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成立大会举行

2021-12-14 |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 | 来源 公号“深圳清华校友会”2021-12-12 |

盛世如约,今朝共聚。1211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以下简称“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举行,来自清华大学电机系、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各校友组织以及支持企业的校友们共聚塘朗山下,追忆往昔风云,见证辉煌新篇的开启。

成立大会由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副会长郑良材主持。

成立大会现场

郑良材主持大会

清华大学深圳国际研究生院党委书记、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会长武晓峰,清华大学电机系系主任康重庆、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电机系分会副会长王岳新、会长关志成分别致辞。

武晓峰通过线上致辞,对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的成立表示祝贺,对其未来的发展寄予殷切希望。

武晓峰致辞

康重庆对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的成立寄予期望,并向到场的校友汇报了电机系的发展情况:在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上始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在国际交流与科技创新中不断追求更高的层次。

康重庆致辞

王岳新首先汇报了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的成立背景、管理办法和理事会组成等情况。他表示,协会将为深圳和大湾区的电机系校友提供联系、交流与合作的平台,加强校友与母校之间的联系,带动校友关注和支持母校发展。

王岳新进行情况汇报

关志成会长作为首任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会长,代表新一届理事会深情回顾了电机系建系九十载、在深办学二十载的往昔风云与累累硕果,肯定了电机系在深校友扎根粤港澳大湾区不懈奋斗,领衔各界挺立潮头的清华精神,并对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未来的发展表达了祝愿。

关志成致辞

在校友分享环节,1977级(本)校友顾立基、1998级(本)校友陶媛、1999级(本)校友、校友会副会长汪之涵、2004级(博)校友张弛、2006级(博)校友李锐依次作分享,他们在各行各界践行着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精神,向大家讲述了将个人命运与国家使命结合的奋斗故事与心得感悟。

顾立基校友

陶媛校友

汪之涵校友

张弛校友

李锐校友

往昔风云可追忆,来日辉煌从此日。成立大会在落日与晚宴中落幕。大会期间,全场氛围轻松愉悦,背后却涌动着不断凝聚的校友力量与清华精神,在追忆往昔与展望未来的共同精神旅程中,电机系清华人的昂扬斗志与强烈的使命担当成为了大会全程的主旋律。深圳清华电机系校友会的成立将为这一主旋律注入更加强烈的节奏,带动校友建设国家、繁荣深圳,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参会校友合影留念




相关新闻

  • 072017.11

    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举行

    11月4日,由清华自动化系校友会与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共同主办的“清华自动化论坛(深圳)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自动化分会成立仪式”在风景秀丽....

  • 112018.12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举行成立

    2018年12月8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水利系分会在清华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正式成立!参加成立大会的水利系校友有150余人,其中最年长的是1952年....

  • 292013.05

    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5月11日下午,东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行了成立大会暨清华大学成立102周年校庆活动。

  • 162023.03

    “绿野逢春,心植美好”——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开展植树活动

    2023年3月12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博士后分会(以下简称“博士后分会”)组织博士后校友开展了 “绿野逢春,心植美好”主题植树活动。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秘书长高朝阳,博士后分会秘书长宋岩,博士后分会副秘书长张一、曹腾飞,清华大学博士后联谊会理事姜智卓,以及20余名博士后校友代表参加了此次植树活动。全体博士后校友合影3月12日是全国第45个植树节,正逢深圳一年中气候最宜人的季节。此次植树地点位于西丽生态公园...

  • 172009.08

    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8月15日上午,唐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唐山宾馆举行。清华大学常务副书记、副校长,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陈旭,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院长郑燕康,河北省工经联会长、河北省原副省长,我校1966届冶金系校友郭世昌,唐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仲明到会祝贺。来自母校校友总会、校长办公室、科技开发部、法学院、河北清华发展研究院的代表,石家庄校友会、廊坊校友会的代表,以及唐山市各界清华校友...

  • 302019.08

    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

    2019年8月25日下午,庆祝清华大学建校108周年暨汕头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正式成立大会在汕头帝豪大酒店四楼会议大厅隆重举行。

  • 122021.03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举办春季青年联谊活动

    2021年3月6日,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春季青年联谊活动成功举办,共80名青年校友参加了此次活动。

  • 202020.06

    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举行

    6月19日,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注册成立大会在华南高等研究院(佛山)举行。会议由校友会秘书长乔富东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佛山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章程。

  • 072017.06

    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

    5月27日下午,深圳市清华大学校友会第七届理事会第三次会议在深圳大学城清华园CII一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本次会议共有65位理事成员参加,清华大学校务委员....

  • 242024.01

    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召开

    2024年1月20日,湖州市清华大学校友会成立大会在浙江湖州顺利召开。清华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清华校友总会副会长、清华大学党委原常务副书记姜胜耀,湖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新友,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院长黄开胜,湖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常务副主任、公务员局局长臧雷鸣,清华校友总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校友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董吉男,以及来自清华大学、兄弟校友会、湖州市相关单位的嘉宾和校友代表出席本次活动。姜胜...