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秋水丹枫看不尽,登高再叙校友情|清武“丹枫共赏”秋游登山赏红叶活动

2021-11-25 | 撰稿:羿宗滨 摄影:吴瑶 林若然 | 来源 纽约校友会 |

新冠疫情打乱了我们的生活节奏,大自然却依然如故。斗转星移,夏去秋来,大地换上了新装。层林尽染,秋色宜人,又是一年赏枫好时节!20211024日,在纽约州的Bear Mountain State Park,大纽约地区清华校友会和武汉大学大纽约校友会联合举办了“丹枫共赏”秋游活动。经过两周的网络报名和拼车,一切安排妥当。活动当天,60多位不同年龄和不同行业的校友,准时达到。秋高气爽,开启了有趣的一天!

鉴于新冠风险,签到时校友会组织了疫苗卡核实和体温测量。然后志愿者将校友们临时分成两个组,在草坪上玩起了趣味游戏。笑声连连,好不快哉!随后就是登山赏枫。一大队校友选择了Appalachian Trail,相伴畅聊,拾阶而上。秋阳时不时从树丛里漏下来,或投下斑驳树影,伴着地上的落叶,正可谓秋意盎然。偶遇路边一处处摄影的绝佳位置,大家纷纷掏出相机或手机,争相留下美丽的瞬间。另一队校友选择了更具挑战性的Major Welch Trail,穿越陡峭的岩壁和密集的树丛,顺利登顶,充分体验了鲁迅先生的名言:“世界上本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登顶以后,大家分享各自携带的野餐,边吃边聊,别有一番风味。很多校友都感叹这次活动很特别。有人感叹:“这是新冠以来,我第一次参加社交活动。”也有校友在活动中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伙伴:“这是我第一次知道校友里有这么多金融从业者,找到同伴啦!”也有新生校友对于这个活动非常兴奋:“这是我来纽约后的第一次秋游。”“这是我第一次来熊山(Bear Mountain)。”也有人感叹:“这是我第一次知道,站在熊山的山顶能够看到曼哈顿的天际线!我之前已经来过两次了!!!”

时光飞逝,转眼已近黄昏,到了该回程的时间。大家依依不舍,活动过后很多校友还自行组织了聚餐。本次秋游圆满结束,感谢两校的组织者和志愿者的共同努力,还有众多校友们慷慨提供拼车。期待下次校友会活动大家再相聚!

在此感谢以下活动志愿者:林若然、吴瑶、周欣桐、羿宗滨、石奕、田中博、孙浩铭、吴舒怡、杨苹、马婧、陈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