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2021年全英清华校友会迎新系列活动回顾

2021-12-10 | 撰写:陈龙 校对:高远 | 来源 全英清华校友会 |

始于十月,枫叶渐红,桂菊渐黄,秋色渐浓。在这个硕果累累的金色时节,为了欢迎疫情期间不远万里来到英国继续深造、发展的清华校友们,全英清华校友会在202110月开始举行了全英范围的线上迎新活动,以及分别在剑桥、牛津和伦敦三地举行的线下迎新。

线上迎新范围覆盖全英,在英多年的资深校友们为新校友分享实用的在英生活、研究和工作的实用信息和宝贵经验,方便校友更好地适应疫情常态下的学习、工作和生活。线下迎新侧重活动的多样性和地域特征,为新老校友提供了丰富的有地域特色的面对面交流的机会。在剑桥,校友们一同欣赏植物园自然风光,共话山水情;在牛津,校友们通过畅所欲言的茶话会、桌游精彩的博弈和晚间合唱的“清华版《成都》”共叙校园情;在伦敦郊外,校友们分队在多种地形进行彩弹射击,模拟军事对抗,“枪林弹雨”中培养了战友情。新老校友身处异国守望相助,凝聚精神水木情深。

本次系列迎新活动受到校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累计活动人次130有余。线下活动中,新老校友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并提前做好核酸检测,相聚场面欢喜温馨,令人动容回味无穷。

全英清华校友会线上迎新

1024日,全英清华校友会举行线上迎新会,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高远开场并欢迎了刚刚来到英国的清华校友。校友会邀请在英资深的校友会理事和大家进行分享交流,帮助大家更好地熟悉英国的学习生活。魏慜慧理事介绍了清华校友在英的基本情况和校友会的活动;王文宇理事从疫苗、检测和个人防护三个角度,介绍了疫情常态下的生活方式;李雪理事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分享了如何优雅地在英国生活的宝贵经验;唐彦嵩理事从在清华和牛津不同的研究经历比较,交流了科研的心得体会;黎力理事从工作方式、求职准备、校友资源等几方面分享了在英国求职就业方面的经验和感受。

Q&A环节,大家线上愉快交流

三地区线下迎新

线下迎新第一站——剑桥

109号,20余位新老校友聚在剑桥植物园,欣赏自然风光共话山水情。剑桥植物园极具欣赏性,西半园用园艺手法将各式各样的植物配置成美丽的景观,东半园用生态学的观点进行植物造景,体现植物间的相互作用。秋色声动,秋意浓浓,红橙黄绿多色树叶交错五彩斑斓,别具一格的风景令人流连忘返。游览之后,校友们欢聚在户外咖啡厅,亲切交流,拍照留念。天色渐晚,大家相聚于中餐厅,品广式茶点,相谈甚欢。

剑桥新老校友共聚一堂(摄影:王笑田)

线下迎新第二站——牛津

1023日,40余位校友相聚于牛津大学Wolfson College,茶话畅谈同唱“清华版《成都》”共叙校园情。生动活泼的自我介绍环节,校友们增进相互了解。随后分别通过随机、专业和兴趣等分组的方式,校友们灵活使用楼上楼下三个活动房间,畅所欲言,桌游桌上认真博弈,活动过程中,校友会为校友们准备了丰富的零食、饮料和晚餐外卖,校友们轻松愉快的度过了一个下午。入夜后兴味盎然的校友们移步到同时是北京清华大学和台湾新竹清华大学两校校友的何秉伦家中,在烛光和吉他伴奏下,两岸校友们合唱“清华版《成都》”,仿若回到了清华园的小路走一走,心中涌起温暖、感动。

牛津新老校友共聚一堂(摄影:魏慜慧)

线下迎新第三站——伦敦

1113号,30余位新老校友在伦敦郊外彩弹射击运动场地,模拟军事对抗共建战友情。大家穿上迷彩服,带上钢盔,全副武装手持彩弹枪,开启了有惊无险的射击对战。为了夺取比赛的胜利,各组采取各种战术,斗智斗勇,气氛热烈而紧张。在多地形分组快打中,体验每一刻的惊心动魄,也对真正的保家卫国的军人们多了一份理解和敬意。傍晚大家返回伦敦中国城,共同享用丰盛的晚餐。大家围成四桌,谈天说笑,场面其乐融融,令人乐而忘返。

伦敦新老校友在彩弹射击活动现场合影(摄影:尹璐璐)

在线上、线下的系列迎新活动中,全英清华校友会秘书长高远向大家表示诚挚的欢迎,介绍了校友会服务校友的宗旨、现状及主要的活动,并为新一年的理事会力揽新人。非常欣喜地看到,20余位新理事通过迎新加入到了全英校友会执行团队,壮大了服务校友的队伍,为校友会注入了新鲜的血液。

丰富多样的迎新活动,为校友们的相聚提供了便利和条件。新到英国的校友们分享着初来的欣喜和期待,久居英国的师兄师姐们分享着英国生活的体验和感悟。期待在所有新老理事的共同努力下,校友会能通过更加丰富有趣的活动,让身处异乡的清华校友们有家的归属感。水木清华,是我们永远的家!



相关新闻

  • 082022.02

    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

    巍巍紫金山,悠悠清华情。校友进鼓楼,融合促发展。1月15日,“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暨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新座谈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2021年来宁工作新校友和老中青校友代表走进鼓楼区,共同参访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幕府山长江生态环境,并在鼓楼高新区召开座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涛,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翁再宁...

  • 232021.11

    广州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0日,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2021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广州欢迎你,我们拥抱你”既是此次迎新活动的主题词,也是在穗校友对师弟师妹的欢迎词。得益于校友会的组织、广大校友的支持,本次迎新活动共吸引110名新老校友参加,活动安排丰富紧凑、气氛祥和热烈,充分体现了广州清华人的凝聚力和精气神。

  • 272021.09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年秋季迎新活动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5日下午,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迎新活动,邀请多位新老校友前往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近郊Mitchell Vineyard采摘葡萄,重温同窗情谊,分享未来憧憬。

  • 162021.06

    2021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2021 年首届欧美清华校友新春联欢会圆满举行

  • 212021.10

    宁波校友会举办“你好!新校友”2021年迎新活动

    10月17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香溢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在甬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了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齐唱校歌此次活动以轻松、暖心的氛围开场,杨柳叶青校友作为主持人,组织校友们齐唱校歌,当“西山苍苍、东海茫茫”的音乐响起,不禁让大家回忆起母校的点滴时光。岑建军秘书长介绍校友会...

  • 052021.10

    法国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聚会

    9月26日,法国清华校友会在交通便利的小巴黎公园(Parc de Bercy)举办了2021年度校友迎新聚会。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 282022.02

    全英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系列活动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

  • 202021.12

    “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

    12月18日,“从清华园到深圳湾”——2021深圳清华校友迎新日活动举办。本次活动由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清华校友总会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分会联合举办,旨在让初来深圳的校友们快速融入南国清华大家庭,共同重温学生时代的校园气氛,同时通过各类校友活动结识更多良师益友,尽快适应新的生活和工作环境。校友会策划了系列迎新活动,近300名新老校友参加了本次活动。图为参加活动校友合影晨光熹微,凉风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