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宁波校友会举办“你好!新校友”2021年迎新活动

2021-10-21 | 文/白磊 杨柳叶青 图/周凯 | 来源 宁波校友会 |

参加活动的校友合影

20211017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香溢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在甬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了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

齐唱校歌

此次活动以轻松、暖心的氛围开场,杨柳叶青校友作为主持人,组织校友们齐唱校歌,当“西山苍苍、东海茫茫”的音乐响起,不禁让大家回忆起母校的点滴时光。

岑建军秘书长介绍校友会情况

岑建军秘书长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从宁波校友会概况、校友会三大经典活动、校友会基本建设活动、兴趣小组活动、创新创业活动等方面,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校友会的情况,希望大家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加强沟通,更好地融入校友会、融入宁波。

随后26名新来甬校友用每人一页PPT的别样形式进行了自我介绍,增进彼此的了解。宁波校友会为校友们打造活动交流阵地,让大家在宁波的工作和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新校友深感来到宁波校友会就有找到家的温暖与依靠。

宁波位于长三角区域,拥有雄厚的实体经济基础和转型升级发展的强大动力。近些年来,越来越多的清华校友选择来宁波成就事业,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8位校友进行了经验分享。阮殿波、吴世蕙、汤凯、林建江、翁世军、何盛华、王桂艳、单东升等校友分别分享了自己的工作体会、创业过程、业务范围等感悟。老校友们结合自身的工作经历以及在宁波生活的体会,给与新校友们很多诚挚的建议。校友们认为,宁波有天然的港口优势、经济发达,作为最早的外贸型城市,宁波人的契约精神相对更强,各级政府高效实干,来甬工作生活对校友来说是不错的选择。奚静鹏校友介绍了宁波历史、生活和工作环境,为新校友尽快融入宁波提供了参考。

薛维海会长讲话

在活动压轴环节,薛维海会长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指出,宁波校友会不断壮大,已经有近500名校友在甬工作生活,尤其今年来甬新校友有52人,为历年以来最多。薛会长为新校友介绍了宁波特色,强调了宁波清华校友会“服务母校、服务地方、服务校友”的宗旨,并为新老校友分享了“梦想、团队、民本、创新、良知”五点感悟,希望清华校友团结互助,老校友能尽己所能为校友会的发展贡献力量,新校友积极参加活动,校友会作为坚实的后盾和服务机构将尽力为创造交流机会,提供帮助支持。

活动现场

本次迎新活动,校友们收获了满满情谊和感动,新老校友紧紧团结在一起,共话真心、共聚现在、共展未来。宁波校友会致力于成为校友们沟通的桥梁和纽带,希望增进校友们的交流,凝聚清华人,凝聚清华魂,在宁波生活和工作中相互扶持,让“厚德载物,自强不息”的精神继续支撑我们前进!




相关新闻

  • 232021.11

    广州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11月20日,清华大学广州校友会2021年迎新活动成功举办,“广州欢迎你,我们拥抱你”既是此次迎新活动的主题词,也是在穗校友对师弟师妹的欢迎词。得益于校友会的组织、广大校友的支持,本次迎新活动共吸引110名新老校友参加,活动安排丰富紧凑、气氛祥和热烈,充分体现了广州清华人的凝聚力和精气神。

  • 162021.06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2021 莞深校友迎春跑活动举办

  • 032022.11

    宁波校友会举办2022年迎新活动

    2022年10月30日上午,宁波校友会在阳光豪生大酒店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近50位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出席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活动开场,全体校友齐唱校歌。当熟悉的旋律响起,在母校的美好时光又重新萦绕在校友们的心头。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30余位来甬新校友向大家作自我介绍,分享在母校的求学历程和来甬后的工作生活,增进彼此了解。宁...

  • 272021.09

    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年秋季迎新活动

    金风送爽,硕果飘香。9月25日下午,威斯康星清华校友会举办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秋季迎新活动,邀请多位新老校友前往威斯康星州首府麦迪逊近郊Mitchell Vineyard采摘葡萄,重温同窗情谊,分享未来憧憬。

  • 082022.02

    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南京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系列活动

    巍巍紫金山,悠悠清华情。校友进鼓楼,融合促发展。1月15日,“清华校友进鼓楼 校地融合促发展暨南京校友会2021年迎新座谈会”系列活动在南京市鼓楼区举办。2021年来宁工作新校友和老中青校友代表走进鼓楼区,共同参访了颐和路历史文化街区改造项目、颐和路社区将军馆、幕府山长江生态环境,并在鼓楼高新区召开座谈会。鼓楼区人民政府副区长、鼓楼高新区党工委书记陈海涛,鼓楼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鼓楼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翁再宁...

  • 282021.12

    上海校友会2021迎新会圆满召开

    数九寒天浦江风,暖意浓浓清华人。上海清华校友会2021迎新会于12月26日下午在线上举行,新老校友线上欢聚热情互动。

  • 182020.11

    宁波校友会举办“Hello,宁波”2020年迎新沙龙活动

    2020年11月14日下午,宁波校友会在呼吸自然咖啡馆举行了一年一度的校友迎新活动,共30余位在甬新老校友参加本次活动。薛维海会长、徐文卫常务副会长、岑建军秘书长等校友也出席了本次活动,代表宁波校友会热烈欢迎了来甬新校友加入校友会大家庭。此次活动以轻松、暖心的氛围开场,呼吸自然咖啡馆创始人翁世军校友组织到场校友参观CAFÉ&DESIGN设计馆,翁世军校友以设计理念与创业生活为切入点迅速拉近了新老校友间的距离,大家一...

  • 192021.10

    安徽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活动暨来皖工作校友迎新活动成功举办

    10月14日,重阳节当日,为庆贺杨振宁先生百岁诞辰,安徽校友会2021年重阳节活动走进三河古镇杨振宁旧居,带领校友们共同学习老学长心系祖国发展、愿为祖国奉献、甘为事业坚守的爱国精神。

  • 052021.10

    法国清华校友会举办2021迎新聚会

    9月26日,法国清华校友会在交通便利的小巴黎公园(Parc de Bercy)举办了2021年度校友迎新聚会。

  • 282022.02

    宁波校友会举办2021年迎新活动

    如果您无法在线浏览此 PDF 文件,则可以下载免费小巧的 福昕(Foxit)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免费的 Adobe Reader PDF 阅读器,安装后即可在线浏览 或下载此 PDF 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