难学生要自强不息、努力学习,用知识改变自己和家庭的命运,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白沙县

五指山市

琼中县

保亭县

临高县

乐东县

众人拾柴火焰高,爱心捐助汇暖流。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发动校友及社会各界,共同为海南山乡地区困难学子助学圆梦, 减轻困难学子学费及生活费负担,帮助困难学子顺利入学。经过考察、核实,最终确定对六个市县的41名贫困家庭大学新生进行爱心捐助。

清华大学海南校友会始终坚持践行公益,将爱心落到实处,每一次的公益行动,都得到广大校友们的积极响应。从去年年初的抗疫捐助到今年7月份的支援河南灾区爱心活动,再到这次的爱心助学活动。这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的力量,让我们身为清华人而深感骄傲,这正是清华人家国情怀的具体诠释。

感谢充满爱心,无私奉献的校友,清华海南校友会相信会有更多的校友会加入到为校友服务、为社会服务的公益活动中,共同为构建和谐温暖社会贡献清华人的一份力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