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广州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2021-11-23 | 来源 公号“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2021-11-21 |

1120日,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2021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广州欢迎你,我们拥抱你”既是此次迎新活动的主题词,也是在穗校友对师弟师妹的欢迎词。得益于校友会的组织、广大校友的支持,本次迎新活动共吸引110名新老校友参加,活动安排丰富紧凑、气氛祥和热烈,充分体现了广州清华人的凝聚力和精气神。

参加活动的校友在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合影

下午2时,新老校友从广州校友会秘书处出发,乘坐大巴前往医疗健康服务领域的优秀企业——云康集团参观。路上,校友们就已迫不及待地展开了交流,一路欢声笑语中,校友们抵达了云康集团所在的黄埔区大汉科技园。

下午3时许,校友们进入会议室稍事休整后,跟随云康集团广州病理负责人陈忠生老师参观医学实验室,其中的远程病理会诊系统引起了校友们的广泛兴趣。随后,云康集团总经理、清华大学1984级校友王铁丁为校友们进行了企业发展情况讲解。互动环节,王铁丁、陈忠生就校友们提出的鼻咽癌预防方法、远程病理检测技术支撑、企业对外合作等问题一一解答。参观、交流过程中,校友们兴趣盎然、讨论热烈、收获颇丰。

王铁丁带领大家参观实验室

陈忠生和校友们互动

云康集团参观结束后,校友们一同乘车前往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在孵化器会议厅召开分享会。广州校友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徐春龙主持活动。

已经81岁高龄的老会长石安海首先发言,他细数几十年来广州翻天覆地的发展,以自身的奋斗经历为新校友加油、打气,引来台下一阵阵热烈的掌声。

广州校友会执行会长贺臻在发言中回顾了广州校友会的建立历程,结合自身工作为校友们分享了广州、粤港澳大湾区的发展现状和未来前景,并代表校友会对新来穗校友表示了热烈的欢迎。

徐春龙、石安海、贺臻

随后,校友们一同观看了广州国际企业孵化器园区的宣传片,园区董事长、校友喻兵对园区情况做了简要介绍。

随后,广州校友会各个分会、运动队展开了热情的招新宣传活动。汽车、美院、化学化工、女生、法学、博士后、软院、高校科研、金融与投资专委、文艺爱好者等分会的负责人,粤跑团、羽毛球、篮球、足球、网球、乒乓球等运动队的负责人纷纷上台,为新校友们详细介绍校友间丰富多彩的交流活动,新校友们也纷纷入群,反响热烈。

各分会、运动队招新

接下来,2021年来穗校友代表翟显赫、马梦伶分别上台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在校经历和职业规划,分享了选择广州的心路历程和来到广州的新鲜体会,引起了台下诸多校友的共鸣。

新校友代表发言

分享会结束后,时间已近晚上6点,全体校友前往园区餐厅就餐。用餐期间,新老校友们热烈讨论,同专业、同行业、同爱好……各种各样的纽带在校友间建立了起来。

此次迎新活动的圆满举办,使得广州清华校友之间的联系更加密切,也让校友们对校友会产生了更强的归属感。广州校友会是全体在穗校友共同的家,有了家的庇护、家长的指导、家人的鼓舞,清华学子们将会更加斗志昂扬地在广州这片热土上以自强和厚德实现人生价值、展现砥柱风采!


相关新闻

  • 272021.09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年秋季迎新活动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5日下午,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迎新活动,邀请多位新老校友前往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近郊Mitchell Vineyard采摘葡萄,重温同窗情谊,分享未来憧憬。

  • 082022.02

    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

    巍巍紫金山,悠悠清华情。校友进鼓楼,融合促发展。1月15日,“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暨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新座谈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2021年来宁工作新校友和老中青校友代表走进鼓楼区,共同参访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幕府山长江生态环境,并在鼓楼高新区召开座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涛,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翁再宁...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 052021.10

    法国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聚会

    9月26日,法国清华校友会在交通便利的小巴黎公园(Parc de Bercy)举办了2021年度校友迎新聚会。

  • 212021.10

    宁波校友会举办“你好!新校友”2021年迎新活动

    10月17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香溢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在甬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了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齐唱校歌此次活动以轻松、暖心的氛围开场,杨柳叶青校友作为主持人,组织校友们齐唱校歌,当“西山苍苍、东海茫茫”的音乐响起,不禁让大家回忆起母校的点滴时光。岑建军秘书长介绍校友会...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

  • 192021.10

    安徽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活动暨来皖工作校友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4日,重阳节当日,为庆贺杨振宁先生百岁诞辰,安徽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活动走进三河古镇杨振宁旧居,带领校友们共同学习老学长心系祖国发展、愿为祖国奉献、甘为事业坚守的爱国精神。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102021.12

    2021年全英清华校友会迎新系列活动回顾

    莘莘学子追梦作客英伦他乡,拳拳校友相逢共话母校情长。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