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赣州地区清华校友召开2021年送新会

2021-08-30 |

829日,赣州地区清华校友2021年送新大会暨公益助学计划清华大讲堂启动仪式在启迪(赣州)科技城·赣州清华校友活动中心会议室召开。清华校友代表与8名考入清华的赣州籍新生及老师、家长代表齐聚启迪(赣州)科技城。此次送新活动由赣州地区清华校友活动负责人韩高峰主持。

全体与会人员在慷慨激昂的清华校歌中体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清华精神。

韩高峰校友首先转达了老校友许忠华副市长对本次送新活动的祝福,并勉励新生积极进取,在清华取得优异的成绩。舒庆校友嘱托清华学子们要一直秉承校训、具有家国情怀、承担起历史使命,通过在各行各业的奋斗,努力赶超世界先进水平,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在与清华大学江西招生组老师钟北京教授线上连线中,钟北京教授介绍了清华大学赣南地区招生情况,并为新生及家长提出诚恳的建议。

随后,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基础教育发展项目主任邹世成宣布启动公益助学计划“清华大讲堂”。未来,赣州清华校友计划成立教育专委会,将联合清华大学教育基金会基础教育发展项目为赣州市各分列学校提供线上线下的“清华大讲堂”。依托国内一流大学的教育资源平台,为基层学校输送最需要的优质教育教学资源。

赣州清华校友代表张冠忠、江赐、贾子剑、郝佳、刘文波等先后分享了在清华大学学习生活的感悟,并寄语考入清华大学的新校友们,不忘苏区艰苦奋斗的精神,关心赣南发展,不断积累知识和阅历,将以对国家、学校和自身负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融进血液里,以优异的成绩向祖国交出满意的答卷。学长们句句谆谆教诲提醒新校友们在学习生活中也要注意强心健体,发扬“无体育,不清华”的优良传统,时刻记得要“为祖国健康工作五十年”。

赣州籍新校友何文靖、李声强、陈泽乐、钟嘉慧、刘涛、王翰麟、甘子松、邱文及老师、家长代表分享了此次参会感想及对未来的期望。

最后,赣州清华校友为赣州籍新生颁发由启迪(赣州)科技城赞助的入学纪念品,并祝愿新生圆梦清华,再创辉煌!


相关新闻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

  • 042021.09

    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2021线上迎新会圆满举行

    随着开学季来临和疫苗的普及,今年的新生即将赴美继续学业。为此,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为新生们准备了线上迎新会。在新生和校友嘉宾的积极参与下,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线上迎新活动于美东时间8月7号晚圆满落幕。本次活动由校友会联席会长郑辰主持。校友会请来几位校友嘉宾和律师为新生们讲解校友会活动、留学和工作签证、纽约生活和求职的内容,并回答了新生们的提问。迎新会开始,校友会联席会长马婧为新生介绍了大纽约地区...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162021.06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江西校友会2021年第一次理事会召开

  • 162021.06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北美校友会联合会召开2021年会员大会

  • 162021.06

    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京举行

    2 月27 日,水木清华校友基金2021年会暨校友创新创业交流会在清华科技园举行。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校友总会副会长史宗恺,校友总会秘书长唐杰,海峡研究院常务副院长郭樑,三创大赛秘书长梅晓鹏,基金创始合伙人李竹、杜艳,合伙人余龙文、盛希泰,基金LP 中文在线童之磊、网易有道周枫、搜狗王小川、襄禾资本汤和松,以及其他优秀创业校友代表60 余人参加。

  • 082021.02

    新年再上路,北美清华校友会联络会召开2021会员代表大会

    去年12月北美清华校友会联络会刚开过一次会员大会,2021年1月31日又开了。这是啥节奏?上次承前2020,这次启后2021。疫情期间闷在家里,Zoom上多见面也不悖大家的愿望。希望今后每个季度能有这么一次。这次清华校友总会老师、北美各地方校友会会长、联合会理事共31位校友相聚。窗外天寒地冻,窗内话热情暖。联合会理事长何宇滔主持了会议。会议主要内容分为两大板块,一是校友总会老师介绍母校情况特别是110周年校庆的计划;二...

  • 282023.08

    江西清华校友2023年送新会在南昌举行

    8月19日,2023年江西清华校友送新会在南昌启华双语学校举行,清华大学物理系教授余京智,2005级基科班校友、清华校友基础教育发展项目发起人邹世成,来自南昌、鹰潭、宜春等地的14位清华2023级新同学、7位家长代表及10余位在赣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从参观启华双语学校开始,创始人周捷校友向大家介绍了启华的创立过程和发展现状。之后的座谈会由江西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章少华主持。副会长邵建生代表黄代放会长致辞,向即...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 162021.06

    6位清华校友获得2021斯隆研究奖

    2月16日,美国斯隆基金会公布了2021年获得斯隆研究奖(Sloan Research Fellowships)的128名青年学者名单,其中有6位清华校友:高伟、李晗获得化学奖,高秭玥获得计算与进化分子生物奖,马腾宇获得计算机科学奖,廉骉、甄博获得物理学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